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光粼粼照耀山海社區,


陪著冒險家一起釣魚去,


他看海我拍照放鬆心情,


一起觀看天黑變成天明,


愜意的心我們冬遊墾丁。



99/12/19凌晨四點,還在睡夢中的我,被耳邊熟悉的聲線叫醒,


我們去墾丁好嗎?四點半天未亮,我們整裝出發到墾丁去;看著一幕幕


變換的天色,冒險家說:像這樣從天黑開到天明的機會不常,而我珍惜


和他相處的時光~


開到目的地已經清晨六點多,太陽公公漸漸露臉了,不管日出或日落,


我總覺得有不同的景色,能確定的是我都喜歡~


冒險家眷戀海,但我想用愛魚來形容他更為貼切,曾經為了養觀賞魚,


他還曾弄了一間似模似樣的水族館,後來因為工作關係沒時間照顧,又


改回到大海釣魚,釣魚是他最大的興趣,因為可以讓他的心寧靜;而我,


想也知道,當然是到處拍~~拍啦!


冒險家開心釣著魚,小不點則在山海社區附近走走,忽然聽到悅耳的鳥鳴


,趕緊尋找鳥影,可惜當我發現牠的時候,牠正準備繞跑,所以我只拍到


這樣的畫面~


鳥名為:烏頭翁/白頭翁鳥~感謝金萱姐姐及榜哥提供


抬頭一看,平凡的街樹卻有雪白的小花,感覺也挺漂亮的,但因為長


太高了,小不點也只能望著花拉近距離拍,留下它身影~


花名為~瓊崖海棠~感謝飄飄雲姐姐告知


走著~走著~生態出現了,最近蚱蜢挺有緣的,只不過這隻蚱蜢好像受傷了


,看牠在地上好像動彈不得捏~


小不點怕曬,想到車上休息一下,沒想到卻有意外收穫,一隻鹿子蛾停


在車外的玻璃上,對我而言,又是另一個驚喜~


鹿子蛾名為:雙黃環鹿子蛾~感謝阿亮大哥提供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小不點只好催促著冒險家往幸福的下一站,沿路


開到了船帆石停留一會;船帆石遠望似艘即將啟碇的帆船,因而得名。


昔日船帆石附近以鯨魚噴水著稱,但由於人類大量濫捕這種奇特景觀已


不復見,船帆石高約18公尺,係由附近台地上方滾落至海邊的舊期珊瑚礁


石,因其岩質較附近之初期隆起珊瑚礁岩堅硬,故能長期屹立海中。


冒險家遙望著海似有所思,而我望著他似有所想,倆個人的世界,偶而


似不需要太多言語,透過眼神的傳遞就會明白對方的心情~


墾丁路上有好多有特色的民宿,而這家充滿異國風味的民宿吸引了我的


目光,每個小角落處處都可見用心,在這裡真的有種置身於國外的FU~




望著另一處,這棟建築物也吸引了我,墾丁的天空似乎永遠是藍的,而


我的心情可不可以也永遠是晴朗的,我這樣期盼著~


喜歡看海,喜歡望山;不同的季節,心中有不同的感觸,冬遊墾丁


我覺得是舒服的~


和冒險家繼續沒有目的地的旅行,這是進入鵝鑾鼻之前的一個小地方,


清徹的海水讓我們開始尋找魚身影,冒險家一時興起還拿水上的海藻餵魚,


而乾淨的水讓不易捕捉的魚影,也能入我的鏡頭裡~


午餐時刻到,原要去後壁湖阿利海產吃午餐的,但肚子餓了,只好在


這花了$520吃平凡午饍,白飯>蒜苗炒高麗菜>醬料>鮮炒海瓜子>鱸魚湯~




吃完午餐,沿著風吹沙>滿州>又繞到旭海去,整整逛了一大圈,回到家


已天晚,我和冒險家又要分離好久才能再見面了,而前陣子聽到紫斑蝶


的消息,愛蝴蝶的我,又吵著冒險家帶我前往了~


圓翅紫斑蝶,雄蝶翅膀表面黑褐色具琉璃光澤,前翅中室靠近後緣處有


一枚條狀白斑,後翅前緣至中室有灰褐色的性標,翅腹面黑褐色,雌蟲


前翅下緣較平直,雄蟲下緣略為弧線,幼蟲寄主桑科榕屬,主要分布於低


海拔山區,成蟲4 - 10 月出現,喜歡訪花。



姬尺蛾尺蛾科 / 姬尺蛾亞科)中小型,翅面淡灰褐色,前翅中、外線


呈點狀橫帶,中室內有一枚黑斑,外線於前緣具1枚黑斑,端線呈點狀


排列於緣毛上,腹背具褐色的橫斑,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為常見的種類。


淡紋青斑蝶 (蛺蝶科) 展翅 75 -85 mm ,翅面黑褐色具淡青色的條紋及斑點


,翅腹斑紋與翅面同,翅腹面顏色較淡,雌雄外觀近似但雄蝶後翅腹面有


一塊瘤片,外觀近似琉球青斑蝶但本種後翅腹面的白色斑點較圓,斑點的


排列較疏;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幼蟲食草為蘿摩科的台灣華他卡藤、


布朗藤、台灣牛皮消等植物,成蟲 4 - 11月出現,喜歡訪花。


蝶名為:姬小紋青斑蝶~感謝阿亮大哥提供


由於去茂林的當天,天氣並不好,蝴蝶少的可以,只好拍了幾隻就回家了


,看著展翅高飛的蝶飛影,我的心似乎也飛揚了起來,願把快樂與您分享,


願我的朋友永遠都幸福喜樂~


 


蝴蝶資料:來自嘎嘎老師昆蟲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