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7/29(日)好久沒有吃到道地的北方小吃了,


孔家小館一直在我的美食名單內,去了幾回都沒吃到,


這次意外的到訪,沒有等多久就有位置坐了,真幸運~


一進門,看到這花開富貴的一隅,給人好心情~


還沒用餐時,先在裡頭拍拍,裡頭多處都設有餐具和醬料區,


讓客人隨手就可取的貼心服務,印象加分;還有特別之處,


就是在餐桌附近設有洗手台,感覺乾淨又衛生~


逄午餐時刻,客人特別的多,我們拿了號碼牌在外頭等候了一下下,


小茹茹剛好這表情,似乎訴說著:「馬麻,我還要等多久,


才能吃飯飯丫」,果真小茹茹的表情起了作用,


等待不到五分鐘時間,我們就有位置坐了,開心~


北方麵食一向有名,這也是我愛吃麵食的一點,因為純手工,


做成的料理感覺特別的Q彈帶勁,


首先登場的是鹹烙餅($50~


手工的蒸餃($55),雖然端上桌已無爆漿的湯汁,


不過熱騰騰的,仍可品嚐到皮薄餡多的好滋味~


咬開外皮,沾點辣油及醬油,感覺美味更升級~


客家小炒($140),以辣椒爆香,加上豆乾、魷魚、


芹菜及蔥還有薑絲拌炒,加點醬油糖提味,端上桌來,


是道單吃或配白飯的絕佳料理~


開放式的廚房,能看到師傅們用力桿著麵,


能吃到這麼道地的北方麵食,要感謝他們的辛苦~


剛出爐的烙餅,表皮脆脆香香的,咀嚼烙餅之中,


能感受到不同層次的口感,麵粉獨特的香氣及Q彈和美味~


青菜豆腐湯($35),日式風味,新鮮嫩豆腐,


加上白菜及味噌湯頭,簡單呈現自然風味~


為小茹茹點了冰小米粥($35),有一種獨特的香味,


我原以為是椰香,直到冒險家喝後,才知道是蜂蜜的香氣,


以往小米粥都加砂糖,第一次品嚐到加蜂蜜的小米粥,


感覺挺妙的~


原以為甜甜的小米粥茹茹會喜歡,但不知道是否天氣太熱的關係,


茹茹不太想吃,反倒亂咬無法吃的東西最有興趣~


滿滿蔥花的蔥油餅($35)不油不膩,充滿的麵皮香,


好好吃喔~


炒箭筍,這回沒有點的小菜拍下來,下回可以列為美食參考~


我很愛吃的一道涼拌小菜,不過我並不知道它的名稱為何?


每回看到都會點一下,不過這回也沒點~


涼拌海帶~


綠色蔬菜~


看到一道特別的小菜~涼拌寒天,不知道口感為何?


下回點來品嚐看看~


涼拌豬耳朵,好像北方麵食都少不了它的存在捏~


台式泡菜看起來挺不錯的,不過我還是最愛我丫母自己做的~


涼拌三絲~名字我自己取的,因為有豆干絲、芹菜絲、蟹管絲~


看起來很入味的魯豆乾,這裡的每盤小菜都均一價($35),


我想在孔家小館,不用花大錢就能飽足一餐了~


店家免費提供的麥茶和榨菜絲,這回沒吃麵食,


下回再點碗麵加榨菜吃吃看~


這回介紹孔家小館,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的喜愛呢?


我個人的評價是挺高的,有興趣的人經過時不妨品嚐看看~


 


孔家小館屏東店位於:屏東市自由路315號(千禧公園可停車)


電話:(08738-39000952-981685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