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起運動爬山去,大口呼吸練身體,


藍天綠葉好美麗,生態盡收在眼底,


可愛小店品愛玉,觀音山上森呼吸。




10/10國家的生日,看不到煙火但也想找個方式慶祝,和鄰居嫂嫂帶著


孩子們結伴到觀音山森呼吸,一到觀音山就有新發現,白雲底下躺個


人山影,高挺的鼻樑呈現,但需要靠大家的想像力喔!


早晨七點的陽光就有點刺眼,但透過葉閃耀的光芒似有一股無限力量,


唯可惜小傻拍不出我要的FU~~




充滿生命力的牽牛花處處可見,但藍色的牽牛花我很少拍到,看著它


纏繞的生命線,盛開在路邊,像似吸引著人們注意,這不容忽視的花影。


這隻毛毛蟲拍個半天,就是對不到焦,我想小傻真的要退休了,這陣子


習慣拿類單眼的我,對此次爬山行的照片真的用力搖頭,雖然美景很多,


但就是拍不好。


 



跟著孩子們總是有新發現,會寫英文的蜘蛛,以前騎卡打車時也拍過,


如果您沒有看出這蜘蛛寫英文的功力,讓小不點來提醒您,這蜘蛛只會


XY喔,不知大家看出來了沒?


這個年代不流行蹓狗了,小不點平常習慣蹓小朋友,而觀音山上則蹓豬


都出現了,真的令人感到驚喜,沒想到豬仔成為現代年輕人的新寵物,


不知道到底是該為這豬仔開心還是難過呢?


走下山看到一隻九斤雞有夠大隻的,還有上回來會表演洗澡的八哥,這次


唯可惜的就是沒有將活潑的松鼠拍入鏡頭內~


走了一圈下來,雖有吃過早餐但還是有點餓,看到這愛玉籽和可愛的


不倒翁,我想就選擇這裡休息一下,順道品嚐愛玉冰囉~


這裡的愛玉買四送一($100),我們三個大人及三個小孩平分剛剛好,


這裡的愛玉的檸檬及黑糖蜜可以自己DIY,愛吃多甜或多酸,就自行動手


添加成符合自己喜愛的口味~


吃完愛玉,孩子們看到外頭的木馬玩了起來,而這陣子倫倫不知怎麼搞的,


常常問我小天使到底飛來我的肚子了沒,以下的對白每天幾乎都會上演


一次~


倫倫:「姑姑,您有沒有誠心祈求神明,讓小天使飛快一點啊?」


小不點:「有丫,只是小天使可能迷路了吧!」~


倫倫:「那您可以去老天爺那裡,把小天使帶回來,我會疼他跟他玩的」


小不點:「有丫,您聽聽看肚子有沒有?」


倫倫:「一臉正經的在肚子聽了之後,說姑姑我聽到了」


小不點:「真的丫,小天使說什麼呢?」


倫倫:「不,沒有小天使,是……大腸的聲音」


小不點:「我咧,當場笑到不行,被打敗了」



拍謝,離題了;回到店裡這超迷你的小水柱,吸引了嫃嫃注意,雙手一押


,沒想到還真的能押出水來,真是太神奇了~


除此之外,在這裡也能看到格友分身代表物,貓兒就像JOCI姐姐,還有


落漆的史奴比就像史奴比姐姐也來逗熱鬧~


店內上頭還有一個大蜂巢,幸好蜜蜂早已不在裡頭,不然這麼大一個,


蜜蜂數量應該是挺嚇人的,還有裝飾品大猩猩被關在籠子裡頭,倫倫一直


吵著要把牠放出來玩,因為他說大猩猩被關在裡頭很可憐捏~


再看看這愛玉店的每一隅,似乎處處都有驚喜,唯可惜擺設較為凌亂,


是美中不足之處~




角落的一隅,時間已是早上近九點了,一大早就起床的孩子們,就算不累


,大人也累了,該是離開觀音山回家休息去~


再看看蔚藍的天空和新生的鳳凰木綠葉,雖已是秋天卻感受不到秋的氣息


,但清晨的天氣是舒服也是宜人的,偶而早起爬爬山流流汗,真的是挺不錯


的活動~



回到家又有驚喜,不速之客鹿子蛾停留在家中牆上,趕緊拿起小傻捕捉~


為這趟爬山行劃一完美句點。不完美的照片,心中的知足更勝於一切,


願我的朋友們都能充實生活、平安快樂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