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陀紀念館」的興建正是實現星雲大師於宗教美術上的心願。


「佛陀紀念館」的外觀與量體的設計上,經四年多的討論,


以供奉「佛牙舍利」,因此取名為「佛陀紀念館」,


一份懷念、一份感恩佛的恩德,


因此在設計思考的方向上扣緊扣著佛陀的主題。


帶著好奇寶寶參佛之行,先逛逛大廳,沒看過OPEN將的茹茹,


初看到時,可能以為是可以跟她玩的小小孩,


LOOK~都看傻眼了捏~


冒險家抱著女兒,茹茹摸著OPEN將,快樂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彷彿訴說著:「馬麻,我摸到OPEN將了耶」~


幸福有很多種,您喜歡哪一種?


希望您是十分幸福,百分百幸福的那一種~


以麻糬出名的手信坊,我們不太愛吃麻糬,


不過卻對店家的可愛公仔,十分的感興趣,


沒辦法我也是個長不大的媽,對這種可愛小物最無法抵擋了~


店家有一種特別的點心名為「蕨餅」,圖為芝麻蕨餅,


本來想買來品嚐看看的,但只能買單一口味,


而無法購買綜合口味的,我們只好捨棄~


一般寶塔,大多為千篇一律,而這尊以佛為造型的寶塔,


初看時不是佛,看久了即是佛,所謂:


「是佛非佛,非佛是佛;無相之相,即是佛相。」


因此,從前後左右,四面八方來看都是佛像。


將佛像與寶塔結合在一起,展現宗教與藝術之美。


沒想到大廳也有滴水坊,不過這裡的滴水坊用餐方式,


以點餐計費的方式,和我們上回來品嚐隨喜的樟樹林滴水坊,


有些不同,就算不用餐,在外頭拍拍照也是一種享受~


一念慈心起,無量眾生齊受益,以一顆慈悲的心為出發點,


掛滿展現夢想的水晶球,看來份外的精緻~


希望之樹,提供了葉子信箋,可以寫下一些祝福的話語,


為這棵樹添新葉、展新希望與夢想~


看到美麗的一隅,留下紀念;冒險家拍的曝光過度,


我拍的則光線不足,我倆成黑白配了~


藍天白雲好時光,柔和的黃色花兒在綻放,欣賞起來份外的舒服~


很少看到粉色的紫薇,雖然小小朵,也依舊開的精采,


還有謙卑的垂柳,和藍天勾畫出一幅美麗的畫作~


下過雨的草地,份外的綠,還有我參佛之行的好心情~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我想很多人都不陌生,


我之所以會對心經有印象,是當初看到米多麗姐姐在為她外甥女求福,


每天都會讀頌好幾回,不過上天還是把她年輕的外甥女帶到天堂了~


現在愈來愈懂得玩耍的茹茹,很愛出門看新奇的世界,


High的程度,連路人都會以為她在跟別人玩,


而停下腳步逗逗她,也許佛祖有保佑,當天出門她的表現還不錯~


佛光大佛位於佛陀紀念館後方的佛光樓上,大佛連基座,


108公尺 ,相當於36層樓高,為全世界最高的銅鑄坐佛像


48米 、重達1780公噸,矗立在佛陀紀念館上方的佛光大佛,


右比蓮花指,左比接引印,面帶微笑,圓潤飽滿,


不論是工法或藝術性,都是傲世之作。


KUSO的能力我學不來,但用手盛著佛祖,


也感受一下大佛坐在掌心的FU~


逛完了佛陀紀念館,近午餐時刻,到鄰近的義大城用餐,


依舊到熟悉的翰林茶館,不過這回點了不同料理了,


圖為飲品及附贈的小點心~


古早味排骨茶麵($280),這排骨的金黃色澤好誘人喔!


唯可惜的一點是炸的不夠酥脆,過於過膩是美中不足之處~


茶麵選用的是蕎麥麵,麵很Q彈,湯頭清淡美味,


加上筍乾更添古早味~


麻辣腸旺煲($380)用料十足,辣的很過癮,


不過點兩份餐對我們而言,份量真的有點多,好多料都沒吃完捏~


主食的配角,腸旺堡的白飯和冬瓜排骨湯,


還有茶麵的糖心蛋,真的好好吃喔~


吃飽喝足,在義大城逛了一大圈,冒險家送給我的新玩具,


我還在努力研究,謝謝老公總是很捨得對我好及一家人的付出~


酷媽與我分享的一段話~


人生沒有困境,只有自我囚禁~


當了媽媽之後,更懂得愛自己~


適度的收與放,堅強的過生活~


 


 


 


 


延伸閱讀~故鄉之美-佛光山


素的樟樹林滴水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