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惡魔般的階段~


時而可愛時而厭煩~


又不能放著就不管~


茹茹進入自主階段~


脾氣壞的令人抓狂~


但撒嬌功力一級棒~


哈囉~各位叔叔丫姨們,又到馬麻記錄我成長的文章了,


有沒有覺得我又長大了一點呢?我馬麻看我最大的改變,


就是我的圓規臉開始有尖下巴跑出來了,但沒有改變的就是


搞怪的個性,讓她又愛又恨的~


每回馬麻帶我去打預防針時,都會準備點心給我享用,


我才會乖乖的坐著,1Y 3M 的我仍是和馬麻一樣小不點一個,


76CM9.7KG都在後15%,牙牙長了九顆,上45


醫生常安慰我馬麻,沒關係,孩子只要健康長大就可以了,


不用太和人比較,況且我生下來就比較小隻了一點,


所以囉~


每次回屏東丫嬤家,因為會亂跑闖禍,所以,


馬麻都會把我放在房裡玩玩具,今天心情好,突然想來一杯,


自己特調的,特別的美味捏,叔叔丫姨們,一起喝丫~


雖然我活潑好動,不過我也有文靜的一面,偶而也會看看書,


只不過我看的書不是介紹汽車、飛機的,就是狗狗、喵喵的,


而我最愛看飛機的圖案,每天都要吵著外婆及馬麻翻給我看,


但現在的我除了認識這些外,也認識了好多東西了,


我還會拿外婆的鍋子煮飯,給我的玩偶吃喔~




最愛我把拔了,因為每次回來他都會讓我小玩一下哎配及手機,


但我馬麻很壞,總在旁邊唸著,不要給孩子玩那些,


人家只有玩一下下,又不會怎樣,把拔送給馬麻的哎配,


我只能在晚上入睡前聽聽英文歌而已,馬麻,假日嘛,


偶而讓我放牛一下啦~




馬麻常說我是個怪咖,就連睡覺姿勢也要和別人不一樣,


喜歡丫門的睡法,讓我安穩了一些,這屁股一定要抬的高高的,


這樣才舒服~


大家看到我臉上的傷痕了嗎?因為我實在太好動了,


加上我馬麻總是少一根筋,春節我才回丫嬤家幾天而已,


我就下巴就長鬍鬚變成日本人了,回娘家時,


我馬麻被我外公外婆罵的都抬不起頭來,但就算如此,


我還是好動,靜不下來~


102/02/14這天我有好多的初體驗,馬麻這天帶我到她公司開工,


不過我很不乖,因為早起想睡,所以一直吵著要回家;


而中午鄰居丫姨和姐姐們,約我們母女一起坐火車去吃麥當勞,


當天玩溜滑梯玩的超開心的,後來,又移駕到公園去玩,


只不過發生了小小意外,我又受傷了,當天哭的可慘了,


幸好只是小傷,很快就好了~


那天突發奇想,把平常裝玩具的箱子,把玩具都搬出來,


把自己裝進去,然後再叫我馬麻,把玩具全部都放進來給我玩,


好有趣喔~


每次我把拔馬麻帶我去逛百貨公司,因為我怕熱,


所以臉都會變成紅蘋果,而賣東西的丫姨,都會說我臉紅紅的可愛,


其實我是熱的要命丫~


和一般的女娃不同,我喜歡玩車車和打球遊戲、


以前倫倫哥哥在我家,留下好多車車的玩具,


茹茹我全都接手了~


我認識的狗狗很多,附近的狗狗只要不是白色的,


我全都叫A”,那天,把拔帶我和丫嬤及馬麻去找姨婆玩,


看到這隻肥肥的喵喵,我一直叫牠媽咪,她都不跟我玩,


其實我是想叫喵咪,但我就發音不準,結果我馬麻一直喊有~


把拔幫我買的動物數字地墊,我最愛把它全部拆解拼拼湊湊,


但大部份我拆了之後,就組不回來,苦了我馬麻收拾殘局,


然後我又在一旁,用手指著馬麻「厚~賀」,


意指我馬麻闖禍了,這招夠狠吧~


外公去旅行,也幫我帶禮物回來,會動會發光的球球,


一拿到時,超開心的,但只有三分鐘熱度,因為開關不好開,


往往我就放棄玩耍了~


我馬麻為了消耗我的體力,拿了小抹布給我,要我幫忙做家事,


雖然愈幫愈忙,但我多少也有幫忙擦到地板~


我真是把拔的幸運星,馬麻生我的時候,把拔尾牙就抽到哎配,


我第一次幫把拔刮刮樂,又中了五百元,這也難怪,


我把拔這麼愛我捏~


春節初二陪馬麻回娘家吃辦桌,我最愛在桌上玩著假裝吃飯的遊戲,


我還會餵姐姐們吃飯飯喔~


馬麻說,每回看到我臉上的傷口,她就超自責的,


不過我把拔總是安慰馬麻說,沒關係啦!小孩子很快就好了,


這樣,我馬麻心中才會好過一點~


大姑姑春節為我買的雪靴,有點大加上我腿太短了,


短靴都變長靴了,馬麻只好先幫我收起來,讓我明年穿,


謝謝姑姑~


其實除了丫門的睡法,我也喜歡大字型的睡姿,


主要是因為我不喜歡蓋被被,每回晚上我馬麻偷偷幫我蓋被子,


我就會想辦法轉個好幾圈,解脫掉被被的束縛,感覺真好~


每個孩子睡覺一定有個必備的物品,最常見的就是被被或奶嘴或毛巾,


但小茹茹我最愛的是沒有穿過的襪子,不管去哪裡,


要是這襪襪沒帶到,我把拔馬麻就準備眼睛掛黑輪了,


因為我會一直吵著要襪襪、要襪襪,只要聞聞咬咬,


我就能安心入眠~


馬麻說最近的我,由小天使變成小魔女了,


我也開始考驗馬麻的分貝極限,大家看我這樣子,


像不像個小魔女呢?嘻嘻~


除了喜歡玩車車外,我也喜歡坐車車兜風,


最愛我把拔載我趴趴造了,看我笑的可甜了~


除了睡覺之外,對我而言,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吃,


我外號叫慢慢真的不是叫假的,


我的小肚肚和我的臉一樣也是圓滾滾的,好嘴斗的我,


把拔馬麻會不會被我吃倒呢?大家拭目以待吧!


謝謝大家看小魔女茹茹的成長,我們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