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圓蘋果臉,粉嫩惹人憐~


圓圓蘋果臉,愛笑愛哭顏~


圓圓蘋果臉,愛妳到永遠~


我的調皮小娃兒,轉眼間已經十個月大了,


雖然只有哈A二齒,不過對吃東西卻意外的有天份,


餅乾、水果、飯及麵都會吃,而且第一次用吸管喝飲料,


不用教就學會了,只能說這是天性,誰叫她有對愛吃的老北老木~


鄰 居的 小姐姐說茹茹前世應該是個日本人,怎麼說呢?


因為茹茹好喜歡跪坐喔!鄰居的小朋友問我說:


「姑姑,茹茹這樣都不會覺得酸和累嗎?」,


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呢?不過我想若是會累,


她應該就不會跪坐這麼久~


超有力氣的小茹茹,把嬰兒車當然吊單摃在玩,


我一度懷疑她的生肖應該是和我一樣,


不然怎麼這麼會爬,明明是隻小兔子,不是應該很溫馴的嗎?


玩著把拔的I Pad,有自己的玩法,敲敲打打,


拿起來翻一翻或咬一咬,是她最拿手的,


而疼愛女兒的冒險家,總是放任她玩,只要小心看著別摔著就好~


對新的東西總是有一套自己的玩法,不過一拿到新的玩具,


茹茹第一個動作就是看一看,然後翻一翻,


最後就是看哪裡比較好塞入嘴巴,再送入嘴巴咬咬看,


不能吃的就玩一會就沒興趣了~


和長頸鹿在博戰的小孩,一直好奇著為什麼長頸鹿會動有聲音,


一直要推倒它,然而又被會站著唱歌跳舞的長頸鹿,


逗的超開心的~


我想若有看過茹茹成長的人都知道,茹茹的睡姿真的有好幾種,


不過都屬於怪咖的種作,彎曲睡法也算她自己獨特的一種睡姿~


不愛洗頭和洗臉的小茹茹,卻很愛洗澎澎,


泡在水裡都不想起來,而每次幫她洗澡就像戰爭般,


因為要幫她穿衣服、包尿布,真的要抓好幾次,


才能將幫好動的她整裝成功~


這調皮的小娃兒,在洗澎澎時,總會趁人不注意,


偷偷用手盛著洗澡水喝,若不小心被發現到,還會偷笑,


真的被她打敗了~


FB放了露點的洗澎澎照片,因為覺得自然天真,


但飛說要保護孩子,並要尊重孩子,想想也挺有道理的,


所以這回放在格子的照片,我加工處理了~


超會搞破壞的小茹茹,如果轉身問她在幹嘛,


她就會裝做什麼都沒事的小臉,看著我,


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這小娃兒真的過度聰明了,


所以皮的很~


分離焦慮期的她,黏我及外婆黏的要命,就算獨自在玩耍,


也要出個聲音陪伴著她,不然就會哇哇叫~


好像每個孩子都會有這個階段,像我一樣小不點一個的茹茹,


到九個多月才展現吃腳腳的功力~



不知道是因為吃東西過敏,還是弄到不乾淨的東西,


茹茹臉上長了兩顆紅紅的小豆子,好久都沒消失,


現在豆子消了,還是有紅紅的一點在臉上,希望別留下痕才好~


很愛笑的小茹茹,最愛玩躲貓貓遊戲,雖然這張拍模糊了,


當媽的人都是老王,孩子怎看都可愛,最喜歡孩子笑開的樣子~


很愛在外頭玩的小茹茹,在義大城的育嬰室,


喝完牛奶後,在尿布區不太想離開,一直在那裡爬上爬下,


超開心的~


人家常說:「被孩子追老了」,這句話,我漸漸體會到,


面對爬行速度飛快的小茹茹,每天追著她跑,都快超壞外公外婆;


不過也因為她的外向愛玩愛笑,在住家附近算是人氣很高的孩子~


小茹茹目前的作息還是大同小異,早上六點左右起床,


晚上八點多就睡覺,仍是有一次夜奶的習慣,


若一直不理她,她就會玩到我起床泡奶給她喝,


她才會自己又乖乖的睡著,然而我也習慣了,


總有一天茹茹會發現,能一覺到天亮,是件美好的事~


真的好愛睡夢中的小茹茹,每回看她熟睡的臉,


都會忍不住的想親吻她,不過長輩有交待,


睡夢中的孩子似乎不能聞及吻她,不然會難帶,


我也不知道這是否為真?但我儘量不去做就對了~


父女深情相對,我覺得親子之間的關係是微妙的,


雖然茹茹看到冒險家的機會少之又少,有時一個禮拜、


或兩個禮拜才見一次,但茹茹就是知道冒險家就是她的把拔,


每回看到他就是要撒嬌及高興的不得了,


真的孩子不能偷生的,這句話講的一點也沒錯~


終於明白蘋果為什麼會缺一角了,


原來是被小茹茹咬的,哈哈~


十個月的小茹茹,會簡易的兩個字發音了,


最會講的就是不要,台語的「嗯嘛」而且還會加手勢推不要;


說小鳥會往天空看,伸手要抓小鳥的樣子;


最愛小狗,看到狗狗會一直想要對牠講話;


最厲害的一招是再見,手揮不停的,


屏東丫嬤說她就像招財貓一樣,我也覺得很像捏~


拿著把拔的I Pad,當啞鈴般舉來舉去的,


茹茹雖然小小年紀,可是手腳是超結實有力的,


這未來真的可以朝運動選手方向前進喔~


我的十個月小娃兒,雖然很調皮很令人傷腦筋,


不過仍是家中的開心果,至今我仍會覺得不可思議,


我已經當了十個月的母親了,偶而翻翻茹茹剛出生的照片仍會心疼不已,


但現在看到如此健康的她,我想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最愛的小天使,再不久的將來,


媽咪就可以獨自帶著妳趴趴走了,


期待您平安健康長大~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