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仔煎--是記憶中懷念的古早味點心,也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幾年前在


市場裡有位丫伯在賣,每次去都是很多人在等,但不知什麼原因他賣不到


幾個月就收起來了,而我再也吃不到這種傳統美味的點心;直到前陣子聽到


米多麗姐姐說她們里港的老街上有在賣,而我也就抱著懷念古早味的心情,


試著找回這記憶中傳統的好滋味~


在里港的老街上來來回回,終於看到一個不太起眼的攤位,但人潮卻很多


,終於找到丫姐口中的麥仔煎,賣麥仔煎的老闆有點年紀了,而在等待的


當下,拿出相機拍下整個過程,首先丫婆把調好的粉漿淋於鐵板上,蓋上


鍋子等待數分;接著又再度打開蓋子灑上紅砂糖與黑芝麻混合的糖粉,再度


蓋上鍋子悶了一下,美味的麥仔煎($20)就出爐了。


這傳統的點心不知道您有沒有吃過,我上網查了一下做法,感覺似不難,


但粉的比例我並不太會調,以及B.P是什麼我也不清楚,知道的人,麻煩您


告訴我了,而如果您對這傳統點心有興趣,也可以試著自己動手做喔~

麥仔煎材料:蛋5個、糖1/4杯、低粉11/2杯、B.P. 1小匙、鹽1/4小匙、


牛奶1 做法: 1.蛋及糖用攪拌器打發,再加低粉、BP、鹽、牛奶拌勻,


放置5分鐘再使用,即是麥仔煎的生料。2.生料淋於平底鍋上,煎成西式


煎餅。3.倒份量的一半,於平底鍋上,待起泡時,可撒紅砂糖、黑芝麻粉


於半邊(記得要蓋鍋蓋),再對折即可。




而小攤位除了麥仔煎很多人買之外,這外酥內軟的芝麻球($8)也是搶手


貨,圓圓的芝麻球真的很討喜,在好奇之下和冒險家也買了兩個來試滋味~




芝麻球雖然是油炸的,不過卻不會讓人覺得有油膩感,而裡頭的花生芝麻餡


對我而言有點過甜,不過在肚子餓時來一顆,真的是一大幸福享受~


 


丫伯丫婆的麥仔煎位於:里港老街-仁和街上岡本11對面


營業時間:下午起至賣完為止。






蛋捲您一定吃過,不過羊奶蛋捲不知道您有沒有吃過?這是鄰居嬸嬸出外


玩買回來的伴手禮,打開包裝,裡頭滿滿都是奶香味,品嚐了一口,又香


又濃又脆又好吃。



再看看這可愛的羊咩咩包裝,不知道有沒有吸引到您,羊咩咩專賣店有


宅配服務,喜歡蛋捲的人,有機會不妨買來品嚐看看喔!


☆★☆★☆★☆★☆★☆★☆★☆★☆★☆★☆★☆★☆★☆★☆★


最近看了很熱鬥的電影--艋舺。感觸良多,想想其實這些社會問題一直是


存在的,在看不到的校園的生活裡頭,我也曾經歷過荒謬的生活,讓父母


擔心不已,現在回想起來,仍會覺得愧疚於父母,以前嘴裡的義氣,現在


回想起來全都是荒唐懵懂的過去。


從以前就很想喜歡聽Air Supply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這首歌,


藉由艋舺這部戲,又再度的聽到這熟悉的音樂,時光似乎也把我拉回唸書


的時候,快樂的、悲傷的、瘋狂的、執著的,一點一滴伴隨著音樂聲不斷


的盤旋著~


每個人都有過去,我始終相信「浪子回頭金不換」這句話,人在受傷後學會


了成長,受過時間的歷練和洗滌下,人也會變的茁壯堅強;學會原諒、學會


包容、學會放下,自然而然快樂就會跟著來臨了。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