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


我慢慢地、慢慢地去體會~


所謂父子女、母子女一場~


雖然緣份僅今世今生存在~


但我感謝您來當我的天使~


再一個月調皮的您已經要過國曆生日了,因為今年潤月,


所以要晚一個月才能幫您做週歲,而腦海之中有初步計畫,


想要在國曆先讓鄰居孩子們先幫您一起過生日趴,


農曆生日再來抓周,願一切都能順利進行~


101/09/01帶著您去看美丹丫姨的小娃娃-彤彤,


白目的您只愛和大哥哥大姐姐們玩,對於這種不會跟您玩的娃兒,


您不太有興趣,二年多前美丹是我的伴娘,


二年後我們都成了孩子的馬麻,未來希望我們一起加油,


當個快樂又幸福的媽咪~


笑點很低的茹茹,一樣是人來瘋,有得吃有得玩,


一整天不睡都沒關係,但沒得吃和玩的時候,就愛哇哇叫,


愈大愈有自己的個性,但漸漸的也懂得大人生氣的表情,


說不可以的時候,雖然不情願,但也會默默的接受小哭一下~


和哥哥姐姐們玩球球遊戲,很難得捕捉到這驚訝的表情,


彷彿寫照著:「那安捏」~


鄉下的孩子總有自己的一套玩法,沒有遊戲床,


把丫嬤要裝肥料的桶子洗淨曬乾後,大姑姑為您買了一大堆球,


這桶子爬不出來也跌不痛,自然而然成了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對吃一向很有天份的茹茹,一天到晚都喊著慢慢


吃的功力,大街小巷都知道,所以這小妮子餓不著,


因為一天到晚被人抱來抱去的,這下在這家吃,


一會又到下一家吃,當媽的我真的省下不少伙食費捏~~


一顆豆子,勾起茹茹的好奇心,一邊吃一邊研究,


超愛蹲的她,我想再不久就會走了~


愛吃水果的茹茹,雖然天生黑肉底;但看著吃蘋果的她,


還不忘研究精神,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看似熟睡的茹茹,只要我一離開,她就馬上醒過來,


我真的懷疑這小妮子都在用假睡敷衍我,當然除了夜晚,


白天假睡的狀況還滿多的捏~


茹茹,您累了嗎?要不要來罐蠻牛提神丫,


這小娃兒很愛學她把拔趴睡,也許如此才有安全感,


但說真的,趴睡似比仰睡更讓她安穩一些~


最近很愛出門趴趴走的茹茹,每回帶她出門逛都超開心的,


就算再怎麼想睡,也會ㄍㄧㄥ著不睡,


結果一上車不到三分鐘就睡了,所以假日一有機會,


就愛帶她出門,畢竟這樣比起在家帶好動的她,真的輕鬆多了,


而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她認識更多的東西~


每回到義大城的育嬰室,小茹茹都會賴著不想走,


不知是因為鮮豔的床吸引她,亦是那裡她可以爬上爬下的,


每次去她都笑的好開心喔~


天生好動的娃兒,不怕生之外,看到人群多還會開心的尖叫拍拍手,


有時看到她笑開懷的樣子,真的令人會心一笑捏~


喝茶都會嗆到,喝飲料卻不會,喝著把拔酸甜的葡萄柚綠,


表情很多變,很多人會限制孩子哪些東西不能吃,


我則抱以隨緣態度,只要孩子肯吃肯去嚐試,


我都會讓她品嚐體會看看~


喜歡用手指在桌上假裝彈鋼琴發生聲音,


而正值模仿期的小茹茹也會跟著學習,因為光線不佳拍模糊了,


但仍覺得這張照片十分逗趣,而放上來分享~


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現在的茹茹不僅會抓球,


也會丟球球和踢球球,但最愛的還是喜歡有人陪伴著她玩,


現在每天都吵著要外出,找鄰居的姐姐玩,


若不讓她去還會生氣哭鬧,真令人傷腦筋~


最近很愛的一招「趴趴」,聽到趴趴這兩個字,


不管被人抱著、站著或蹲著,她都會開始找空間趴著,


不過好景不常,往往趴不到五秒,就又是一尾活龍轉東轉西的~


平常很丫哥個性的小茹茹,難得有差答答的模樣,


這張照片標準有小女娃的樣子,只是矮個子的她,


洋裝都太大件,不知何時才能穿上為她穿上可愛的小洋裝捏~


在鹽博物館有一處是為孩子專門設計的地方,


木製地板就算摔著了也不會太痛,有一個忙很大的小孩,


在她的世界自在快樂的玩耍著~


十一個月的茹茹會什麼呢?會叫麻麻丫嬤、姐姐,


看到吃的東西會立即喊慢慢要吃,


看到會動的小動物會呼呼不停,喊著


會再見、會BYE BYE,看到熟人會打招呼、會爬樓梯、


可以放手站約1~2分鐘,偶而會放手飛快走幾步~


雖然小茹茹大部份還是對會動的東西較有興趣,


但唯一像女娃的一點,就是她愛布娃娃,


但最愛的還是玩小車車及電話還有線~


標準的兔寶寶,有兩顆大大的兔門牙,


我總覺得茹茹牙和牙之間的縫很大,我覺得不好看,


但很多過來人卻跟我說,孩子乳牙縫大才好,


因為日後長恆牙才有空間,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只希望她擁有一口健康整齊的牙~


目前的小茹茹作息仍是六點左右起床、八點多睡,


一天喝三次牛奶外加二次副食品,和大人的用餐時間差不多,


夜奶漸漸戒除了,目前只喝60CC不到,我想慢慢的減少,


希望到一歲後會戒除掉~


雖然帶孩子是一件累人的事,不過對我而言,


我因為有小茹茹,人生而圓滿,也許她帶給我很多的煩惱,


卻也帶給我很多的快樂,每天起床看到孩子給我甜甜的笑,


彷彿人生有再多的苦惱,都與我無關,


因為我眼前所看到的只有美好~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