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煦陽光,微風吹送~


悠然安靜,情人碼頭~


真愛密碼,有話想說~


輕鬆自在,快樂走走~


102/02/17(日)春節的最後一天,約冒險家帶小娃兒出門走走逛逛,


看著繁星花兒開的燦爛,也給我好心情,雖然平淡,


也為春節化美好句點~



帶著小娃兒到大賣場逛逛,逢午餐時刻,之前看過不少人分享,


順億日本料理的好風味;對於吃,冒險家往往不會有太多的意見,


他和小娃兒最好養了,跟著我腳步走了~



順億以鮪魚生魚片聞名,新鮮現做是該店的特色,


雖然之前有想吃的名單,不過突然到訪,也不知該如何下手點餐,


只好跟著感覺走~


先來盤綜合生魚片(七片$120),懷孕期間冒險家常帶我去海邊玩,


那時候,生食都不能吃,雖然本身對生食的興趣也不大,


但既然來到了專賣店,說什麼也要嚐嚐,不過沒天份的我,


實在吃不出這魚好不好吃,只能說它新鮮度夠~


喜歡喝日本的味噌湯(一碗$25可續湯品),點了一碗和小娃兒共享,


雖然說冒險家也愛喝味噌湯,不過他只喜愛家常味的味噌湯,


湯裡吃得到鮪魚魚肉,算是很大氣的一碗湯了,魚肉部份就交給


我家茹茹享用,湯就由我品嚐了~


五顏六色擺盤出色的日本料理,還沒品嚐時,真的很期待,


但嚐過之後,發現我們還真的不適合當日本人,


因為味道對我們而言,真的淡了些,我們還是喜歡重口味的料理~


很恩愛的一對父女,每回出門,冒險家總會細心照應小娃兒的胃,


讓我能好好吃頓飯,畢竟在家大部份都由我餵食娃兒,


出外偶而分工一下,這感覺挺好的,也要感謝冒險家的體貼~


冒險家的半熟鮪丼($180),烤的半熟的鮪魚加上甘甜的醬汁,


搭配著白飯好好吃喔!果真,愛釣魚的人還是比我這個外行人會點菜,


雖然順億的料理,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味,不夠冒險家點的這道,


味道還不賴,半熟鮪魚我吃了好多塊捏~


完全是被顏色迷住的我,點了七色寶石($130),說真的,


要不是冒險家懂得臨時幫我加一些醬油,我還真叫吃不下去捏,


因為味道真的太淡了,加上生魚片吃多了,我會有點反胃,


點了這道七色寶石,反而踩了地雷,金害~


很會用表情演戲的小娃兒,吃東西就最多表情了,


明明很好吃的東西,她也能裝的好像很酸的逗人笑,


果真和她馬麻一樣,走諧星路線的~


當媽的人個個是老王,當然這陣子也不少人跟我說,


茹茹愈大愈漂亮,慢慢的開始出現了變化,


原單眼皮的她現在變成一雙一內雙,小酒窩也愈來愈明顯了,


不變的還是一樣的精明高怪難搞~


走飽喝足後,時間還早,冒險家帶著我們往茄萣情人碼頭走,


可能因為沒有活動,以往人家分享的情人碼頭都是熱鬧無比的,


這天來,卻份外的寧靜,不過我享受這種FU~


不知道這樹上頭的是黃花還是黃葉,我的小傻不夠聰明,


無法放遠看清楚,但在藍天襯托下,感覺它是閃亮亮的,


我呷意~


雖然春節假期天氣很炎熱,不過來到情人碼頭這天,風好大,


頭髮被吹的像肖婆一樣,頭髮掛在臉上,我長鬍子了~


小娃兒在車上睡了一下,下車心情超好的,


最喜歡出門她能保持這樣的狀態,可惜好景不常,


我想等她漸漸長大後,會好控制一些~


層層疊疊的造型物,感覺像心心相印,喜歡這樣簡單的弧線,


就像有故事般的呈現~


不是才剛吃完午餐,睡了一覺起來,還不到一個鐘頭,


這小娃兒又開始在吃了,她的綽號慢慢真的不是在叫假的,


只要不是睡的時間,真的幾乎都在吃捏~


有了孩子後,和冒險家之間話題全繞著孩子轉,


少了甜言蜜語但不變的是珍惜,那天看到這字卡寫的文字,


就像是我心中想對冒險家說的話,離鄉背井工作很辛苦,


無法時時刻刻看到親愛的家人,他的沈重壓力,我完全能感受,


這也是鄰居哥哥常鼓勵我的,對冒險家要多份體諒,


因為男人和女人想和看的不同,有時多為對方想想;


才會看到另一半,有多麼努力在為家人付出著~


真愛密碼心中有多少想說的話呢~



這天在情人碼頭停留的時間並不長,因為冒險家還得趕回工作崗位,


走走逛逛買了伴手禮辣味烏魚乾,我們回家休息了~


在車上,冒險家先嚐嚐烏魚乾的滋味,沒想到小娃兒看到把拔在吃,


一直喊著慢慢、慢慢要吃,我們因為擔心會辣,不給她吃,


沒想到她生氣哭了,最後受不了,分了一小塊給小娃兒,


~這小人滿足的臉,真的叫人好氣又好笑~


愛,是一個眼神;愛,是一個動作;不怕生加上很會講話,


受歡迎的小娃兒,因為年紀小,在家中也好,在外頭也好,


總是有人送她東西和讓著她,擔心她成了壞習慣,該修理她的時候,


我也是會嚴苛的,雖是如此,不過馬麻還是很愛您,


我並不想讓您養成公主病,希望自己多點努力,


把小娃兒訓練成一個有規矩的孩子,


但這過程我還在努力之中,願自己能如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