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天都在慢個不停~


漸漸有自己的個性~


自目可愛超有活力~


快樂小孩是她的名~


滿1Y 5M小人~


~您在看我嗎?是的!我是小茹茹,


轉眼間我也快一歲半了,搞怪的個性依舊,


仍是愛玩愛吃的小傢伙,馬麻說我很不受控,


每天都要害她被罵,話說回來,誰叫馬麻是個糊塗媽~


什麼事都可以忍受,就算跌的很痛,我也很巴結的小哭一下,


很快就好了;但對於吃這件事,我可是十分的認真,


人生丫~不能沒有吃,這是小茹茹的理論~


我是個活潑的娃兒,超愛看舞台表演的,


除了燈光閃閃吸引我之外,我好愛跟著那些叔叔丫姨一起跳舞喔!


不過我只會跳騎馬舞和搖屁屁,


但我馬麻說我這一招,就足以讓大人笑不停了~


平常我跳舞時,還會外加拍拍手,


偶而還要看我馬麻有沒有在看,


因為我可是很認真的在蹦蹦跳跳喔~


我的睡姿又更新了,除了丫門式和大字型外,現在睡的時候,


都要拿著專屬咬的襪襪外,還要抱著丫妹丫姨做的襪娃才能睡,


馬麻說我是個很忙的小孩,連睡都不肯安份捏~


每回把拔回來,我就忙很大,因為我要拿著把拔的手機,


一直喂個不停,因為我要學把拔聯絡事情,但我只會喂、


找姐姐、找把拔、找丫罵、噢、好、拜拜~


大家都說我對吃這件事很有天份,我想這不是偶然,


誰叫我有愛吃的爸媽,吃雞腳對我而已經是小CASE了,


目前最愛吃的就是鴨翅及烤鴨腿,


瞧我的模樣就知道我是PRO級的~


我喜歡玩椅子,大大小小我都愛,雖然我坐不住,


不過我可以抱著它玩,把頭掛在椅子上的遊戲真好玩,


但玩的過火卡住了,要叫馬麻救我囉~


我外婆說我沒有一樣不吃的,看到人家吃什麼我就要吃什麼,


我吃虱目魚丸的功力也是一級棒的喔,不過有時會吃過頭,


因為太貪心而作噁,我外婆都會說我這小人,叫人好氣又好笑的~


102/03/10把拔帶我們去迺夜市,小茹茹我第一次迺夜市,


什麼東西都覺得新鮮,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玩姐姐的頭髮,


玩的姐姐都生氣了,我還在旁邊笑,看肉肉姐姐都想打我囉~


看過我吃鴨翅的功力之後,我又展現另一個吃的功力叫


那天姑姑的回門宴,席中有一道烤豬肋排,我吃的可開心了,


直到吃完,才覺得辣丫~


馬麻說我有諧星的本能,我是個自嗨的小孩,


開心的時候就會高歌一曲;鄰居的長輩說我是個快樂的小孩,


因為我很容易就笑呵呵的,尤其是有人跟我玩躲貓貓,


和追逐的遊戲,我最愛了~


吃軟不吃硬的小孩,每回要吃東西,馬麻不理我的時候,


我就會用苦肉計,用拜託用哭的,標準是個難搞的小孩~


我是個有主見的孩子,會牽著大人的手,會叫大人抱我,


然後指的要去的方向,說我要幹嘛,就連吃也一樣,


我會說要吃哪個,不要吃哪個,我外婆都說我太好命了~


1Y 5M的我雖然很少看圖卡,不過我認識的東西也不少,


我會分辨樹、花、菜和豆豆,水果我也會說吃阿霧(蓮霧)、


阿蕉(香蕉)、阿梨(鳳梨)等,


而我最愛的就是吃阿蔔(紅蘿蔔),


誰叫我是一隻好動的小兔子~


102/03/24參加舅公家漂亮姑姑的回門宴,馬麻說我那天表現很好,


因為我有睡飽,所以誰抱都好,當然和美麗姑姑合影是必要的,


不過我的注意力都在我手中的糖糖,最後小茹茹敬姑姑一杯,


姑姑要永遠幸福呦~


舅公家有隻可愛的狗狗叫丫妞,我很愛狗狗,


可是我是惡人無膽,平常會跺腳叫狗狗回去、閃,


但要摸狗狗,還要馬麻牽我的手才敢摸;


然而我現在會分辨很多狗狗了,蠟長狗都叫哈利、


貴賓狗都叫貝貝、土狗都叫黑A、大狗狗是LOLO


小狗狗就是丫妞,我也認識魚、小鳥、青蛙、貓、馬、熊


我在表演殺西瓜,馬麻說這西瓜是跟我有仇嗎?


這表情夠精典的,不過西瓜真的好大喔!


我吃的全身都是,果真要用殺氣才能吃乾淨~


平常就停不下來的我,雖然很會走路了,


但我偏偏就愛用跑的,常常失控撞到東西而翻滾,


不過叫人幫我呼呼後就好了;而在102/03/20 這天我又玩過頭,


從嬰兒車整個翻出來蹦一聲,馬麻的心臟差點被我嚇到停止,


幸好沒什麼大礙,至今我馬麻仍想不透,我是怎麼摔出來的呢?


當然搞怪的我不會好好安份的吃東西,西瓜我喜歡吃皮,


我還會挖西瓜子拿給馬麻,除此之外水果最硬的芭樂我也愛吃,


也會咬花生,遇到吞不下去的,我就會吐出來,


不過偶而也會小出鎚,嚇壞馬麻~


戴著念丫姨送的夾子,馬麻說我可愛,


偏偏我是個搞怪的小孩,最討厭人家碰我的頭了,


所以要我綁頭髮,門都沒有,但外婆和馬麻都用偷吃步,


趁我喝奶或睡覺的時候,偷偷幫我整髮~


102/03/07滿1Y 5M 的我會什麼呢?長輩的稱呼認得已不是件難事,


我還自己會分辨沒看過的人要叫什麼,


就連過路的丫姨及賣菜的丫婆,我都會分辨及叫出稱呼;


看到太陽知道要說早,看到月亮就知道要晚安睡覺了;


門、窗戶、電扇、冷氣、樓上、電燈,我都知道,


五官分別知道長在哪裡?我也會比,長輩們都說我精明過頭了~


馬麻說我的笑是最可愛的一面,雖然我脾氣壞,


但也要時時保持燦爛的笑容,這樣才會有人緣得人疼,


馬麻講的,我都有在聽,各位叔叔丫姨們,


我這個招牌笑容及格嗎?


小茹茹我是個在愛中長大的孩子,除了愛我的家人外,


也要感謝格子這麼多疼愛我的丫姨們,小茹茹也愛您們喔!


期待下回我一歲半能有大突破,到時我會叫馬麻好好記錄下來的,


我們下回見囉~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