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之光芒伴隨著小白,昏暗的早晨似擁有了愛,


陽光穿過雲層透出光來,我輕踏著小白慢慢的踩,


穿梭熟悉的街道獨徘徊,和您分享喜悅單車情懷。


因為天氣及身體狀況不佳的關係,已好久一段時間沒有騎車了~


但我從未放棄對單車的熱愛,雖然都只是短暫的數 十公里 ,


但足以叫人放鬆心情樂開懷。


陰天的波斯菊雖然沒有晴天來的漂亮,


但清晨的花還是份外的有朝氣,怎麼看都覺得它美麗,


不知有沒有人認同呢?


春來了,百花盛開,這是住家附近種的煙火花,


一朵朵的花就像天空閃爍的星星光芒,


閃爍發亮在故鄉的小道上,讓人欣賞。


雖然天氣的陰暗,無法拍出理想中的照片,只能憑著感覺按快門,


這是小學的一隅,沒有太多明亮的色彩,


濛濛的天色卻讓這樣的景別有一番意境~


我相信很多人都吃過蔥,但不知有沒有人看過蔥的花兒呢?


小小圓圓的就像是蔥末端掛著一顆小乒乓球,


而我就被它這可愛的模樣給吸引了~


很多人不知道左手香是什麼?但這可是我們鄉下常見的植物喔~


左手香 別稱:過手香、廣藿香、本藿香、藿香。


脣形花科,刺蕊草,屬多年生草本;全株密被粗毛,肉質性,


莖直立略蔓性,高20~ 90公分,多生枝,枝葉均具特殊香味;葉對生,


心形或闊卵形,長4~ 8公分,寬約3~ 4公分,先端尖銳,基部鈍形,


中肋粗顯背凸,側脈8~12對,網狀脈,粗鈍鋸齒緣,有柄;


春至秋季開花,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小花脣形,淡紫色,


花萼5片,雄蕊4枚,柱頭2裂;小堅果長卵形。


用途︰外敷可治燙傷、癰瘡腫毒。


您一定吃過茼蒿及香菜,但不知您有沒有看過它們的花兒呢?


大圖為茼蒿,瞧~是不是很像縮小版的向日葵影吶~


而小圖為客家香菜,我初看到以為是蕃茄花,


幸好種的人好心的告知,不然我一定以為是不同品種的蕃茄花呢


有人常常問我?是喜歡拍照還是喜歡花草?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因為有了相機所以愛上了花草,


因為花草所以愛上拍照,至於哪者較讓我瘋狂,


我只能說我為保存美好回憶而收藏,所以我不想錯過身邊任一感動的影像,


即使是小草,它也值得被珍惜。


我喜歡騎車,因為我喜歡清晨的風輕撫我的臉~


我喜歡騎車,因為我喜歡和早起的人微笑點頭~


我喜歡騎車,因為可以聽到小鳥吱喳作響的叫聲~


我喜歡騎車,也許不用太多理由,喜歡就是喜歡~


漫步的卡打車之旅,並無太多的收穫,拼拼湊湊著影像和大家分享,


無聊在家和小天使惡魔玩起了泡泡,在泡泡要摧毀的那一刻,


我看到了最美麗的一道彩虹,這時的我比孩子們還開心,


這也許是種幸福吧!平凡也能如此的快樂~


而這是我丫爸種的七里香,有一種獨特的芬芳,在這與您們分享~


七里香歸屬於芸香科成員之一,古代稱為芸香或山礬,


也有人叫它為"台灣海桐"為常綠性灌木或小喬木,分枝多,高可達1.5-4公尺。七里香的葉子全綠,大致為卵形互生,奇數羽狀,表面平滑有光澤,


長約3公分。花朵則呈白色,有5片花瓣。


當花朵凋謝後,會結出卵狀嬌小的可愛果實,


成熟後會由綠轉為橘紅色,像個小橘子一樣,


所以有個詩情畫意的別名叫「月橘」。


濛濛陰陰的天氣,卡打車十八曲裡沒有太多的收穫,


但卻有種平靜和我此刻的心一樣,願這樣的寧靜能撫平所有不安的心,


願您欣賞著小不點卡打車進行曲,感到幸福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