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口入求好運,虎口出除厄運;不管是廟宇或是左營著名的景點龍虎塔,


都有這樣的標語,現在就帶著各位續走新春未完的旅程~


初四下著雨的早上,不過不影響我們的好心情,而老天爺也很好,當我們


到達目的地時,雨也漸漸停了;一走入人聲鼎沸的蓮池潭裡,滿滿的攤位


與人潮,映入眼簾的滿滿都是驚喜~


虎虎生風最得意,如龍似虎有活力,


龍精虎猛喻精力,生龍活虎有朝氣,


龍騰虎蹴無人抵,願新年如虎添翼,


事事順心皆如意,平安快樂最歡喜。


每回新年到就會聽到財神到這首歌,看到這可愛的小老虎及討喜的財神爺


,希望在新的一年裡,人人都能擁有像虎一樣的不敗精神,也希望這不敗


精神能帶來財運,大家一起努力。


新春的蓮池潭真的很熱鬧,當然除了逛之外,免不了就是吃吃喝喝,看到


涼糕及黑糖糕,雖然想吃但沒買,只好拍下來,祝福著大家步步高(糕)昇




魚蛋,似乎每次逛街都得來一串,而且一定要麻辣的才行,不過冒險家說


,台灣的魚蛋吃來吃去都沒有香港的道地及美味,您都這麼說了,那記得


下回帶我去香港吃嘿


雖然我們無法改變天氣,但可以轉換心情,無法拍到蔚藍的天空,只好改


拍靜躺水面的蓮,陰陰的天氣雖無法呈現明亮的感覺,但卻帶給心靈靜的


感覺。


腦海裡一直有個畫面,我希望有天老了之後,還能和另一半坐在椅子上


聊聊天,欣賞著垂柳,凝望著遠方,寫下希望。


最愛的食物出現了~地瓜。我真的超愛地瓜的,不管是小時候吃的烤地瓜


、麥芽糖做成的地瓜蜜、夜市賣的QQ蛋或地瓜餅,我全都愛啦!


這也是高雄有名的甜點之~香蕉巧克力,旗山是產香蕉的勝地,把盛產


的水果淋上一層薄薄的巧克力糖漿,再加上脆脆的麥片及米香,感覺就是


美味可口;我記得我看過美食節目,把香蕉皮切成塊炸成金黃酥脆,聽說也


挺好吃的,不過至今我仍未嚐試過呢?


吃完美食後,如果您家中水陸觀光車的車票,那您一定要來感受一下喔!


高雄市政府首度引進的水陸觀光車「鴨子船」,於310日正式上路。站在


市民優先立場,提供高雄縣市的民眾,憑證享有優惠票價,全票80元、半票


40元。在99年底前,鴨子船行駛路線將從捷運左營站2號出口(台鐵新左


營站)出發到蓮池潭環潭一圈,每30分鐘發車,頭班中午12點,末班下午


17點,包車服務(預約專線:07-5370005)。


龍虎塔的外觀造型,十分生動且明亮,內部刻畫及浮雕,更是別樹一格,


此外龍虎塔為慈善所有,塔與十分優美的九曲橋相互銜接,再往北方眺望


過去,造型孤立,有如被刀削般陡峭挺立的半屏山。


蓮池潭周圍的廟宇很多,不過我們都是走馬看花,而到達慈濟宮稍有時


間停留,所以拍下幾張照片留念,雙手合十祈求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墨水樹【別稱】:蘇方木、洋森木、黑水樹、洋蘇木【科名】:蘇木科


[墨水樹屬]【學名】:Haematoxylun campechianum L.【英名】:Campeachy


Wood【產地】:【花期】:3月到5月【用途】:綠籬;葉細緻濃綠,


是優美的庭院樹;心材紫褐色,含蘇木精色素,其浸出液是絹毛類的藍色


染料,也是藍墨水及顯微鏡技術上的重要染色劑。藥用:民俗上主要用作


收斂劑,且具有殺菌、抗發炎、治療腹瀉、緩和白帶等藥效。但醫學研究


指出,其粗抽取物具選擇性毒他作用,不適合作為抗癌藥物,應小心使用。




我覺得墨水樹不管是葉和花都有不同的美,和它合影一張為春節假期留下回憶畫面,也作為一個完美END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