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與蝶共舞真快樂,


孔雀蝴蝶還有眾花兒,


粉花木是天空的風鈴,


雲南小吃酸辣滋味多,


高雄農場老公伴我遊。


我錯過了櫻花繽紛燦爛的時節,但幸好還有滿開的粉花風鈴木迎接著我,


這是意外的收穫,看到滿開的風鈴木,彷彿令人走入春天的天堂般的浪


~


每一年的春天,我都會安排一個時間與蝶共舞,而今年不一樣,因為有


冒險家陪伴著,讓我的心更加的踏實了,3/27我和冒險家在高雄休閒農場,


小時候常見的孔雀,還有我愛的蝴蝶,此刻~跟著小不點的腳步,一一欣


賞吧!


高雄休閒農場是個生態豐富的好地方,裡頭有花有果實,有鳥有魚有蝴蝶


,唯一可惜的是人潮並不多,所以到處都可見蜘蛛網,但我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往蝴蝶園走,至於其它的我就當成意外的收穫。


走入蝴蝶園,拿著冒險家給我的類單眼FZ5,第一次拍攝技術仍不純熟,


只好先從最好拍的大白斑蝶下手了,牠飛行慢又大隻,停留的時間也算長,


這張照片我還算滿意


平常拿著小傻追著蝴蝶跑,這次拿類單眼拍起蝴蝶輕鬆了許多,也因如此


從來沒有好好入鏡的紅紋鳳蝶,我也拍到了^^


紅紋鳳蝶  (鳳蝶科展翅 70 - 90 mm,翅膀表面黑色,後翅緣具桃紅色斑紋


排列,中央有4條白色條紋,具細長的尾突,末端黑色無斑,翅腹面與翅面


斑紋同,雌雄外觀近似,雌蟲翅型較寬。


不過,這隻淡紋青斑蝶可就失焦了><感謝阿亮大哥的指正~


台灣黃蝶還是異粉蝶,我也搞不清楚,不過拍過幾次,每回看到牠身上亮


眼的色彩,仍然吸引我的目光,咔嚓一聲,留下牠可愛的身影~


正確名稱:黃色粉蝶(感謝阿亮大哥的指正)


這不知是否為紅點粉蝶亦是淡黃蝶?若有人知道麻煩您與我分享喔!


紅點粉蝶(粉蝶科)展翅 55 - 65 mm,雄蝶前翅表面鮮黃色,後翅淡黃色,


雌蝶前後翅均為淡黃色,各翅中央有一枚褐色斑點,此為命名的由來,翅


腹面具粉綠色調,翅脈顯露,型態像高麗菜葉。


這隻端虹蝶是冒險家用小傻拍到的,真的有個人陪伴,收穫也跟著加


倍捏~這次我沒拍到的蝴蝶種類,冒險家都幫我補足了,真的超開心


~





這隻蝴蝶也是冒險家拿著我的小傻拍的,我挺喜歡這張照片的,因為牠停留


在枯木上,有主體還有影子,我挺喜歡這種感覺的,不知喜愛蝴蝶的人是否


也喜歡呢?


當然與蝶共舞的畫面是不能少的,和蝴蝶靠近的時刻,真的要小心翼翼,


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嚇到牠,當然也會嚇到自己,這次的合影算是挺順利的,


彼此都沒有嚇到對方喔


拍完了蝴蝶,接著賞花去~這花叫珊瑚刺桐,挺鮮豔的,遠遠一看還以為


是一大串的辣椒捏~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樹木,辣木樹,學名moringa tree oleifera lamarch


屬于辣木樹(moringaceae),日名山葵木(山葵樹)。辣木樹性味︰辛、


微溫、無毒,成分營養豐富,含有維它命ABC,蛋白質,鈣,鉀,


等礦物質。是近年來在歐美新興的一種保健植物(食品),號稱高鈣、


蛋白質、高纖維、低脂質,並且具有增強體力、治療貧血、抑製病菌、


驅除寄生虫等功效。


不管是盛開的花兒還是落花繽紛,我都喜歡,拾起落個滿地的粉花風鈴木


,心中又是另一種驚喜呈現,顧不了滿地的螞蟻,快速的拍了幾張~


走著~走著~想著秀大哥介紹的鸚鵡,我還沒找到,於是又四處逛,原想


放棄了,卻意外在找洗手間時,看到這兩隻色彩鮮艷的紅綠鸚鵡,真叫人


驚喜丫~


在高雄休閒農場走了兩小時後,用餐時刻到了,還記得秀大哥介紹的


雲南小吃,很幸運的我們吃到涼拌豌豆粉($40),製做過程繁雜的豌豆


粉,口感清清淡淡,但搭著店家調配的醬汁,再加上一匙辣油,口感倒是


挺不錯的。


涼拌木瓜絲($50),這一道料理我愛極了,脆脆的口感,加上花生的香氣,


店家的獨門醬汁,拌著蝦米,微辣微香的口感恰到好處,在春夏享用更是一


大享受喔!


這也是外頭吃不到的獨門料理-涼拌米線($40),米線的口感挺特別的,看


似軟的,吃起來卻意外的Q彈,又和一般的手工麵條Q度不同,感覺挺妙的


,配著小瓜還有花生及醬汁拌著吃,真的美味極了,只是冒險家不愛吃酸,


不過倒是挺合我胃口的,喜歡酸和辣的人,不妨去吃吃看喔~


3/27這天高雄休閒農場是屬於我和冒險家的,因為裡頭都沒人,留下我們


的身影當成出遊的紀念,生命有了另一半而完整,我珍惜著每一個相處的


時光,這將是日後美好的回憶日記,我一篇篇的寫,一篇篇的珍藏著~


 


延伸閱讀:秀大哥-雲南小吃美濃採果


蝴蝶相關資料文章:蝴蝶飛舞-金獅湖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