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不能等,孩子的成長亦同,雖然每天每天看著自己的小娃兒,


並不覺得她有不同,但格子的好處,就是可以前後對照,突然間,


發現我的小娃兒也成長好多了,也從被定義男生變成了小女娃了~


漸漸的,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有人說:「孩子會愈帶愈順手」,


在每個磨合之中,漸漸找到和孩子相處的方式,我放下了一些堅持,


在教育方面接受了冒險家的說法做了一些調整,反而和孩子愈處愈好了,


我想慢慢的會愈來愈像朋友的~


每天都有新花樣,猜猜茹茹在做什麼?答案是:喝水吐出來畫畫,


真被她打敗了~


有格友說我似乎很喜歡側拍的茹茹,確實如此,


因為這樣才能看到認真的這模樣~


不管吃東西或喝東西,總是要把嘴巴塞成鼓鼓的才滿足,


標準是個貪心的小娃兒,不過臉滾滾的樣子,還真的很Q~


俏皮的小娃兒,每天只要聽到我的車聲回來,就會對著窗戶大喊:


「丫母,丫華,回來了」真叫人好氣又好笑的~


孩子每個月的記錄看似很快,但其實每個月的轉變都是不同的,


上一個月還不敢坐馬馬,現在是每回看到必坐才行,


不過我是個狠媽媽,我仍不會放縱孩子的所求,


偶而出來玩才會放任她一下~


茹茹現在不僅認人功力一級棒,就連家裡誰穿的衣服,


誰的車她都能一一分辨出來,記憶力超好,也很會講話,


但唯獨大小便怎教,她都不配合,只能一步一步慢慢調整~


父女倆一模樣,睡覺一定要趴睡,才能睡的安安穩穩的~



孩子是耳濡目染的,小小攝影家正養成中~


喜歡伴的茹茹,就算一個人玩耍其實也可以很黑皮的,


因為她是天生的嗨咖~


一樣好嘴斗,偏偏體重和頭圍都在前面的百分比,


雖獨身高又從後15%掉到後10%,這叫當媽的我好擔心,


擔心她長不高,就像我這麼小個兒就不好了~


假會的小人,每次看我在拖地,一定也要給她機司頭,


讓她拖拖或擦擦,她才不會吵~


茹茹只要不是睡的時間,真的時時刻刻都看她在吃,


這點和冒險家很像,超級好養的~


吃滿嘴的模樣,令人覺得那東西好美味,不過每天洗澡的時候,


就知道辛苦了,因為常常衣服沾的滿滿都是,常常要刷洗個半天捏~


標準是個3C 迷,每回冒險家回來就是她快樂的時刻,


因為她可以放縱的玩手機及哎配~


超級愛玩躲貓貓,何時何地跟她玩,她都笑的超開心的,


我丫母常講,應該沒有像她這麼愛玩的孩子了~


102/04/22因為鞋子的關係,茹茹在家門口跌了一跤,


正準撞到白鐵門的後鈕,當下血流不止,嚇壞了外公外婆,


但一向很巴結的她,只哭了幾聲就停了,第一時間也沒帶她去縫針,


幸好現在傷口復原的還不錯,目前仍貼著人工皮,


只希望疤痕能淡一些才好~


鄰居嫂嫂給的高級三輪車,讓不愛坐推車的茹茹,


現在都會吵著要坐,只是這推車有點大,不好帶出門,


是唯一的缺點,不過在家挺好用的~


雖然平常上班和女兒相處的時間不多,不過每天晚上睡覺前,


母女一定會躺在床上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雖然娃兒都只會回答我:


有丫,對丫但我已滿足,加上娃兒都帶著笑聲入睡的,


對我而言這莫過於是最快樂的時光了~


慢慢的開始在學習自己吃飯,雖然常常把飯吃到鼻孔去,


不過我覺得就是放手讓孩子去做,相信她會愈做愈好的,


也要感謝我的好鄰居,每天都讓小茹茹去搭伙,


還為她準備專用的餐具,真的很感恩~


常常看我在運動的小茹茹,現在偶而也會學我做伏力挺身,


還會自己喊1,21,2超有趣的~


102/04/06村裡刮了一陣罕見的龍捲風,家裡停水停電,


還好這一天有鄰居帶我們母女出門,一整天都熱到無法睡的小娃兒,


在車上終於累趴了~


很愛把玩具灑一地的小娃兒,每次闖禍完,只要有人大叫茹茹,


她就會開始跑去躲起來,然後假裝沒事走出來說:「丫賀,


把自己做的壞事推到別人身上」,這孩子真的有夠皮的~


專注過頭了,連流口水都是PRO級的,像流水般控制不住,


都不知她看到什麼吸引她的東西呢?


去年的母親節,在茹茹不斷的哭鬧中度過;


今年相信一定會比去年好多了,因為她慢慢長大了,


希望今年有一個美好的母親節,在心中祈許著~


慢慢的,體驗到被孩子追老的這句話,


她的每一小步,都是我喜悅的一大步;


我的心肝小寶貝,要平安健康長大喔~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