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著您的圓嘟嘟小臉,


每天聽著您叫馬麻的喜悅,


每一天看著您成長的點點,


我喜歡有您在的每天每天。


我的小娃兒轉眼間已經1Y 2M 大了,學習能力遠超出我的想像,


鬼靈精的小茹茹不管學走路還是學講話,都比人快一些,


感謝她每天為這個家帶來歡樂~


不愛綁頭髮的小茹茹,好動的她又無法帶她去剪頭髮,


於是最後只好由當丫母的我動手了,趁著孩子睡覺,


快刀的剪出傻瓜瀏海,雖然一開始很多人都不習慣,


但後來大家都覺得茹茹剪了瀏海後,感覺可愛多了~


好動的小兔子靜不下來,喜歡快步走,喜歡搖著身體舞動著,


俏皮的模樣,偶而想到就突然跟媽咪來個躲貓貓,


或者又突然跑到旁邊,大喊著馬麻,


每天每天都上演好多不同的戲碼,能確定的一點就是有夠愛玩的~


很慶幸自己的娃兒是個懂分享的人,雖然天生好嘴斗,


超級愛吃東西,不過就算她多麼喜歡吃,如果跟她講,


和誰分享一口,她就會立即把手中的東西,拿給要分享的那個人,


還會說慢慢,真是有趣極了~


好喜歡女兒圓嘟嘟的小臉,雖然手機拍起來不怎麼理想,


但每回看到她圓圓的小臉,我就會忍不住親吻著她,


而且不僅我喜歡,我還發現好多小姐姐和長輩們,


都好愛茹茹的圓小臉捏~


很喜歡玩馬麻的瓶瓶罐罐,馬麻加了工,


將茹茹化身為變魔術的小娃兒,變出她愛吃的冰淇淋~


高怪的小茹茹,總是很愛把東西掛在脖子上,


而天冷,想為她掛上圍巾,她就偏不愛,


真是和我唱反調的小孩~


很喜歡孩子看東西的表情,感覺真的超卡娃伊;說真的,


茹茹確實不是屬於那種漂亮的女娃,但因為好嘴斗,


不太怕生又愛笑,所以她擁有好人緣,


也會常常聽到有人說她可愛及愛和她玩耍~


喜歡慢慢的茹茹,只要能吃的東西出現在她眼前,


不管有多飽,她都想再吃,看到她吃到檸檬,


而吐舌頭的模樣,真的令人會心一笑~


喜歡輕快的音樂,喜歡跳騎馬舞,


喜歡這樣的笑著搖屁屁~


漸漸的懂得玩耍的樂趣,偶而還會自己辦起家家酒,


煮東西給我們品嚐,還有哄襪娃娃睡覺~


我的小確幸,喜歡看茹茹沈睡的模樣,


雖然馬麻常常扮黑臉罵妳,但我真的也好愛好愛您喔~


長長睫毛、圓圓臉旦、睡甜甜的~


1Y 2M的茹茹會叫丫罵、把拔、馬麻、丫伯、伯母、叔叔、


姐姐、妹妹、弟弟不會叫的丫公,會叫成丫罵,


但當我丫母回應她時,她就會指著我老爸,


意思她是在叫丫公,丫婆也是一樣會指叫哪一個,


會說好不好,要不要,懂的東西超出我的想像,


每天都有一點小進步~


看到熟悉的人幾乎都會主動的叫或分辨,問她茹茹在哪裡?


她會說:「底加」、問她吃飽沒?她會摸著肚子說:「飽飽」


而認識的動物和大自然也很多,


最愛的還是狗狗和魚魚和天空的飛機~


專注的孩子最可愛了,可惜這場景不常見,


除非是看到她愛的垃圾車及飛機或者小動物~



提著喜餅盒,跟我們道再見,她學我們準備上班去~


喜歡有聲音、有燈光的玩具;感謝大姑及大伯,


給茹茹很多玩具和衣服,還有很多疼愛茹茹的長輩,


三步五時供她吃,陪伴她玩耍,讓我省錢之外也多了自己的時間~


胎教真的是很神奇的力量,很多人都說茹茹和小靖姐姐長的很像,


因為懷茹茹時,我真的太愛抱小靖娃兒了,


她們之間除了有點相像外,連愛吃的東西都相像,


不管是啃玉米或吃香蕉,這兩個娃兒愛的咧~


不知道是因為家中的灰塵多,還是茹茹鼻子有點像到我,


容易過敏,總覺得她很容易鼻子癢,


我想我還想想辦法治治這問題才行~


有人說我這麼喜歡孩子,茹茹漸漸長大了,


有沒有考慮再生一個,我認真的想過這問題,雖然喜歡,


但生小孩不僅是個心願的滿足,它還同時揹負著責任,


現在的經濟和教育問題,足已讓我有點喘不過氣,


加上茹茹從小就不是好帶的孩子,要我再生一個,


我真的沒勇氣,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我給的愛一定不會少~


~這表情像不像在說:「厚~馬麻,人家還準備好,


您就拍下去了」,我想我會如此的喜歡孩子,


最主要是因為她們自然不做作、還有怎看都可愛的神情,


和孩子在一起,快樂真的好容易~


樂見1Y 2M 的茹茹一天天在進步,


也感謝這一路上這麼多疼愛我們母女倆的人,


育兒之路雖然辛苦,但走過的點滴都是幸福,


每一次跌倒都是墊定成長的墊腳石,


我想當娃兒漸漸長大後,我的喜悅也是相對的,


一步一步記錄著,一點一滴分享著~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