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受新港頂菜園的好風光~


冷風中站立在板頭厝車站~


交趾陶藝術佈滿整個街上~


可愛的逗趣牛群和造型椅~


2/27與小不點悠遊新港行~



守住一處最真實的農村風貌,由守護鄉土資產出發,到故鄉情境之美,


還原純真、樸實,讓遊客『漫步悠遊喜又狂』的光景重現,土生土長的


新港鄉頂菜園,從一磚一瓦做起,逐一打造一處世外桃源園,這是頂菜園


所要呈現帶給人們的感受~



在頂菜園的招呼站的紅燈籠及春聯,依舊仍感受濃濃的春節味,但由於


早上太陽未露臉的關係,溫度顯得有點低,在空曠的頂菜園,只有一個


字可形容也~



2/27中午因為要參加亮亮的喜宴,一大早佑宣哥及重光弟就陪伴著我一起


尋找口袋旅遊名單內的頂菜園,雖然他們口中喊著無聊,卻依舊一路搞笑


的演出,看得出來他們在做什麼嗎?(是的!重光弟在賣枝仔冰給佑宣哥)



路旁停放著一台老公車,小不點當不了 車掌 小姐,只好充當介絡


客運的小妹~



手拿著新港的印章,在心中刻下烙印,拍下照片也為自己到新港一遊


留為紀念~



因為沒做功課,加上匆匆忙忙決定到新港一遊,很多格友介紹的板頭村


風景我都沒看到,只好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情,遇到想拍的就拍吧!



愛的小椅,有相愛的我和您~


緊緊依偎,似訴說永不分離~


甜甜蜜蜜,刻寫出愛的痕跡~


呢喃小語,鳥兒訴說愛情意~



板頭一枝春,春到福到~


板頭一枝春,幸福來到~


板頭一枝春,快樂來到~


板頭一枝春,平安送到~


板頭一枝春,樣樣都好~



角落的一隅,春天似已悄悄來臨,拍下初綻放的紅嫩葉,感受


春之氣息~



隨走隨拍是我的樂趣,原打算空空如也而歸了,沒想到路愈走愈是有


更多的發現,雖然這天早上天氣不怎麼好,但我的心情卻因為有了新發現,


逐漸繽紛了起來~



用了復古顏色呈現板頭厝車站的風光,想像當時這裡凝聚了多少人的


歡笑與淚水,如今都轉換成回憶的影像呈現~



看到板頭村導覽圖為時已晚,因為我們停留的時間只有半小時,但好好的


記錄下來,我想它日會再訪這美麗的藝術社區~



可愛的羊咩咩椅,小朋友看到一定會覺得很驚喜,而身為大朋友的我看到


時也很興奮,很佩服創作這些椅子的作者,顏色的搭配,創意無限,都令人


感受作者的用心~



嘉義是交趾陶的故鄉,日本稱之為「嘉義燒」,交趾陶的藝師大都在


嘉義學藝。台灣民間簡稱交趾陶為「交趾」、「交趾尪仔」、「交趾仔」,


早期多應用在寺廟建築裝飾,其傳統題材以漁、樵、耕、讀等人物為中心,


搭配蟲魚鳥獸、花草器物及戲文場景,主從分明,畫面和諧。


牛之文化-摸牛腩賺億萬、摸牛尾賺家伙、摸牛耳吃百二、摸牛嘴大富貴、


摸牛角穩噠噠、摸牛頭好采頭;逗趣的俚語,令人會心一笑,小不點也來


湊熱鬧一下,求個好采頭~


感謝佑宣哥及重光弟的陪伴,他們三分鐘可以逛完的板頭社區,卻得


陪伴著我在這停留三十分鐘之久,真是為難他們了,還讓我愛拍儘量拍,


他們會奉陪到底,真的很感恩~


花與蝴蝶是小不點最愛的大自然,選定這個花蝶椅留影,悠遊板頭村,


一景一物都令我喜愛不已~



紅花與綠苗,象徵著精采與新生,雖然天氣不佳無法展現花草最活躍


的一面,但無損它們原有的美麗呈現~



丫婆熱心的叫賣著自己辛苦栽種的農產品,還有自製的菜瓜布,雖然


很想搞關一下,但因為還有其它行程,只好和丫婆寒喧幾句,感謝她的


熱情與辛勞~



交趾陶:源自閩、粵,傳入台灣的交趾陶屬低溫多彩釉陶,集捏塑、彩繪


、燒陶於一身,融戲曲文學、歷史故事或神話傳說於一體,堪稱民間工藝的


精華。這是我最喜歡的交趾陶作品,看到蝶兒我就有好心情~



在離開之前看到路旁的花兒綻放,忍不住又為它留下腳步,留下它


美麗的一面~



執子之手、白頭偕老,不管您身邊是否已找到那個伴,都希望有人牽著


您的手,和您相偎到老,而我則希望下回能和冒險家一起牽著手,再度重遊


這個未遊完的板頭厝藝術村~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