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微風徐徐,兩次的單車行雖都不太順利,不過看到每回映入眼簾的風景,我就有好心情,台灣黃蝶雖然已經拍過,但每回看到都是不同心情,所以小不點又拍了一回,譜著我的單車行第八曲~


騎著小白往觀光酒廠去,熟悉的路線,卻是不同的風景,在鄉下的酒廠沒有熱鬧的人群,看到的全是花花草草的影,以及我一顆平靜的心。


朵朵玫瑰萬般柔情,每一朵都綻放的美麗,互相爭妍相較豔麗,每一種顏色的玫瑰都有一種花語,我不懂玫瑰花語,但我懂得為它留下美麗之影。


立鶴花及木槿對應,夢幻與豔麗互相較量著美麗,兩種花兒給人不同般的感受,我喜歡立鶴花的夢幻勝過於木槿的豔麗,我的朋友,您呢?


大家都對壯觀的斜張橋很熟悉,但各位看過縮小版的斜張橋嗎?立在舊鐵橋草叢的角落裡,來了幾回,這次總算和小白一起看到囉~


這是縮小版的莊家古厝和竹寮取水站,模型做的十分的精巧,令人感動,我的小DC無法拍攝莊家古厝全景,這回看到這小模型的全景,也算是一種彌償吧!拍到時心中真的感到十分的喜悅~


蜜蜂吸取著紫花蜜,令人感覺輕鬆愜意,於是我又忍不住為它留下一影,蜜蜂雖然沒有蝴蝶的美麗,但它也算小巧可愛啦~


在酒廠內,巧遇一隻散步的白鴨,我心裡想著牠是從哪來的,真的感到十分的好奇,看牠優閒自在的漫步,我的出現好像影響到牠愉悅的心情,所以有自知之明的我,拍了幾張就趕緊離開,不打擾牠散步了^^


紫色蓮花,小不點頭一遭看到,雖然沒有開到很漂亮,但還是忍不住拍下它的影,畢竟小不點到目前為此,可是第一次看到不同顏色的蓮花吶~



紅花緬梔(紅雞蛋花)感謝紅豆大哥給我正確花名,原想好好的拍雞蛋花,不過小狗好像不怎麼配合我,一直朝我狂叫,嚇得我差點和小白一起跌倒,只好草草留下它的花影囉~


初看到這小黃花時,我感到十分的熟悉,因為和家裡種的絲瓜花長的很像,不過不同的是絲瓜花長在藤蔓上,這小黃花卻長在地上,叫做金蓮花,葉子可以做沙拉,感謝戀夏老大提供花名囉~


酒廠裡沒看到酒,不過花花草草倒是不少,要不是覺得自己像意外訪客闖入這個地方,還真想好好停下腳步瀏覽一番吶~


 


單車第八曲,沒有什麼好風景,只有花花草草影,伴我騎小白15公里,看到花會給我好心情,同樣的小不點也希望帶給大家這般愉悅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