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之義大城留在回憶中,


異國之建築佈滿休閒風,


超刺激遊戲瘋狂尖叫中,


名產店裡滿滿是中國風,


拍蝶讓我找回最初感動


七月的尾巴,冒險家和我及大姑一家人在家思索著要去哪走走?突然


想到離娘家不遠的義大城,自從開幕後就不曾去逛過,趁著暑假不用


收停車費,咱們跟著可愛的河馬一起遊義大城去~


義大城裡頭很多店都還在籌備之中,但炎炎夏日在裡頭逛逛,感受


異國風的建築,倒是挺不錯的;看似平凡的義大城,如果仔細觀察,還是


有很多值得留影的好地方,準備好了沒?開麥拉囉~


義大城除了外頭的異國建築吸引人之外,裡頭有不少的休閒風作品,


以藍白為基本設計,給人的感覺是放鬆的,當然也是我喜歡的~


走到戶外的三樓,看到有趣的小丑,為了取悅小朋友,做了很多可愛氣球


送給小朋友,我覺得人不管扮演著什麼角色,只要付出就會讓人感動,就像


倫倫常對我說:「姑姑,我長大要當個小丑」,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


小丑可以讓很多人笑」,原來笑是這世上最美好的事情,


您今天微笑了嗎?


買不起名牌,買小物品倒是還負擔的起,可愛的玩偶區賣的不是玩偶,


而是踩小人襪,冒險家不知道是因為沒襪子可穿,還是覺得有趣,一下子


買了好幾雙捏~


不愛喝可樂汽水的我,每次看到可口可樂這值得典藏的瓶瓶罐罐,還是


忍不住的又買了,加上大姑小孩的份,一系列的可樂杯,小不點收集


完成


逛完義大城,走到隔壁的名產區去,裡頭掛滿中國風的燈籠,喜歡這個景


,彷彿為這世界點亮了希望光芒,也為這平凡的名產區添一份美感~


逛了一間又一間的名產店,每家都擁有特色在,無法一一拍攝,因為


人群太多,只好留下幾張的照片做為留念~


買完了名產,在外頭被一陣陣的尖叫聲給吸引住,這超刺激的遊戲,


不知道您敢不敢玩,小不點要不是心臟不好,也很想挑戰一下喔~


 


跳個場景,欣賞大自然去~




這陣子因為冒險家假日幾乎都加班,沒人帶我出門玩,只好在家找樂子;


大鳳蝶採花蜜,是我家常出現的場景,不過蝴蝶只有在下雨天後才會出現,


要拍到牠飛舞的姿態,除了天氣,也需要一點運氣~


八月初大津瀑布拍的大鳳蝶,這大鳳蝶好像在產卵,不過因為牠翅膀


不斷的揮動著,小不點的小傻拍不好,真是殘念~


雨電蛇,這是我們這裡的俗稱,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動物真正的名字,這


動物爬行快,動作很敏捷,害怕人群,能拍到牠算是意外的收穫啦~


雨電蛇吃龍眼,這畫面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不過龍眼上頭還有幾隻的


蒼蠅,看起來有點噁心,但能看到這樣的畫面,也算難得一見啦~


這隻不知名的蝴蝶,也是在大津瀑布拍到的,顏色算是挺漂亮的,只不過


因為拿著小傻太靠近牠,把牠給嚇跑了,只拍到這張照片而已~


淡褐脈粉蝶/淡紫粉蝶~感謝阿亮大哥提供


仔細看喔!這張可是雙蝶入鏡,無尾鳳蝶後面還有一隻蝶,只不過對焦在


無尾鳳蝶上,後面那隻黃色的蝶兒模糊了啦~


要拍一次拍的夠,無尾鳳蝶用長吸管吸花蜜的畫面,我超喜歡的,不知道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每回看到蝴蝶就會拿著相機拚命追、努力拍捏~


紅擬豹斑蝶Phalanta phalantha 蛺蝶科,成蟲前翅外觀大致呈現三角形。


後翅卵圓形,外觀接近三角形。雌蝶翅形較為寬圓,顏色 : 雄蝶前、


後翅表底色為橙黃色,前翅中室內有黑色不規則圈狀紋,翅表各翅室有


黑色圓斑,前、後翅外緣至亞外緣部位有黑褐色波狀紋。雌蟲翅表色澤花紋


與雄蟲相似,展翅約為 50 -60m m 成蟲飛行快速,成蝶喜吸食各種野花花蜜




猜猜我是誰?又是一隻意外的訪客,停留在鄰居的鞋櫃上,看似蛾但


又不像,如果您知道的話,記得和小不點分享喔~


黃腹斜紋天蛾~感謝阿亮大哥提供


平凡的生活,快樂是自找的,喜歡拍照,沒有原因的;


有些人,應該珍惜;有些事,不容錯過,


有些美好是值得一輩子去典藏的,


生命的喜悅,來自平凡和知足,我相信這份感動您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