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桐花戒套在彼此手中,


我們之間不需要承諾,


因為所謂的天長地久,


來自於彼此知足擁有。


4/10(日)天氣陰,一大早起床把家事做好,期待的就是冒險家能帶我


出門走走,和冒險家說好想去拍照喔!帶我去賞油桐好嗎?他沒有多考慮


整頓一下,我們就出門了,和往年一樣我們來到了翌頂山,說翌頂山可能


大部份的人會覺得陌生,若不知道翌頂山的人,也可在屏東涼山見到


油桐花蹤影~


雖然沿路上都看到盛開的油桐樹,不過找不到路進去,只好把車停放在


可上去的翌頂山下,一爬上山,這隻蜘蛛身影先吸引到我的目光~


南部的油桐花和北部不同,南部的油桐花小數量也少,更不可能見到


桐花地毯那畫面,所以只能不斷的往高處看,竟可能把鏡頭拉近的拍


桐花影,雖然效果不佳,但能在南部看到油桐花,我已心滿意足~


厚實的肩膀是擔責任的,


厚實的肩膀是給我力量的,


厚實的肩膀是我入睡的臂彎,


厚實的肩膀是我心中最棒的另一半。


撿起地上的落花,感覺就像相依偎的戀人般,倆倆相依,永在一起。


愛的世界不需要太多言語,


我們彼此的默契透過眼神就懂,


愛的世界不需要太多動作,


因為每一舉手一投足即是感動。


冒險家拉近鏡頭拍油桐,在相機能看到清楚的桐花畫面,但在電腦卻


有點失焦,也許該換更好一點的相機了,但這台FZ5已經陪伴我們六年了,


多少有感情,等到哪天,真的無法使用時,我想我們才會考慮換掉~


給我溫暖的手,因為工作變黑了,


給我溫暖的手,因為工作厚厚的繭給了一個又一個,


給我溫暖的手,不管何時何刻對我而言都是重要的。


墜落在地面的油桐,看起來有點殘缺,但想曾經它也曾美麗綻放,如同


生命般起起落落,沒有完美的人生,只有用心經營讓一切圓滿~


在山邊處處可見的金露花及紫花藿香薊,在春天盛開著,彷彿也為這


地點綴色彩~


結了蜘蛛網的綠葉,有多少人會為它停留呢?即使沒人理會,它依舊


展現生命力的一面~


在家常出現的琉球小灰蝶,在山上顯得特別活潑,動來動去的,好不容易


才留下一張的身影~黑星灰蝶感謝阿亮大哥提供~


好大的蒲公英喔!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蒲公英,只是我突然發現的


樂趣之一~


枯萎的草,我不知它名字為何,在一堆綠草之中更顯耀眼,這是迷你版的


蒲公英嗎?


天氣不佳,花況也不太好,只在笠頂山停留不到半小時的時光,下山時


看到這些鴨鴨,又讓我們的腳步停下~


冒險家發現停留在樹上的白鷺鷥,唯可惜太遠了,拍下來的影像雜訊


居多~


賞完油桐雪,原要去電視採訪的乳酪先生買起士蛋糕的,但跑了兩回才


一開門就沒貨,讓我們有點心灰意冷,貼心的冒險家怕我餓著,趕緊


打電話問朋友附近的餐廳,於是我們到了無菜單的客家料理餐廳享用午餐,


圖為蒜炒大陸妹~


崙仔頂的客家料理,以人數為基準而做料理,以我們倆人為主就三菜


一湯,飯則無限量供應,這是店家的招牌菜梅干扣肉,看似肥滋滋的


五花肉,入口即化不油不膩,梅干菜也處理的很好,沒有令人不喜歡的


味道,加上不會過鹹,就算單吃也很美味~


煎的酥香的黃魚,再加上店家特製的辣醬油,是道下飯的好料理,愛吃魚


的冒險家,這條黃魚幾乎他包辦了~


鮮甜的蛤蜊湯,滿滿的蛤蜊令人大呼過癮,這頓午餐吃下來花了350元,


我也不知道算便宜還是貴,但冒險家沒吃到客家小炒是有點小失望啦!


但這家餐廳很值得推薦一家人來享用,因為料多實在,只是前提之下是


無菜單,所以如有特別指定菜,應可先跟店家商量~


雖然和冒險家相聚的日子不多,但感謝冒險家總是願意帶著我四處趴趴造,


牽手賞油桐,用愛營造生活,快樂天天有,這幸福與我親愛的朋友們分享


~


崙仔頂客家菜位於:屏東縣長治鄉崙上村中興路(崙上加油站旁)


電話:(08762-66120920-570968用餐時刻人多,建議先訂位


營業時間:中午11:30~下午2:30、晚上17:00


 


延伸閱讀:翌頂山-訪四月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