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校園內湖國小,森林林立空氣真好,


森林小屋感覺奇妙,生態建築捕捉美好,


藝峰行品嚐好佳餚,盛開李花真是美妙。


走在鹿谷內湖國小,收穫滿滿還真是好。


離開了麒麟潭及鹿鼎莊,隨風姐姐帶我們來到傳說中的夢想幸福校園-


內湖國小,一到了國小大門,熱情的隨風姐姐即為我們留下到此一遊之


合影~


除此之外,獨照的畫面也不能少啦!南投鹿谷的內湖國小921後重建,


成為一座美麗天然教室,木造的教室加上豐富的生態,每到假日成了遊客


爭相參觀的地方,經過重建,建築師將教室融入自然的環境裡;校園就像


藏身在森林一樣,校園幾乎到處都是自然教室,有觀景高臺、有長廊,特殊


的景觀讓內湖國小成為鹿谷的地標,而此刻就一起來靜靜欣賞這座優美的


校園。


在入口處,我被這可愛的迷你小屋所吸引,簡單的幾塊木板而成的小屋,


像是小鳥休息的地方,不過我卻把它想像成讓心情可以投遞的信箱,希望


它可以讓我投遞喜、怒、哀、樂,傳達思念到無法與我同行的冒險家身邊


~


木製建築總令人感到有來到日本的感覺,與藍天相映著,自然而然成為


一幅美麗的景色,若是此刻櫻花盛開,我想更能添這建築之美~


拿起相機不管怎拍,都覺得美,想像自己就置於異國,對這景我憧憬著


無限的想像~




內湖國小最吸引人的,就是以大自然為主題的木製建築,不管是教室還是


共用區,都是以天然木頭建築而成,這裡的班級只有六班,每個年級各有


一班,我能想像孩子在這裡上課,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


再往高處走,由上俯視下方的感覺,有種心曠神怡的感受~


再爬到最高處,有座森林屋藏身於大樹之中,感覺似乎有種神秘感,


小不點雖然好奇,但因為冒險家沒有在身旁,沒有人陪著我去冒險,只好


拉近距離留下屋影。


我喜歡觀察細小的東西,為了只是想看看有沒有驚喜,能讓我感動,沒想


到心想事成,在雜草之中小不點就看到有保護色的蚱蜢出現在我眼前捏~


而在蚱蜢跳走的那一刻,我又有一個新發現,就是被蜘蛛網糾纏著而逝


的蛾,感覺有點小心痛,不過這就是大自然的食物鍵,誰也無法去阻擋


改變這輪迴~


因為近午餐時刻,隨風姐姐催促著我們下山,在下山的同時,一路也不忘


留下過往的足跡,這棵樟樹和日式建築的國小相襯著,感覺好有生命


~


再往下走,一隻大蜘蛛吸引了眾人目光,雖然牠正於門的正中間,雖然在


很高的地方,不過小不點今天帶FZ5出門,所以可以輕鬆的將牠拍入鏡~


特殊的燈,隨風姐姐特別提醒我們別忘了拍攝,這燈的照型真的很美,


似乎結合了古代的傳統和現今的設計美感,我喜歡~


再由鳳鳯木透視這建築,別有一番意境,不變的是還是美~


不知不覺走下山了,再回頭看看這唯美的木製景像~


隨風姐姐載著我們往藝峰行走,今天的午餐就在這裡享用了~而一到


藝峰行熱情的老闆和老闆娘,招待我們也就自家人一樣的親切,讓我們


沒有一絲的陌生感~


午餐時刻到~老闆娘把我們帶來的伴手禮里港餛飩,加上丸子及新鮮的


高麗菜煮成美味湯品,還有陽春麵、再叫個現炒的過貓和芥末椒鹽鱒魚、


還有書中仙丫姐的素食炒麵,這一餐我們花了五百元,滿足了大家的胃,


也溫暖了我們的心~


吃完豐盛的午餐,藝峰行的老闆娘泡了好茶請我們品嚐,其中的蜜香綠


讓我們愛不釋手,在品嚐後大家都買回家品嚐,除此之外,老闆娘還教了


我們許多泡茶的丿步,泡茶首先要先倒入聞香杯聞,再來倒入另一個杯內,


利用手的餘溫深深的感受聞香杯的香氣,再來品嚐茶,慢慢的含在口中感受


茶香的美好~


吃飽喝足了,我們一行人就近走走,忽見不知李花還是梅花盛開,又是


一陣興奮感而起,在欣賞完花兒之後,接著下一站就要帶大家去看秋之景


的銀杏森林,內湖國小我想大家都很熟悉,小不點以粗淺的拍攝,希望能


帶給大家當下的感動


 


藝峰行位於:南投縣鹿谷鄉溪頭興產路418


電話:(0492612-352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