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2/03大年初一天氣晴,和冒險家走春的首站來到墾丁,一樣凌晨


四點多摸黑出門,先到車城土地公廟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喜樂,沿路看著


日出的變化,當陽光灑落在海平面上,盡收眼底的只有美,還有我的沈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瘋狂理由,小不點可以為了賞荷花凌晨三點多就起床,


而冒險家則是可以為了釣魚而早起,晨起的收穫,蔚藍的天寧靜的海,


和兩顆喜悅的心聚集在後壁湖景色裡~


沒有帶相機出門的我,只能用手機記錄生活,白雲層層疊疊令人陶醉,


川流不息的河流,洗滌心靈,為新的一年裡帶來美好~


喜歡陽光和雲色的變化,當陽光藏匿在雲層中而散落的光芒,竟是如此


的光芒耀眼,忽然想起一句廣告台詞,就是那個光~


冒險家沈浸在釣魚的樂趣中,小不點則自己找樂子,開車到附近走走,


發現只要有海的地方就有廟的存在,早晨的後壁湖沒有太多的人潮,雖


沒有什麼好拍,但看看每個角落也令人感到愉快~


海角七號退燒,但搭著墾丁六號悠遊後壁湖倒是不錯的選擇,正當考慮


要搭玻璃船時,這時冒險家剛好來電,要我去接他往下一站前進~


冒險家愛海,所以墾丁很多的私家景點,在他帶領下我才一一發現,這裡


珊瑚礁不好走,但風景倒是挺美的,冒險家持續釣魚樂趣,小不點找個舒服


的角落,吹吹海風感受墾丁的藍~


徜徉在海的懷抱中,突然興緻一來玩個自拍趣,春節期間晚睡早起的我,


精神勉強可以,但臉上卻早已掛著一圈的黑輪捏~


午餐時刻到,上回沒吃到的阿利海產,冒險家仍放在心上,帶著我一起


前往品嚐,美味鮮蝦,鮮蝦汆燙後沒有調味,但吃進嘴裡滿滿是清甜的


好滋味,沾著五味醬,美味更加倍~


店家提供的地瓜飯,看不到我愛吃的地瓜,而這裡的白飯自取(每人


斟收$10),但可能春節期間較忙碌的關係,感覺白飯有一種說不出的


怪味,我和冒險家都不愛,不過不想浪費的冒險家,還是幾乎快吃完~


這料理有個好聽的名字叫情人的眼淚,用辣椒和蔥花爆香後,再加點蛋花,


感覺有點像在吃紫菜蛋花,味道淡了些,但還不錯~


鮮燙花枝,冒險家為我點的,這盤幾乎我一個人包辦,軟硬適中Q彈的


花枝,加點薑絲沾上五味醬,叫人一口接著一口~


臭肚魚湯,冒險家的最愛,釣不到臭肚魚,直接買來吃較快,小不點


第一次吃到這種魚,魚肉挺細嫩的,店家的湯調味的剛剛好,品嚐後味蕾


滿滿都是美味感受~


冒險家吃海產一定會為我點的辣炒海瓜子,這裡的海瓜子不辣也不會


過鹹,單吃就很好吃,小小一盤大大滿足;後壁湖來了好幾回,這次終於


品嚐到阿利海產的美味,這一餐花了$880,我覺得這樣的海產價位,挺


划算的~


冒險家撿到剛脫殼的螃蟹殼,笑容在他的臉上展現,每次來墾丁他總


像個孩子一樣,因為他,我也愛上了海,靜靜的徜徉在墾丁的藍天下,


我的朋友們,您是否也感受到快樂的氛圍呢?在新的一年裡,願大家都


圓滿幸福



阿利海產位於: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1  電話:(08886-6479 


營業時間:平日上午AM11:00~1400


假日延至1430  下午:1700~2100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