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嬌美粉花盛開在秋季,麒麟潭風光真是美麗,


蝴蝶影拍的真是過癮,鹿鼎莊生態古意好景,


天上人間賞陶藝術品,此篇為溪頭遊首部曲。


溪頭行已計劃一年多了,從去年就說要和隨風姐姐見面,但因為事情擔擱


加上天氣的關係一延再延,在10/30終於成行,在隨風姐姐的接應下,我們


第一站來到隨風姐姐的家,姐姐家中的每一隅也都佈滿了藝術風格,以天然


的東西為主,但隨風姐姐的巧手點綴下一切都變的美麗。


因為出發時間晚,到達鹿谷已近十點,趕行程的我們溪頭行第一個點來到


麒麟潭~麒麟潭位於南投縣鹿谷鄉,一百五十年前當地村民利用三面環山


之勢,築壩蓄水供農田灌溉,形成今日面積 十三公頃 的潭,潭水為泉水,


水量豐沛,終年不枯竭,近年成為旅遊景觀點。 蔣經國先生於行政院長任


內,下鄉訪視,有感於此潭風景優雅,狀似麒麟,故命名為『麒麟潭』。


麒麟潭原名『大水堀』,是凍頂山下的小水潭,為進入鳳凰谷風景區的


第一站,波光粼粼,映照青山紅瓦,周邊遍植茶樹,景致優美不亞於瑞士的


湖光山色,被譽為南投八大勝景之一。


滿地的落葉在木棧道上,加上綠樹影,我覺得有秋意的FU~


這粉花我看過,不過忘了花名,盛開溫柔嬌美的樣子,讓人忍不住停


留下腳步,多欣賞它幾眼,並為它留下美麗的花影~


紫雲藤~感謝大女孩指正


遊麒麟潭雖只有短暫的數十分,但相見歡的畫面可不能少,左起隨風姐姐>


小不點>米多麗姐姐>佑宣>書中仙姐姐>秀蓉。


第二站在隨風姐姐的帶領之下,我們來到一個古色古香生態豐富的鹿鼎莊,


這個地方的美令我們稱讚不已,我和丫姐們還約好下回要來住一晚,感受


這大自然的美好~


走入鹿鼎莊收穫馬上到手,不知這隻是不是枯葉蝶,雖然相遇的時間只有


幾秒鐘,但拍了再說啦!


藍紋鋸眼蝶/紫蛇目蝶~感謝阿亮大哥的指正




再往裡頭走,這特別的蕃茄吸引了我的目光,還有類似小南瓜植物(如果


我沒記錯),這應該是一種藥草,但一時也想不起來,但覺得它長的十分


可愛討喜~


右圖為五指茄~感謝JOCI姐姐指正


走入鹿鼎莊裡頭,這古色古香的感覺,讓愛藝術風的丫姐們驚讚不已,


但在拍回來才發現到……礦泉水的瓶子(原古意的感覺變成整組害了了)


殘念丫~


鹿鼎莊的每一隅都充滿了驚喜,可愛的茄子被當成裝飾品,小小的植物


裝在甕裡,呈現的就是不一樣的感覺,外頭的珠簾藤也有一簾幽夢的


FU~


小不點在欣賞韻藏夏宴的同時,隨風姐姐說要幫我留影,小不點趕緊找個


角落坐下,讓我在這美麗的地方留下回憶~


再次走出戶外,看到色彩鮮豔的樺斑蝶正戀著花蜜,意外發現蝴蝶們好愛


這奇怪的果實,不知道是什麼植物呢?


唐棉為樺斑蝶停留的植物,感謝阿亮大哥指正


等待化身為美麗的蝴蝶之前,這毛毛蟲是充滿生命力的,還有不知名的蛾


也為了生命而努力著,回想自己,也該珍惜這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又看到蝶停留,這次小不點靠牠更近了,雖然不確定這蝴蝶的真實身份,


但能拍到就足以讓我開心許久~


鹿鼎莊以大自然為景,平凡的烤肉架也能化身為藝術品,就連吃的菱角


也能拿來當擺設,我這時才發現這一直被人忽略的美~


總覺得鹿鼎莊和台南的白河陶坊有幾分相像的味道,生態、藝術、美食


都兼具,是個令人流連忘返的好地方。


陶之藝術品排排站,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小小的一個創作都是


作者的辛苦結晶,我雖沒有收藏,但我愛欣賞~


用天上人間做為橫批,拍下鹿鼎莊的地址,想與更多朋友分享這美麗的


好所在,如果有計劃來鹿谷或溪頭玩,這裡我想是個不錯的度假之地。


鹿鼎莊民宿http://ludin.mmmtravel.com.tw/




在離開鹿鼎莊之前,美麗的樺斑蝶又再度出現,小不點不想漏掉一絲一毫


的遺憾,所以再度拍下牠的身影,下山前還遇到隨風姐姐的朋友正在曬茶,


小不點在車上只能拍下這綠葉堆在地的畫面,下一站將帶大家去幸福校園


內湖國小玩,也願大家都擁有知足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