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小鎮波斯菊花海盛開著,


整個花海有白有紅有粉色的,


悠哉走走花海裡來回穿梭著,


知足的心快樂似乎隨時可得,


春節假期裡波斯菊花伴我過。


喜歡純淨的花兒,感覺像張白紙一樣的清透,和藍天對應著,


勾畫出來是最自然柔和的美麗色澤。


粉嫩嬌顏的波斯菊,在花田裡顯得特別的柔媚動人,


配合著風的步伐輕輕的搖曳著,整片花海裡好不美麗。


待發芽的花苞象徵著新生,彷彿充滿能量一樣,


隨時可看到幸福的成果,用心的等待,等待只為這美麗的收穫。


茴香Fennel)學名:Foeniculum vulgare 科名:繖形科 別名:香絲菜、蘹香


徵:多年生草本植物、耐寒。植株高度約100~ 200公分。全株表面有粉霜


,具強烈香氣。莖直立中空多分支,花分散綻放在分歧的莖上。齊頭的繖形


花序開出花瓣向內彎的數朵小黃花。作用:可治胃脹、幫助消化和改善食慾


不振。可做漱口水或蒸臉護膚可深層清潔。對毛孔粗大、防皺有幫助。葉片


剁碎加入料理中,特別適用於油膩的魚類菜餚。種子則可做香料,也可泡成


香草茶,助消化。


花田裡總會有很多的巧遇和驚喜,而這隻黃蝶是我最大的收穫,雖然


牠很不乖,讓我都拍不好,但對於愛追蝴蝶的我,能拍到就足以心滿意足


了。


迎著天的波斯菊、向著綠的波斯菊,同樣的花兒有兩種風情,而不管是


哪一種都是我喜歡的,正在觀賞花兒的您是否也喜歡呢?大波斯菊


名:秋櫻、大春菊學 名:CmmonCosmos 別:屬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


狀:株高可及1公分以上莖多分枝;葉互生,呈纖細的二回羽狀複葉。


花多呈單瓣型的頭狀花序排列亦有兩、三層舌瓣花的重瓣花型,自植株


上端頂生或腋生而出,具細花梗。花色有紫征、洋紅、淡粉征、純白、及


白底鑲征邊或紅底白紋等雙色。


這一枝獨秀的波斯菊,是我此次拍的照片最滿意的,因為覺得它色澤飽滿,


襯著綠葉和陽光灑落的光芒,就像一幅大自然的畫作一樣吸引我的目光。


還沒成熟的蕃茄失焦了,不過晴朗的好天氣為這失焦的畫面,加了一點


分數,雖然不好看,但看起來還算舒服啦


喜歡影子遊戲,喜歡在花田裡做不一樣的取景,這次突發其想的玩著


抓自己的遊戲,因為整片花海裡只有我一個,似乎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感覺是如此的輕鬆愜意。


沈醉在花海裡,賞花的我多想以花海為床,和它們一起徜徉在這大自然


裡,花搖曳我沈醉、花綻放我開朗、花開花謝大自然、我痴我迷這花海。


新春第一天,微微的風讓我舒服的想閉上眼感覺這大自然之美,不管去


哪裡?不管什麼天氣?知足的心讓我看到這番美景,我感謝老天爺賜於我


這麼棒的新春禮物,讓我沈醉在這波斯菊花田裡。


賞完了花,因為時間還早,所以繞去旗山老街走走~旗山老街牌坊樓型的


古風陳舊,道地而且具有地方色彩的小吃更是旅客們無法忘情的感動,豆花


、當歸鴨、肉圓、香蕉派、枝仔冰,甚至在地人最愛口味的香雞排都讓人有


著一口接一口的誘人滋味。


有歷史性的旗山火車站它在過往是相當重要的貨物集散地點,自然帶動了


周圍一帶的的經濟繁榮,雖然歷經祝融的肆虐,但終究以嶄新的面容問世,


這樣具有代表性的歷史景點自然是到此觀光不可錯過的一站。


2010美濃花海季,五彩繽紛陸續登場,花季於2/7~3/10日,喜歡花兒


的人不妨安排個時間去走走喔!新春第一天美麗的波斯菊陪伴了我一上午,


幸福滿溢;同時也希望觀賞的每一個人都幸福快樂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