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火車在這行駛了一甲子的歲月,它曾載著多少人的夢想及思念,這是


我嚮往已久的一個地方,為了尋找這個幸福角落,在100/02/13 決定和冒險家


去一探究竟~


到了竹田車站,先是被外頭的燈籠吸引著,再往前進,則看到joci姐姐


介紹過的當樂仙唷,令人會心一笑,大家一起過樂仙的生活呦~


也許剛過完年的關係,也許是元宵節的腳步近了的關係,在竹田車站


到處可見祈福祝福語,還有燈籠的影像,這充滿客家味的花布燈籠,


我呷意!


走入候車室,看到了幾個大型的燈籠,因為是兔年,我對這隻小白兔


特別眷戀~


竹田車站建於西元1939年,是竹田人共同的生活記憶是當地的重要地標,


更是台灣人對【古早車頭】(車站)的懷念,迷你型木造車頭可謂麻雀


雖小但五臟俱全,站區還保有油庫房、古井及澡堂設施,木構造驛站保留


著古樸優雅簡,井然有序的空間格局,值得細細品味。


到處尋找著幸福車票,還好joci姐姐有特別提醒,在候車室的角落裡,


被冒險家看到了,在新的一年裡,衷心期許大家都能平安如意過好年。


要成功得靠努力去達成、要幸福得靠知足及滿滿的愛去灌溉才行,願我們


都能努力去達成成功的夢想、以及建造出我們未來的幸福藍圖~


走出車站外,春之氣息,煙火花初綻放,雖是開的三三兩兩,但只要


用心觀察,每一個小細節,都值得回味再三~


在煙火花的角落看著竹田車站,別有一番風味在,這古式建築陪伴很多人


一起成長,雖然我是第一次到訪,亦能感受這濃濃的家鄉味~


日式木製建築的澡堂,老一輩的智慧,這裡還完整的保存著,目前已


很少見了,但看到這澡堂,卻讓我想起小時候許多木製建築的回憶~


綠苗盆栽高高掛宛如新生,喜歡這綠意盎然的感覺,當陽光輕輕灑落在


這綠苗上,讓人感受舒服愜意萬分~


感謝大女孩告知:綠苗名為嬰兒的眼淚


耀眼黃色小花兒,靜靜的平躺在角落旁,安靜且不受打擾的,如果我


沒記錯,這花的名稱應該叫三色堇吧!


亞細亞最南端的日文圖書館,我想對日文有興趣的人,在這裡一定能


挖到寶藏,可惜小不點只會あいうえお、おぎぐげご其它的都不會啦!


坐在樹林下觀看這木製的日式圖書館,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老實說我


挺愛平房的,因為覺得一家人在這小小空間裡,能一起分享喜樂,分擔憂愁


,是件幸福的事,雖然大家都說寬敞的大樓房才是最舒適的,但我覺得平房


踏實多了~


~~~跟著冒險家一起進入李秀雲先生攝影紀念館逛逛,裡頭因為


不可以攝影,只好在外頭拍照留念,裡頭設有很多竹田村相關攝影作品及


古早相機,我想只要是愛好攝影者,一定會喜歡這裡,有機會也不妨親自


去走走喔!


窗外的風景加點想像,以磚塊為畫框,風的筆觸,大自然的著色,就是


我眼中最美麗的風景圖~


今年雖未能到美濃拍攝花海,但在這小小一隅的波斯菊花海,欣賞波斯菊


的搖曳風姿,亦能讓人滿足~


拍花的同時,恰巧遇到復興電車經過,快門按的有點慢,才一晃眼火車


已過了一半,但有記錄下來就算不枉此行了~


您覺得哪種東西最能代表客家風情呢?我的認定覺得大花布,最能呈現


客家情,唯可惜我忘了調整ISO及補光,拍起來光線略顯不足~


日式木製窗框,有客家花布做伴,它是不寂寞的;而我的竹田驛站行,


有冒險家做伴,更是幸福的~


在高處的炮杖花,彷彿在和窗外的樹對話般,這植物勾畫出來的影像,


似乎也讓我聽到它們的聲音般~


愛蝴蝶的我,少不了在花園裡追蝶,雖然拍到常見的紋白蝶,但也足以


讓我開心許久~


我好喜歡這張樹的影子,仰頭一望,一旁是樹葉成蔭、一旁則是枯萎樹影,


等待春來臨而新生;不管是哪一種都是值得欣賞的畫面~


在離開之前,在外頭的牆上發現的壁畫,每一筆觸都能感受畫家的用心,


看了Joci姐的介紹,讓我對這畫有更深層的認識~


結束竹田驛站行程後,原要去品嚐賴媽媽的手工花生豆腐,但可惜逢


休息時段,在竹田驛站雖只有停留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但在這留下的


美好回憶,已足夠回味許久,悠遊幸福角落-竹田驛站,幸福快樂與您


分享


延伸閱讀:Joci姐姐的竹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