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好呷.jpg  

 

講到潮州我想大家的第一聯想就是冷熱冰吧除了冷熱冰外潮州的牛肉也是有名的

更是在地的早餐首選而打從認識冒險家後我們去潮州除了吃上述這二樣的在地小吃外

我們還特愛上好佳的客家炒粄條每嚐一次都回味無窮丫~

 02.炒粄條.jpg  

這用蕃茄醬炒出來的粄條色澤特別的迷人每到用餐時間

不誇張裡外都是擠滿人潮這特殊的風味也曾試著自己做

不過就是感覺不對因為是所使用的醬料有所不同~

 03.開動了.jpg  

上好佳的炒粄條用料其實很簡單就肉絲花枝豆芽菜及韭菜而已

但就是美味不管吃過幾次總是意猶未盡這次帶娃兒來品嚐

娃兒也愛這好滋味心想該不會把它當草苺粄條了吧,哈~

 04.滿滿一盤.jpg  

滿到盤外去的粄條真的很誘人再加上店家的一點點辣椒醬及醋

哇~一整個就是開胃忍不住就一口接一口的吃丫

上好佳在潮州也開立多年了我想是在地人都知道的美味

 05.潮州好料.jpg  

吃完炒粄條後別忘了門口還有一家清福號的木瓜牛奶也是超推的

真的是濃純香這二者可是超搭的推薦給大家品嚐下回去潮州

除了可以吃冷熱冰外也多了用餐的選擇~

 06.滿滿一桌.jpg  

接著同步上映前陣子和長輩們去吃海產的料理~

08.炒飯.jpg   

我們7大人加2小人十道菜二千多元還算實惠的價格先來盤炒飯先

這家的炒飯還算中規中矩沒有太出色但也不會難吃有80分~

  09.炒菠菜.jpg  
炒菠菜大火快炒出來的菜就是脆綠鹹度剛剛好挺美味的~

  10.生魚片.jpg  
生魚片共有三種魚不過我和爸媽都太吃生魚片無法評論好不好吃

不過其它的長輩都說新鮮我想口味應該不差~

 11.炸蚵仔.jpg  

炸蚵仔粒粒分明不油膩灑上些許的胡椒粉更是提味很棒的下酒菜首選~

 12.鹹菜炒魚皮.jpg  

鹹菜炒魚皮這道算是踩雷了雖是古早味不過那鹹菜真的太鹹了

就算是配飯還是覺得鹹有點滯銷了~

 13.炸銀魚.jpg  

炸銀魚這道是吃海產幾乎都會出現的一道了店家在處理炸物的手法

感覺還不差味道都恰到好處又不油膩算是挺不錯的~

 14.烤魚.jpg  

烤魚也不知道是什麼魚美味也挺香的烤的恰到好處

加點檸檬汁口感層次更棒了~

 15.貴魚湯.jpg  

貴魚湯清清爽爽的湯品這道我丫母也常煮不過我家的會再加入一些豆腐

口感更豐盛不過店家煮的味道也不差~

 16.烤風螺.jpg  

下酒菜又來一盤烤風螺一整個很入味不過因為胡椒粉太多了

娃兒說蝸牛會辣不敢吃~

 17.炒娃娃菜.jpg  

季節限定的娃娃菜很嫩很好吃在店家吃過好滋味後

後來我丫母也有買一些回家煮真的是一道好吃的料理~

 18.西瓜盤.jpg  

飯後水果夏天是屬於瓜類的季節逢雨水少水果都超超好吃的

不過我仍希望老天能多降點甘霖再來就是迎接我家丫爸的玉荷苞了~

 19.阿珠海產.jpg  

傳統小吃和平價海產介紹給每位愛吃美食的朋友做參考僅於記錄感謝賞文~

 

上好佳客家粄條位於~屏東縣潮州鎮西市路33號之8(三山國王廟旁)

電話:(08) 788-0011營業時間:0900-1900

官方網站:http://www.hakafood.com.tw/about-us.html

阿珠海產位於~高雄市大樹區九曲堂九路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