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心而行鄰近社區,美麗綻放蘭花之影,


紅豆咖啡頗為出名,布諾閣最愛拍蝶影,


石雕藝術真是神奇,荔枝鳳梨大樹縮影,


秋之巡禮龍目社區。


龍目村大樹鄉位於高屏溪以西,龍目社區民風純樸、水質優良、遠離塵囂


,整個村落座落於青山翠谷中,終日蟲鳴鳥叫充斥林間,幾可比擬人間仙境


。龍目村,舊稱林目井庄﹝龍目井庄﹞,傳說以前在龍目村內有兩口大井,


兩井相距不遠,如似龍的雙眼(龍目),當地因而得名。


10/9的週六,是我帶倫倫的日子,因為不想去太遠的地方又怕孩子無聊,


只好到鄰近的龍目社區走走,眼尖的倫倫看到他愛的米奇,叫我幫他拍


一張,還有這茶壺也是他要求我要拍下來的景,請大家品嚐好茶和我們


一起來趟秋之巡禮。


小不點喜歡拍照,即使是一朵小花也能讓我拍的很開心,走入龍目國小,


看到盛開的鄧伯花剎是美麗,只不過拍不到高處,只好就往離我最近的


花兒取景。


紅豆咖啡樹漸紅了,紅豆咖啡生長於紅土台地,主要由紅土、礫石、土砂


所構成紅棕壤地質、火山岩周邊先天體質,加上龍目井獨霸全島的優良水


質孕育出高品質紅豆有機咖啡。


走到外頭,看到牆壁上的紅磚石雕,吸引了倫倫目光,這是他愛的七爺


八爺,叫我一定要拍下來才行捏~


大樹鄉名產荔枝和鳳梨,利用石塊雕塑而貼成牆,別有一番特色在,對


家鄉一直有種特殊的情感在,推薦在地的文化及名產特色,是我一直很


想做的事,雖微不足道,但拍下當地風情,讓大家對大樹鄉有更深的了解,


我認為是我該做的。


再看看這磚雕之美,努力工作的牛,說明了在地人純樸認真的一面,


大樹鄉是個平凡的鄉下,一景一物雖稱不上美景,但有一份濃濃的家鄉味,


看到這頭牛也讓我想起我家努力工作的丫爸,不知是不是屬牛的關係,總


覺得我丫爸有牛的特質在~


辛苦播種的農夫,不畏辛勞日出而做,夜深而歸;就是這種精神讓我


佩服農夫,騎著卡打車的丫伯,有泥土沾染但無損最自然的呈現~


純白的蘭,讓我想起和它一樣美的她,溫柔婉約、純淨有氣質,看到這


蘭花總會讓人想起溫柔貼心的蘭姐姐~


驚喜來了,和倫倫牽著手散步在龍目社區裡,這蝶兒飛來飛去,讓愛蝶


的我,馬上追著牠跑,卡嚓一聲蝶兒入鏡,真叫人開心捏~


銀灰蝶(銀斑小灰蝶)~感謝阿亮大哥告知


走到一戶外頭有造景的家,忽然飛來一隻善變蜻蜓,小不點還來不及反應


,只好用最快的速度,留影下來(但拍不好啦,殘念)~


而小小池塘裡美麗的蓮正綻放著,每次賞蓮總有心靜的感覺,心情不好時,


我就喜歡發呆看著蓮,藉由賞蓮之間也讓自己心情轉換~


要走上去布諾閣前,在馬路巧遇的蝴蝶又停留在樹葉上,不過這次可沒有


這麼幸運,雖有拍到但失焦了~


平凡的小生命,紫葉酢醬草依舊展現最堅強的一面,在角落不起眼的一隅


,美麗綻放著~


走入熟悉的布諾閣,台灣單帶挵蝶在這依舊可以看得到,可能是因為天氣


不穩定的關係,讓牠們都飛出來散心了~


新收穫,沒拍過的蝶兒入鏡,可惜我不認識牠,只好待格友們好心


逗燒報這蝴蝶正確名稱了~


薑弄蝶(大白紋弄蝶)~感謝阿亮大哥告知


喜歡布諾閣,也喜歡寫部落格,這之間微妙的緣份,我在格子上曾陳述過,


這個能讓我放鬆的一個地方,只要我有空就會帶著孩子們往這裡跑~


吸花蜜的挵蝶,品嚐的好認真喔!用牠長長的吸管吸取馬櫻丹的蜜,讓人


感覺似乎很美味捏~


快樂真的很簡單,只要以樂觀的心態,快樂隨時可得;而布袋蓮讓我


想起了心目中另一個思念的CANDY姐姐,雖然暫都無她的消息,不過她的


甜美和溫暖依舊在我心中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