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味道,也許平凡卻是最滿足人心的~


那也是永遠無法取代的家常料理,丫母上菜囉~


 


麻油腰子


食材:腰子一付、薑片、枸杞、麻油、鹽


做法:1.先將腰子切好,煮滾水將腰子燙過,去血水,備用


2.起鍋加入麻油,放入切好的薑片爆香


3.將處理好的腰子放入拌炒,加點鹽及洗淨的枸杞提味即成


P.S:麻油料理中唯獨腰子我最敢吃,也要感謝丫母在我坐月子期間,


幫我調整好體質,讓我現在不再因為生理期而難受,而加點枸杞的做法,


多了甜點,美味更加分~


芹菜炒花枝


食材:芹菜適量、蒜頭或辣椒、花枝、鹽


做法:1.將芹菜及處理好的花枝切成適度的大小,備用


2.起油鍋,依各人口味加入蒜頭或辣椒爆香


3.放鹽調味快炒,即可食用


P.S:這道料理不管在娘家或在婆家都滿常出現的,丫母喜歡加花枝炒,


婆婆喜歡加蝦仁炒,而不管是哪一種,我都喜歡,因為這是家人的愛~


木耳炒麵泡


食材:乾黑木耳、薑、麵泡、糖及醬油


做法:1.黑木耳先用水泡軟,切絲備用


2.起油鍋,用薑絲爆香,放入黑木耳拌炒,加入洗好的麵泡一起拌炒


3.放適當糖及醬油,即可食用


P.S:丫母總是無師自通,這道料理我超愛的,後來丫母又加了紅蘿蔔進去,


也一樣的對味~


台式泡菜


P.S:之前介紹過幾回,有興趣的參考一下以前的文章,


而泡菜不管任何季節在我家都是受歡迎的,


另外還有台式醃蘿蔔超美味的,有機會再分享~


洋蔥炒蟹管


食材:洋蔥中型一個、市售蟹管、沙茶、糖、醋


做法:1.將洋蔥切絲,備用


2.起油鍋,放入切好的洋蔥拌炒,加入蟹管快炒


3.放入適當沙茶、糖及醋提味,拌勻即可食用


P.S:一直都很喜歡吃洋蔥,不管什麼是涼拌或是炒的;


而加醋有加分的作用,讓這道料理不會因為加了沙茶而感到油膩,


反而愈吃愈順口~


醬油大蒜豆腐


食材:傳統板豆腐兩塊、大蒜、醬油


做法:1.將板豆腐切成適度的大小,備用


2.起油鍋,放入切好的豆腐煎成兩面煎香


3加入醬油調味,大蒜點綴即成


P.S:這也是家中很常出現的家常菜,除了麻婆豆腐和涼拌做法外,


這也是我愛吃的一種煮法~


煎烏魚子


P.S:這也是季節限定,在家常出現的料理,因為哥哥喜歡吃,


之前有介紹過,喜歡的人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苦瓜炒鹹蛋


食材:苦瓜半條或一條、鹹蛋兩顆、蒜頭


做法:1.將苦瓜切成適度的大小,備用


2.起油鍋,放入蒜頭爆香,把苦瓜放入拌炒


3加入切成小塊或弄碎的鹹蛋,一起拌炒


P.S:我丫母做這道料理,苦瓜切的有點大氣,苦的咧,不過加入鹹蛋,


整體還是很美味,若想更豐富,加點小魚乾也是很對味的~


羊肉湯


食材:市售羊肉塊及帶骨羊肉、中藥包、豆皮及油豆腐、薑


做法:1.將羊肉切成適度的大小,煮滾水燙羊肉去血水,備用


2.把燙好的羊肉放入鍋內,加入適當的水份,薑及中藥包熬煮2~3小時


3待肉熟成,放入豆皮及油豆腐煮熟,調味即成


P.S:天冷就愛吃補,偏偏很多補湯我都不敢喝,但丫母自煮的羊肉湯,


恰到好處,真令人喜愛~


另外,分享兩個飯後甜點,這咬人貓麵包是副理買回來與我們分享的,


其實好奇心多於美味,嚐過就好~


冬天是草苺豐收的季節,把新鮮草苺放在Q彈的麻糬中,


創意加入特製的OREO冰淇淋,甜而不膩,真的很好吃;


寒冷的天獻上丫母手做家常料理,


希望也能讓欣賞文章的您暖胃又暖心~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