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仁炒豌豆夾


材料:蝦子和豌豆夾適量、蒜頭、鹽適量。


做法:1.起油鍋,放入拍碎的蒜頭爆香2.將去殼蝦子先放進去炒一會3.放入豌豆夾拌炒至熟3.加鹽調味即可成。


P.S:沒什麼特別,反正老媽就是愛搞顏色配,但這樣炒起來的味道真的不錯喔~


醬燒五花肉


材料:五花肉適量、蒜頭及辣椒、醬油和糖適量。


做法:1.先將五花肉切塊放入盤,取適量糖和醬油浸一會待入味2.起油鍋,放入拍碎的蒜頭及辣椒爆香2.再把處理好的五花肉加水下去燜煮至熟3.加入少許的醬油及糖再調味一下即可上桌。


P.S:我並不愛吃肉,但每次老媽煮這種醬燒肉我就是會受不了,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炒龍鬚菜


材料:龍鬚菜一把、蒜頭及辣椒、自釀鳳梨醬汁和鹽適量。


做法:1.把龍鬚菜切段,起油鍋,放入拍碎的蒜頭及辣椒爆香2.放入龍鬚菜及少許的鳳梨醬汁及鹽調味拌幾下即可成。


P.S:我很喜歡吃龍鬚菜,尤其是老媽煮的,真的很入味很香,重點是現炒現吃口味會更讚喔~


香酥甜不辣


材料:甜不辣片隨意、胡椒和七味唐辛子適量。


做法:1.把甜不辣切條,起油鍋,下去炸香一會即可起鍋2. 灑上適量的胡椒和七味唐辛子即可食用。


P.S:一道高熱量的食物,不過偶而吃ok的啦~自己做真的一點也不輸給賣鹽酥雞的喔~不過我想用烤的應該也不賴,而且熱量會減掉很多吶!


黑胡椒花枝炒小黃瓜


材料及做法請參考之前發表之文章~


P.S:這道料理在我家真的很常出現,不過這次用黑胡椒醬取代鹽也別有一番風味吶~讚讚讚!


炒大陸妹


材料:大陸妹兩把、蒜頭和薑、鹽適量。


做法:1.把大陸妹切段,起油鍋,拍碎蒜頭和把薑切絲放進去爆香2.大陸妹放下去炒,三兩下加鹽調味即可起鍋。


P.S:這道料理也是要起鍋之後就要享用,不然放久了顏色會變成不美觀的喔~


自創通心麵


材料:市售通心麵適量、洋蔥和小黃瓜隨意、義大利麵醬和鹽適量。


做法:1.起滾水把通心麵煮熟,撈起時泡一下冷水,並加一點點橄欖油拌一拌備用2.起油鍋,將切好的洋蔥放下去炒,快熟時,加入小黃瓜拌炒3.加適量的義大利麵醬及鹽調味拌一拌,即可起鍋4.將炒好的料放入通心麵上拌一拌即可食用。


P.S:小不點很愛吃麵食,但家人並不愛,所以小不點只能自己亂搞一番,不過初次做義大利麵,口感還真的挺不錯的吶~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喔~


西洋芹炒花枝


材料:西洋芹一把、花枝隨意、蒜頭和辣椒、鹽適量。


做法:1. 起油鍋,放入拍碎的蒜頭及辣椒爆香。2.同時放入切好的西洋芹及花枝拌炒至熟3.加鹽調味即可上桌。


P.S:我老媽真的很愛用花枝和蔬菜做搭配,但奇怪的是怎麼搭都對味,或許這就是老媽的強項吧!愛吃花枝的人試試喔~


老媽自創蜆


材料:蜆仔適量、蒜頭和辣椒、薑和梅子隨意、醬油及糖適量。


做法:1.買來的蜆仔先冷凍處理。2.丟蜆仔結凍後拿出把所有配料都加進去,浸泡個1~2即成一道開味料理。


P.S:我媽做的蜆不會死鹹,是我愛吃的小菜,不過由於我沒有在吃飯,所以吃很多也是會覺得鹹,但如果配飯的話,這可是一道最好的配菜喔~


愛心地瓜湯


材料:地瓜大的一條、紅糖或砂糖適量。


做法:1.地瓜去皮切塊。2.加適當的水然後丟入電鍋就可3.加糖調味即可成。


P.S:每回家裡吃麻油雞就是我吃地瓜湯的日子,因為我不敢吃麻油雞,所以這時老媽都會為我準備我愛吃的地瓜湯飽足我的胃,滿滿的愛心真的好滿足好幸福吶!


我的朋友們,此次的料理雖平凡但愛心滿滿喔~希望您們也會喜歡這次的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