close


每年春天,愛蝶的我總會安排賞蝶行,沒有冒險家陪伴不敢跑太遠,


只好到就近的金獅湖追蝶影,此刻跟著小不點的腳步,一起賞蝶去~


4/3()天氣晴;每次來金獅湖蝴蝶園,總有小小期待,不知道今天會


看見什麼蝴蝶?也不知道今年的花開的好不好,不過光是能去那走走,


看看小魚流水,對我而言就是一種放鬆的方式~


一走入蝴蝶園裡,蝶兒還沒瞧見,倒是鳶尾花開的迷人耀眼,第一次


看到鳶尾花是在溪頭,沒想到高雄也能看到這麼美麗的鳶尾花,我曾以為


要在高山才能看見捏~


看到枯葉蝶飛來飛去,小不點拍不到,臨時想到把手伸出來,看蝴蝶


會不會就此做停留,沒想到我才一伸出手,這隻枯葉蝶就真的停在我的


衣服上,我只能說:「這一切都太神奇了啦!好開心喔」~


枯葉蝶() (蛺蝶科) 展翅 78 - 100 mm ,翅膀表面紫褐色,基部具藍色


光澤,翅端顏色較深,有一條橙黃色的斜帶,翅腹面黃褐色狀如枯葉。


雌雄外觀近似但雄蝶翅腹面顏色較深,雌蝶翅色較淡,翅端較雄蝶尖銳


外彎,幼蟲食草為爵床科之台灣鱗球花、台灣馬藍等植物。


如果您和小不點一樣愛蝴蝶,卻始終拍不到蝴蝶,那麼大白斑蝶就是


最好入門的蝴蝶,因為牠飛行速度慢,看到人都不太怕閃,難怪大家會


稱大白斑蝶為大笨蝶,如果當您遇到大白斑蝶,也許就會發現拍蝶原來


可以這麼輕鬆入袋~


小不點原想拍大笨蝶的眼睛特寫,不過我的機司頭不夠好,無法拉到


很近,只好靜靜的看著大笨蝶吸花蜜,對我而言,這也是件愉快的事~


才說大笨蝶很乖而已,沒想到要和牠合照時,牠就突然飛了起來,害


小不點失焦了啦!


要造就一個蝴蝶園,除了腐果外,美麗的花兒也是吸引蝴蝶之處,開的


和蝴蝶一樣美的龍船花,意外發現大鳳蝶還滿愛停留的~


蕾絲金露花也是蝴蝶愛的花兒,而淡雅的紫、小巧別緻也是小不點愛的


花品種~


藏匿在花兒背後的大紅紋鳳蝶,小不點應該第一次拍到,看到這美麗的


鳳蝶,給人無比好心情,雖然今年蝴蝶園的蝴蝶沒有往年的多,但能拍到


不同品種的蝶兒,我可是超滿足的~


等待是值得的,拍蝶除了運氣和耐心外,偶而也需要和牠心靈對話一下,


站著不動的我,不斷的祈禱大紅紋鳳蝶停留在我眼前,沒想到還真的


心想事成捏~


平凡的仙丹花,在黑陰影的點綴之下,有點像夜裡的滿天星,迷人耀眼


放光芒~


桑椹正逢收成季節,在蝶園裡頭處處可見成熟果實,但看到許多遊客


未經園裡規定,自行採食,令人看了不禁嘆氣~





小紋青斑蝶 (蛺蝶科) 展翅 75 - 95 mm ,翅面黑褐色具青色條狀斑,前翅


近基部中央的青色縱斑下有一個斑紋,形態較窄且尖與琉球青斑蝶、淡色


小紋青斑蝶斑型不同,翅腹面斑紋與翅面同,為近似種中顏色最深,雄蝶


下翅腹面具一塊瘤片。


小紋青斑蝶,之前去茂林賞蝶收穫不多也拍不好,這次到蝴蝶園算是


圓夢了,雖然只拍到幾張照,但看牠飛舞的樣子,就令人快樂~


牽牛花與小瓢蟲,雖都是平凡的小事物,但生活多用點心,感覺這


大自然似乎是大地的恩寵般,光是欣賞就讓人有開心的能量~


走到外頭的小花彎道,五彩繽紛的花兒,似乎宣告春的來臨~


小瑜兒姐姐帶起花戒指,小不點比不上小瑜兒姐姐的櫻花戒指美,


但我是以量取勝,小瑜兒姐姐我有兩朵小白花戒指喔~


在蝴蝶園拍不到的小灰蝶,在家倫倫發現到的,趕緊叫愛蝴蝶小不點


姑姑拍,剛好寫蝴蝶篇,一併上映~


第一次看到蝶兒吃東西吃的忘我,這帶有腐臭味的果實,正是蝴蝶們的


最愛,原以為拍到兩隻就很了不起了,沒想到精采的在後頭~


愛拍美食的我,第一次見識到蝴蝶吃大餐的畫面,可惜我鏡頭容納不了


這五隻蝴蝶爭食的畫面,不過親眼看到,覺得挺有趣的~


大紅紋鳳蝶 (鳳蝶科展翅 80 - 90 mm ,外觀近似紅紋鳳蝶但本種體型


較大,翅膀表面黑色,雄蟲後翅中央具2枚白色的大斑,後翅兩邊有紅斑


排列,尾突端部有紅斑,翅腹面與翅表相同,雌蟲翅型較寬,紅斑較發達。


又稱多姿麝鳳蝶,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幼蟲寄主台灣馬兜鈴,成蟲


喜歡訪花吸蜜,為公園、學校常見的蝶類。


喜歡蝴蝶沒有原因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和放鬆的方式,利用一個


小時讓自己快樂,即使不是去遊山玩水吃大餐,也是美好時光,而這快樂


與您共享~


 



延伸閱讀:蝴蝶飛舞-金獅湖


蝴蝶資料取自於嘎嘎老師昆蟲網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