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相伴.jpg  

粉櫻做伴串串開~

春天花開幸福來~

迂迴山路美景在~

賞景看櫻真自在~

 02.厚殼樹和含羞草.jpg  

104/02/19()大年初一,愛釣魚的冒險家和大伯約好東港釣魚,

釣魚我沒興趣,但出門蹓小孩還算可以,跟著出門,

欣賞路旁的似小葉厚殼樹的白花及含羞草,休閒陪伴也不錯啦~

 03.玩樂.jpg  

二個娃兒對釣魚還不會,只好跟著玩在附近玩樂,相差二歲的娃兒,

還算玩的起來的年紀,春節期間多虧大伯女兒陪伴茹茹玩耍,讓我能有喘息的空間~

 04.寶山國小.jpg  

大年初三,兄弟倆突然宣佈要去南橫走一趟,讓怕山路的我,

一整個狂搖頭,但抵不過娃兒要出門的心,還是硬著頭皮跟著去,

迂迴的山路讓我好昏,我還沒吐倒是娃兒吐了二回,

抵達寶山國小,娃兒精神倒是還不錯~

 05.烤麻糬.jpg  

吃個熱麻糬先,讓身心暖呼呼的,孩子們貼心,知道我愛拍照,

吃之前大伯女兒還用手擺好,說~阿嬸讓您拍,感動丫~

 06.山中美食.jpg  

山中正港的美食,烤乳豬,那山豬肉真的有夠優的,至於肥肥的糯米腸,

因煮過再烤,好軟不怎麼美味,但解解嘴饞還是不錯的~

07.車櫻花影.jpg   

藤枝國家公園尚未開放,只好往步道走,沿路稀稀疏疏的櫻花也迷人~

 08.互拍樂.jpg  

二個娃兒互拍趣,大伯女兒拿著相機,我家娃兒則拿著假手機,

二人沿路跟著我一直拍,拍的可開心了~

 09.櫻花毛毛蟲.jpg  

喜歡和孩子在一起,就是有新發現,孩子發現的毛毛蟲,

叫我趕快拍下來,雖然我很愛拍蝶,不過毛毛蟲還是很怕的~

 10.小黃花.jpg  

山中的小花小草亦是迷人的,不知名的小黃花也耀眼~

 11.富士櫻.jpg  

不知什麼櫻,也不管天氣好壞,只要留下美麗的一刻就足夠~

 12.櫻花戒.jpg  

戴上孩子為我撿的櫻花戒,幸福快樂現~

 13.紫花酢醬草.jpg  

帶給人幸運的紫花酢醬草,熱情的招著手~

 14.油菜花.jpg  

雖無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但拍到也開心~

 15.繽紛.jpg  

繽紛層層疊疊的櫻花,大伯說這花當下欣賞,好有立體感~

 16.寒櫻.jpg  

不同於桃紅的櫻花,這櫻帶點粉嫩,櫻花細分也有很多種,

不懂櫻花,只懂賞花就夠了~

 17.刺茄.jpg  

有毒的刺茄,已經腐爛了,記得兒時常看到它~

 18.朵朵開.jpg  

花兒朵朵開,我心花也朵朵盛開~

 19.當花仙子.jpg  

用手機拍,樂當花仙子,呵~

 20.一起賞櫻.jpg  

二個爸二個娃,兄弟倆有不同的個性,二個娃兒亦是一靜一動,

但都是爸比心中最疼愛的小三,還有個好動的男孩(大伯的兒子)

不知跑去哪玩了~

 21.八重櫻.jpg  

這似山櫻又像八重櫻,雖然很美,但拍起來就差強人意,

因為午后山上開始變天了,所以要快拍閃人了~

 22.小花點點.jpg  

小花點點~

 23.小草.jpg  

小草小花同串連~感謝大魚姐姐告知火炭母草

 24.虎婆刺(薄瓣懸鉤子).jpg  

虎婆刺(薄瓣懸鉤子)果實可食用酸甜可口,是春天時野外免費的可口水果

藥用:根、嫩枝及葉入藥,味澀微辛苦,性平,有清熱、

止咳、止血、袪風濕之效,用治倒經、喘咳、汗等症。

 25.牡丹櫻.jpg  

桃櫻串串開,我串串拍~

 26.粉櫻.jpg  

粉櫻垂落,我留下它的嬌羞~

 27.朵朵綻開.jpg  

大片的櫻花林拍不好,留下特寫的,為賞櫻添一記憶~

 28.孩子拍拍樂.jpg  

幸好孩子的堅持,讓我賞到這份美景,至今我仍無法克服山路,

但有時這樣的收穫,也叫人份外的喜悅~

 29.落.jpg  

櫻花落,燦爛後也將凋零了~

 30.賞櫻好心情.jpg  

賞花好心情,感謝總有個不嫌路程遠的另一半,

熱血的程度真的常常令人傻眼,但每每總是帶回快樂~

 31.藤枝賞櫻.jpg  

此刻,藤枝的櫻花我想也已凋零,若還有機會前往,

一定要再往山裡頭的文山果園走走,真的美翻,當然這裡有很多賞花步道,

若不嫌路遠的朋友,我想上山一趟,收穫肯定滿滿~

 

延伸閱讀~賞楓觀櫻花藤枝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