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的陽光,微微光芒讓人感到溫暖~


 


最近的我有點懶,卡打車之旅由一個禮拜一次變成兩個禮拜一次,騎了一月才勉強拍到這些風景與各位分享,來看看卡打車之旅的收穫吧~






用花瓣串起一顆心,希望能溫暖您的心,


不管您來自哪顆星,只要彼此都有真心,


哪怕再遙遠的距離,相信我們都能一起,


直到永遠都不分離,心和心串連在一起。


正所謂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您喜歡吃苦瓜嗎?不喜歡沒關係,看了瓜的好處後,也許您就會愛上苦瓜了~【苦瓜】是葫蘆科,又名涼瓜,含豐富維他命,每年5-11月為盛產期,市面上常見的分別為翡翠苦瓜、白肉苦瓜與青肉苦瓜,以及一種小小條的縮小版苦瓜,就是所謂的山苦瓜。苦瓜含苦瓜素(momordicine),故帶苦味,煮後轉成苦甘味,有促進食慾、解渴、清涼、解勞、明目之效用。維生素C含量高,能促進骨骼、牙齒、血管之健康以及鐵質的吸收。


這花我原以為是木芙蓉,原來不是,正確名稱應為重瓣木槿,感謝的分享~


吃過豌豆夾的人,不知是否有看過豌豆的花呢?


 


【豌豆】英文:pea 學名 :Pisum sativum L.豆科豌豆屬一或二年生蔓性草本植物型態習性:莖蔓柔軟,光滑無毛,被有白色蠟粉,中空,羽狀複葉,頂端小葉變為卷鬚可攀緣,基部有2片托葉蝶形花,白色、紅色或紫色,果莢圓筒


形或扁圓形,每莢含種子4-8粒,富含蛋白質、維生素。


喜歡騎著小白在鄉間小路四處走,走走停停的腳步裡,能拂去我心中的愁,帶我快樂~只要認真的過每一天,每一天都值得被紀念;而不管姑山倉庫還是鐵橋的三和瓦廠,都是我騎車喜歡去的地方,因為在不同的季節裡,這兩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景色,對我而言,它就是所謂的收穫~


我不是向日葵,不過我是假向日葵,這種花現在正為盛開時期,叫做【八爪金英】要了解此花的朋友們,請點到戀夏哥他家欣賞嘿~


還記得曾經介紹過桂葉黃梅的黃花,而隨著季節的變化,它已悄悄變成了米老花的可愛模樣;而另一種叫【樹下花】雖然開的花兒很小一朵,但十分的漂亮感覺就像含羞草開著金黃色的花兒喔~


灑落一地的嫣紅,讓人覺得有溫暖之意,


 


拾起一把落花隨風吹向另一邊,


 


彷彿就像電影般的浪漫情節,


 


但墜落後的殘花落葉,可曾有人記住它的美。


紫色的花兒是媽咪的最愛,而不管是天使花、蕾絲金露花或是玫瑰,都是美麗


的花影,問我最喜歡的花兒是什麼?當然是迎向陽光的【向日葵】^^


 


【天使花】是玄參科(Angelonia salicariifolia)多年生草本,性喜高溫多濕,栽培處好是接受全日照較好,根系生長旺盛、花期長,枝條稍有黏性,具有類似牙膏粉的味道。


 


紫色精靈【蕾絲金露花】科別:馬鞭草科,學名:Durantare erecta cv.‘Lass’常綠灌木,單葉對生,長橢圓形,葉緣上半段粗鋸齒,下半段全緣。花冠呈紫藍色,花瓣邊緣粉紫色略為捲曲,花型酷似蕾絲花紋,花姿美麗,成熟後呈橙紅色、像風鈴似的果實,讓人有賞心悅目的感覺。須注果實有毒,誤食會造成腹痛、腹瀉、發燒、昏睡、痙攣等症狀。


不知道您有沒有吃過狗尾雞的料理,這個就是燉狗尾雞不能少的食材-【兔尾


草】也稱狗尾草,我第一次看到這花還覺得挺特別的吶~


今年飛到家中的蝴蝶少之又少,不過老天待我還不薄,在一年快結束的時候飛這隻不速之客【大鳳蝶】,讓我好快樂,而這份喜悅也分享給您~願您在新的一年裡,充滿幸福與歡喜,並期待卡打車下一曲能為大家帶回更多美麗的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