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伴的心遊銀杏森林,天空下起絲絲毛毛雨,


落花銀杏飄落遍滿地,日式建築溪頭松林町,


如詩畫一般童話森林,音樂木屋給人好心情,


小半天走訪孟宗竹林,忽見驚喜早開粉之櫻,


最終站訪藝術茶製品,滿載而歸快樂溪頭行。


在藝峰行用完午饍後,天空開始飄起絲絲小雨,但無損我們出遊的喜悅心


,我們一行人正準備往溪頭裡的大學池前進,很巧的在翠虹橋遇到寂寞飛鼠


爬山伙伴們,他們說:「銀杏森林很美」,聽的我一陣心動,而更要感謝


丫姐們配合我想看的心情,我們臨時換了目標,往銀杏森林走~


走入銀杏森林之前,美麗的落花平躺在葉的臂彎,顯得有幾分嬌弱,這讓


我想起冒險家的溫暖雙臂,一份支撐我愛的力量,更是我睡覺時的枕頭


~花名為日本鳶尾感謝種子戀人告知~


銀杏(Ginkgo biloba),又名白果,學名:Ginkgo biloba L.別稱:公孫樹,


落葉性喬木,入秋後扇形葉片轉為黃紅色。枝有長短之別。葉為扁形扇狀,


先端之近中心處略作2淺裂,有長柄,常3-5枚叢生短枝之頂端。雌雄異株;


花各生於短枝之上;雄花穗狀,由多數雄蕊構成;雌花長梗,頂端具有心皮


2枚,各附生:胙珠。種子闊橢圓形,核狀;外種皮肉質而有奇臭,熟時


金黃色;內種皮質硬,灰白色,有2條縱稜。雄偉的銀杏樹,淵源古遠,


據了解存活時間已超過2億年,是當今世界最古老的樹種,也是不折不扣


的活化石。




悠遊銀杏森林時,天空不作美的關係,拍起來的照片有點抓不到fu,但


當下在銀杏森林是快樂的~


看著高高在上的銀杏樹,拾起銀杏的落葉,看看溪頭四周的生態,就算


停留時間短暫,但我想回憶也以足夠~


墜入蜘蛛網的雨珠,就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一顆顆串起叫珍貴的


收藏~


在鹿鼎莊拍到蝶,在內湖國小拍到蚱蜢,而在溪頭生態園區小不點則


拍到蛾,不同地方有不同收穫,而每個收穫都是美好的。


蛾為姬尺蛾感謝種子戀人告知


在眾人凝視著銀杏林沈醉在裡頭的同時,我覺得在草叢裡的小花也是不容


忽視的角色,人生的舞台要有人同行,才能有完美的演出,而銀杏林也亦同


,若無小花的陪襯,又怎能襯出它的美~


在溪頭約停留了一個小時,離開之前,忽見阿薩母樹又吸引了我的目光,


小不點只喝過阿薩母紅茶,對於阿薩母樹和花,我可是第一次看到~


走出溪頭生態區,接著走入松林町,這裡有置身於日本的錯覺,在這光是


散步就有好心情~


久保田烘培坊排著長長的隊伍,為了只是買限量的咬人貓麵包,因為


時間有限,我們這次無法品嚐,只好等待下次了,但若有興趣者,不妨上


Joci姐姐的格子看看喔!


看著可愛小熊及貓兒,用熱情的手在招呼著我們,接著我們要走入像故事


般的童話森林~


這裡像不像走進童話世界呢?此刻多點想像讓我們一起化身為童話故事裡的


主角吧!



海綿寶寶裡的小蝸、故事中的小精靈、還有代表小矮人姐姐的七矮人玩偶


,這裡通通有,一走進去,我們一群人瘋狂的拍,這裡彷彿有魔力般令人


迷戀著~


童話森林有許多的小木屋,每一間木屋都有一個主題,而這間粉色的


穿雲小屋最讓我喜歡~


除了供人住小木屋外,裡頭還有像這種迷你版的夢幻小屋,我想是提供人


拍照的地方,而靜下心來聆聽,除了大自然的聲音,還能聽到輕音樂的


演奏~


童話森林裡頭也有魔法木屋,以南瓜車為主軸、魔鏡給人力量、投遞思念


的信箱,充滿童話故事的幻想,任憑各人觀感~


淡淡的紫,拿著康乃馨的貓,我自己想像這間是貓兒之屋,JOCI姐姐我想


這間木屋,應該是為了您而設計的吧^^~


童話森林真的太美了,拍照讓我們忘了時間,幸好隨風姐姐提醒我們,


該走了~最後我們化身為故事中的小矮人,留影於童話森林裡~


跟隨小綿羊的腳步走,雖然天色已漸漸晚了,但隨風姐姐想讓我們多看


幾個地方,於是載著我們往一站而行~


沿路而行,我們來到了孟宗竹林古戰場,隨風姐姐讓我們停留五分鐘,


欣賞這裡的美景,順道也跟我們解說林爽文事件~


さくら,さくら原想碰碰運氣,沒想到在小半天裡真的讓我們遇到了


さくら~季節的失序,也讓我們看到早開櫻花的驚喜~


有保護色的甲蟲,是書中仙姐姐發現的,而愛生態的我也蹲下來跟著


她一起拍,還沒轉紅的楓葉,我想再過些時節一定很美~


溪頭之旅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隨風姐姐寶貝兒子的老師店裡,一走進門


這琳瑯滿目的茶之藝術品,令人目不暇給~


老師的店裡,每一隅都充滿藝術氣息,哪怕只是小小的一隅也有藝術


創意在~


木製品和陶瓷茶藝品結合在一起,充滿了古意,我們不經意的到訪,熱情


的老師細心的為我們介紹著,每個獨一無二的作品~


待製的半成品,老師的賢內助繪畫功力一流,每一個筆觸,都是令人欣賞


再三的作品,而老師的捏陶功力更是一流,這家店有了老師夫妻倆的創作,


即使平凡的小店也變的不平凡。


我們在藝峰行買了茶葉,到了這裡大家也想買個茶壺帶回家,唯可惜停留


時間不夠,只好待下次再來好好拜訪了~


溪頭之旅到此告一段落,感謝隨風姐姐的細心安排,讓我們有滿載收穫~


也希望把這份喜悅和大家共享,希望下回能更深度的悠遊南投


 


勤樸畫室位於:南投縣鹿谷鄉中正路一段289


茶藝製品老師:葉旻碧  電話:(049275-5771


小半天休閒農業區


http://siaobantain.meworks.cc/page1.aspx?no=213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