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天白雲在上頭,觀音山位於前頭,


鳥兒飛翔真自由,蝴蝶紛飛恰似虹,


隨心而走爬山樂,台南公園到處走,


不懂拍鳥的快樂,就隨著心自在遊。


我記得有個小語寫過:「當心情不好時,您可以選擇海或山來釋放您心中


的不悅,對著大海喊叫,您的聲音會被大海吞噬,卻能洗滌一切不愉快;


而面對高山吶喊,山不但不會吞噬您的聲音,還會更大聲的回應您,讓您


因此有了更大的力量去面對問題」,不管是海還是山,都是能令我放鬆心情


的地方,我喜歡這樣靜靜的感覺。


觀音山位於高雄縣大社鄉,算是離我們家最近的一座山,我似關不住似


的,難得清閒的星期六不用照顧倫倫,把家打掃了一回,下午閒到發慌只


好騎著車往山上走,也許還沒有到下午的關係,原本熱鬧的山上商店都還在


休息,也顯得份外的寧靜,我抱著流流汗及拍拍照的心情,就這樣一步一步


往山上走~


黃槐花兒掉了滿地,突然覺得自己像個孩子一樣,一邊撿著花一邊玩著


,一會仰望著天空,一會低頭看落花滿地,和蝴蝶的追逐戰是我上山必定


會做的事情,只不過那天的運氣不好,遇到淘氣的好動寶寶綠斑鳳蝶,拍不


到只好純欣賞囉!


而在下山的途中,剛好看到這隻會說您好的九官鳥,覺得很有趣就拍了


下來,而牠的主人還有叫牠表演洗澡的畫面讓我拍下,只不過我拍的不好


,所以就沒放上來了。


這隻海鳥也是九官鳥老闆養的,海鳥走到哪裡九官鳥就跟到哪裡,聽老闆


說九官鳥是為了守護海鳥才不願飛走,而這隻海鳥也因為有了九官鳥的呵護


,就算把牠放出來散步,牠也不會飛走喔!


黃花夾竹桃也許正是盛開時節,整個觀音山都開滿了花影,我拍鳥拍蝴


不行,但心想拍花應該還可以,不過不知怎麼了,我怎麼拍起花也像手殘


似的,拍不漂亮啦><


在下山時刻,店家紛紛再度擺起攤子做生意,我看到這金黃色的南瓜,


讓我想起丫爸種的美味南瓜,不過都吃光了,要等到秋季丫爸才會再種,


希望到時也能再像往日般的收穫,把美味營養分享給更多人品嚐。


此次隨心而走的爬山行,收穫雖然不多不過讓心情輕盈了不少,而這隻


正在曬日光浴的狗狗,一直看著我,也許我打擾到牠的悠閒時刻,匆匆的


拍下照片回家去了。


接著再一起到台南公園散散步,就應該算是撿到的行程,為了尋找


連得堂手工煎餅,和冒險家在台南市區不知繞了幾圈,又逢大塞車原本


想放棄了,但看在冒險家為了要讓我吃到煎餅,還特地去買了一份地圖,


耐住性子讓他在車上找尋研究,而我則下車找廁所先,也順道逛了一下公


園。


耐心的冒險家終於找到方向了,牽著沒耐心的我,不斷走不斷問路人,


但結果卻沒有人知道,最後只好靠自己了!幸好老天幫忙,終於在第一條


巷子就找到了,而我愛連得堂這條小巷子,古色古香的,只可惜我們倆個


人都走累了,所以買完煎餅就回高雄了。


接著再帶各位一起去賞鳥,這隻鸚鵡叫鳳梨,是帶倫倫去理髮時,店家


所飼養的,牠很會唱歌喔!最擅長的一首就是:「只要我長大」,不過那


天的鳳梨有點害羞,不管怎麼逗牠,牠就是不開金口呢?


理髮店裡除了鳳梨外,還有這隻芭樂,芭樂活躍多了,不斷的說著:


「您好嗎?」,逗得倫倫開心極了,因為芭樂對理完頭髮的倫倫說:「好


帥,好帥」,讓他直喊著下回要帶她女朋友來看,而我問他的女朋友是誰?


答案是:秀大哥家的寶貝-妹喳喳。


很多時候,當我需要安靜的時候,我喜歡拿著相機四處找尋快樂,因為


在每個影像中留下了美麗,也留住了我美好的回憶。


偶而我渴望自由,常常幻想自己像隻鳥兒,自在的飛翔著,回到現實


的生活中,也許應該要在不滿足中學會知足,在不快樂中學會了釋放,在


逆境中學會了成長,在活著的人生找到希望,繼續的築夢,認真的看待每


一天,才是叫幸福的擁有,最後願各位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