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丫母的繽紛料理也上桌了~


 


炒三絲


材料:紅蘿蔔、芹菜、杏鮑菇、辣椒、塩適量


做法:1.將紅蘿蔔、芹菜、杏鮑菇切絲


2.起油鍋,將辣椒放入爆香


3.將切妳的紅蘿蔔及杏鮑菇先下鍋炒,隨後再放入芹菜拌炒


4.加入適量的塩調味炒熟即可食用。


P.S:丫母喜歡把不同的蔬菜加在一起,這是一種創意更是一種美味,


若把芹菜換成大蒜也一樣的美味喔~


豌豆夾炒蟹管絲


材料:豌豆夾、市售蟹管絲、大蒜、辣椒及塩適量


做法:1.起油鍋,放入辣椒爆香


2.將豌豆夾及蟹管絲及大蒜放入拌炒


3.加塩巴提味,炒熟即可起鍋。


P.S:豌豆夾也是我家常出現的料理,丫母炒過花枝,這回換成蟹管絲,


不管是哪一種都好吃喔~


菜脯炒五花肉


材料:菜脯炒五花肉、蒜頭、辣椒、大蒜、糖、醬油


做法:1.起油鍋,把蒜頭及辣椒放入爆香


2.放入菜脯及五花肉拌炒


3.加點醬油及糖調味


4.放入大蒜配色即成。


P.S:這道料理是丫母把沒吃完的醬燒五花肉,再加入新食材菜脯


一起做成的,甜甜辣辣的,配飯或粥都是很搭的一道料理喔~


青椒炒花枝


材料:花枝、青椒、薑、維力酢醬、少許塩


做法:1.將花枝先切塊、洗淨


2.油起鍋,放入薑絲爆香


3.放入切好的青椒及處理好的花枝一起拌炒


4.放入維力酢醬及少許塩調味即成。


P.S:很多人都不喜歡吃青椒,不過把花枝和青椒搭配在一起,卻出乎


意料的美味,而且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感覺挺搭的,媽媽們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炒羊肉


材料:油菜、市售冷凍羊肉片、辣椒、蒜頭、沙茶、塩


做法:1.起油鍋,放入辣椒及蒜頭拌炒


2.放入油菜及羊肉片快速拌炒


3.加入沙茶及塩調味即成。


P.S:炒羊肉,不常我們家都用買的,不過有現採的油菜,當然要自己


動手做,而且市售羊肉切的很薄,所以這道料理能很快就上桌了喔~


炒破布子


材料:做好的破布子、蒜頭


做法:1.起油鍋,將蒜頭放入爆香


2.放入破布子拌炒至有香氣即成。


P.S:每一年我們家都會做破布子及樹子,而如果量多時,會把破布子


塊放入冰箱冷凍,等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炒,若想多層次的吃法,可以


再加入蛋及九層塔喔~


黃瓜炒素雞


材料:市售素雞、大黃瓜、蒜頭、塩


做法:1.將素雞泡軟備用


2.起油鍋,將蒜頭放入爆香


3.放入素雞先炒一下,再放入黃瓜拌炒


4.加塩調味即成。


P.S:黃瓜不管是生吃、炒或煮湯都很美味,而炒素雞這是第一回,


媽媽總喜歡變化,像這樣的做法,我也喜歡不已喔~


炒花枝丸及豆腐


材料:市售花枝丸及豆腐、太白粉、香菜及蔥


做法:1.將豆腐切塊沾粉備用


2.起油鍋,將花枝丸先炸,再炸沾粉的豆腐


3.放入香菜及蔥點綴沾醬油或辣醬即可食用。


P.S:這也是我家常出現的料理,豆腐在我家真的挺受歡迎的,雖然


做法簡單,卻叫人愛不釋手~


花生豬腳


材料:花生、豬腳、柴魚粉、塩及香菜適量


做法:1.將花生熱水浸泡一晚,備用


2.將豬腳去毛,用滾水汆燙去血水,備用


3.取適量的水量,將花生及豬腳放入熬煮二至三個小時


4.加入柴魚粉、塩調味


5.加香菜點綴即成。


P.S:這是一道具有豐富膠質的湯品,看似平凡,卻得慢慢熬煮才有好滋


味出來,這也是媽媽用愛煮出來的湯,所以特別的好喝~


金鳳薯甜湯


材料:金鳳薯、糖


做法:1.將金鳳薯去皮切塊,備用


2.適量的水把處理好的金鳳薯放入電鍋煮(外鍋一杯水)


3.加糖調味即成。


P.S:金鳳薯是樹薯的一種,加糖後,好像在品嚐一道甜甜的蕃薯湯,


不過卻而Q度十足,而金鳳薯是丫爸自己種的,所以特別的好吃捏~


 


最後品嚐著丫母的料理,也來聽聽江蕙-落雨聲,這首歌對我而言有


很深的意義在,這也是我婚前在公開的舞台上,唱給媽媽聽的歌,


人生有兩件事無能等,一為「行善」、二為「孝順」;會選擇這首歌


獻給媽媽,是因為歌詞的字字句句提醒著我「愛要即時」,而婚後的


我更能體會父母的辛苦,雖然我不是一個很出色的女兒,但我願我會


是在任何父母親需要我的時候,我就能陪在他們身邊的女兒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