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緣卡贏生水~


生緣代表古錐~


生緣的笑咪咪~


生緣的疼入心~


時間飛快,轉眼間我家茹茹已九個月大了,小


BABY的她,漸已轉為聽懂大人話的小小孩了,


雖然盧起來還是番到一個不行,但相對之下互動愈多,


我對她的愛也愈來愈深~


進入八個月大的茹茹,不但爬行速度愈來愈快,


也能快速蹲下和站起,原本坐不穩的她,現在也能坐的很穩了,


只不過有時還是會重心不穩,上演著空卡翹”~


作息漸漸穩定的她,晚上會在九點前入睡,


早上六點左右起床,只要一醒來,就是開始爬上爬下,


然後就是動不停、吃個不停,即使吃的再飽,


只要人家一餵她,她就會嘴開,不過近兩個月來,


她居然都沒長高也沒長肉,真不知道都吃到哪去了?


令我苦惱丫~


最愛和哥哥、姐姐們玩在一起,因為是家中最小的BABY


不管是大姑或大伯家的孩子,都很疼她~


我想這世間都需要愛,小茹茹很愛被人親吻,


每回親親她的小臉頰,她就會笑的好開心;


而反倒叫她親人,她卻張開嘴,然後用咬和吃的方式回禮~


把拔餵著小茹茹吃米餅,這小妮子可享受了,


自己拿著水,冒險家一邊餵,她就一邊喝水,


吃的可滿足了,吃飽喝足後,又開始把水杯倒著吃和玩了~


忙碌的小妮子,醒來真的沒有一時是安靜的,


就連喝牛奶都很忙,一定要翻翻身體、動動腳,她才感到舒服~


孩子的睡姿千千百百種,茹茹的睡姿真的是屬怪咖的那種,


不是那種丫門型,就是這種豪邁型,


我說:「小姐丫,李嘛幫幫忙,妳是小女生捏,


能不能不要這麼粗魯丫」~


穿上芭蕾小舞衣,彷彿有種魔力似的,


讓睡姿豪邁的小茹茹,瞬間變成優雅的小天鵝,


不過將這張照放在FB,大家的焦點都在她肥嫩嫩的大腿,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呢


茹茹也有很專心的時候,例如看狗狗、看人家講電話、


努力研究紙張,好奇寶寶的她,每天總是都有新發現,


最愛看熱鬧了~


茹茹二個月就為她買的鈴噹鼓,幫她包尿布時特別的好用,


因為好動的她,根本尿布還沒包好,人就不知道爬到哪去了,


若是大號下去,有時一個不留意,就弄得整張床都是,


幸好這有聲的鈴噹鼓,幫了不少忙~


九個月的茹茹,很會自己玩耍了,也感謝她的配合,


早上起來會自己在嬰兒車玩,看著我做完瑜珈,


才和我一起下樓吃早點,雖然有時無聊仍會哇哇叫,


不過大部份的時間,她都是配合的~


茹茹每天最快樂的時光,莫過於晚餐過後,


鄰 居的 小姐姐都會來逗她;懷她的時候就常帶她去和小靖玩,


胎教也許真的有莫大的影響,茹茹的爽朗的笑聲和小靖一模一樣,


就連樣子都有點相像,唯一不像的一點,


就是為什麼我家小茹茹這麼皮,都不像小靖那麼乖巧丫~


孩子都喜歡伴,這陣子的茹茹正值分離焦慮期,


一下子沒看到人,就會哭,除了和孩子玩能讓她分心,


不把焦點放在我身上之外,其餘時間,真的天白黏著外婆,


晚上黏著媽咪,一刻不得閒丫~


九個月的茹茹會什麼呢?看到人會舉手HI、會拍手、會再見、


巴巴或達達的音,懂得拒絕或想要,會扶著東西移動;


不過可能因為白天活動量大,原本夜奶一次的她,


又突然變成兩次,真的累壞了我,不知黑眼圈愈來愈重的我,


何時才能一覺到天亮呢


101/06/30帶小茹茹去逛街,原本很會流汗的她,居然沒流汗,


卻全身燙的不得了,回家量體溫才知道發燒了,吃了退燒藥,


以為好了;沒想到夜裡又再度高燒到近40度,


和冒險家趕緊抱去醫院掛急診,醫生說孩子喉嚨發炎,


沒什麼大礙,回家後又反覆燒退、退燒,足足燒了三天多,


這段期間看了近五家診所,醫生說茹茹可能要出玫瑰疹了,


而就在茹茹燒退的第四天,果真全身都起疹子了,


雖然我雖早已有預防孩子會長玫瑰疹這件事,


但看著孩子彷彿燒又退,退又燒,真的嚇的我心臟都快停止了~


而原預計7/77/8要帶茹茹去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


也因為茹茹長玫瑰疹而無法順利成行,但很感謝我們米多麗丫姐,


在很趕的行程裡,還為茹茹求平安符回來;雖然這張照拍模糊了,


不過看著這很殺的臉,還是會令人會心一笑~


我真的好愛孩子睡著的樣子,就像天使般的無憂,


愛笑的小茹茹,大部份哭的時間都集中在睡前,


我的小娃兒丫,您何時才會乖乖睡,不要這麼好動丫~


感謝上天恩賜我的禮物~


感謝茹茹讓我感受幸福~


和您相依偎對彼此眷戀~


雖然照顧您這小人很累~


但我享受被需要的感覺~


謝謝您讓媽咪學會堅強~


也要謝謝您帶給我歡樂~


願您平安健康永展笑靨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