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探路草後,心想著有機會必再訪露琦真正品嚐,


很難得的平日午餐時刻,能有機會實現心願,現在就跟著龍貓去旅行,


品嚐美食吧~


到露琦的這天,剛好有颱風即將來臨,天空一下晴、一下雨的,


把握沒有下雨的時刻,將花花草草寫入鏡頭內~


雖是平日,但一到用餐時刻,仍座無虛席,加上我前天才訂位,


所以這天座位只能選擇在入口處就座,裡頭座位雖然不多,


不過有幾處有獨立空間設計,我倒覺得挺好的~


櫃台仍可見龍貓身影,上回來因沒有仔細觀察,


這回來倒是特別注意了一下,雖然這裡有很多龍貓相關的產品,


不過並無販售,倒是入口處有賣日本的良心扇,自己付錢自己找~


打開菜單,套餐選擇不是太多,不過有提供素食,


茹素者也可以來品嚐,這回我和米多麗丫姐各點了不同料理品嚐,


出門忘了做功課,就隨意了~


餐廳後方佈置仍走日本風,露琦餐廳雖小巧,不過應有盡有,


印象算是不錯的了~


日式屋頂上仍有可愛龍貓排列站好,真的是一家會令女生喜歡的店,


我想更是龍貓迷不容錯過的~


所有的龍貓裡,我最愛洗手台這隻,因為有小米躺在龍貓的肚肚上,


忽然腦海浮過一個畫面,就是我家茹茹趴在冒險家的肚子裡,


哈哈~


有了小孩後,出門聚餐的時間少之又少,和米多麗姐姐算是牛郎織女,


因為工作關係,平日我們無法休同一天,所以一年只有一次能聚在一起


吃飯,當然也要拍照留念一下~


我仍記得龍貓裡頭,常出現這個黑色的物體,有格友告訴我這稱


灰塵之意,看到龍貓和灰塵在一起,感覺就像人生有朋友做伴一樣~


古老的眷村,保有完整的日式建築,危機一轉就是轉機,沒落的眷村,


經業者裝扮,又成了一處吸引人的好地方~


不得不承認老了,這龍貓專用的車子,我明明知道,


就是想不起它的名字~


欣賞週邊的可愛小物後,上菜了~餐廳招待的麥香,淡淡的香氣,


加上器皿的裝飾,真的有錯身於日本餐廳的FU~


香辣雞腿飯($250),套餐中規中矩的,有湯及飯、有小菜、


有水果,一次給足~



香辣雞腿品嚐起來,像似烤的,不會油膩,雖是寫著香辣,


但品嚐起來並無辣感,可接受度挺高的一道料理~


小菜有涼拌小黃瓜、五香豆乾、炒海帶絲,小黃瓜吃起來有丫母的味道,


酸辣適中,挺爽口的、五香豆乾有入味,味道又不會太鹹,挺好吃的、


炒海帶絲則脆中帶香~


Q的米飯及鮮美的豆腐~


茄汁海鮮套餐($250),附的小菜均相同,但這道料理踩地雷了,


因為感覺少了一個味道似的,是酸是甜還是….就是覺得不夠味,


所以不推~


露琦甜點-菊花凍,微微甜,味道稍淡了一些~


甜點-日式麻糬,這個超美味的,QQ的黑糖外皮,裡頭滿滿花生粉,


很香很好吃~


除了附餐贈送的甜點外,這黑糖麻糬也有獨自販售,一顆($30),


另外還有抹茶紅豆口味,要看當天製作而提供~


因為和米多麗還有事待辦,所以附餐飲料我們打包了,


飲品為冷泡茶和抹茶拿鐵,也可以單點售價為($70&$80~


再看看可愛的一隅,仍會令人大起童心丫~


可愛的TOTORO,我想是很多人的快樂回憶~


大小龍貓乖乖的守候著露琦餐廳~


洗手間設計的也挺有意思的,洗手台用裁縫車做底,感覺更有質感,


唯美中不足之處,因為礙於空間的限制,廚房就在洗手間旁,


感覺稍稍不妥當~


還是超喜歡這經典的畫面,真的超Q~


露琦餐廳處處都有龍貓身影,叫人看了好歡喜,我想成功並非偶然,


用心經營是必要的,看到莎露的成功陸續又建造露琦,


兩者都是以景為主題的餐廳,至於餐點我想還有進步的空間~


要離開的時候,剛好下起了一陣雨,借用龍貓的雨傘祈禱,果真奏效,


雨立即變小了~


露琦的營業時間,請參考這張照片,若有要前往,建議訂位,


否則應該一位難求,地址也不難找,就在屏東莎露後一條巷子


即可看到路標,午餐消費300之下附贈甜點及飲品,飯及麥茶可無限續;


另還有提供午茶,不收服務費~


欣賞雨中之花後,再同部上映這幾天吃的美食~


還記得之前介紹的公牛隊嗎?我想以前的沙拉吧,最為吸引人目光,


但競爭大的關係,又回到平價及提供簡易的食物而已,雖有些失望,


但一分錢一分貨,以200~300的價格吃到好吃的牛排及豬排,


算是不錯的了~


102/08/23公公的祭日,轉眼之間公公已離開二年多了,


當天請假回屏東祭拜,晚上吃婆婆煮的絲瓜粥,超滿足的,


因為婆婆煮的絲瓜粥,真的超美味的,改天再分享做法~


102/08/24仍是忙碌的過一天,晚上冒險家下廚,泡麵料理一向是


他拿手的,雖然泡麵,但冒險家加了香菇、玉米筍、青江菜、丸子和蛋,


挺豐盛的,唯可惜我用手機拍,畫面稍差了點~


一向很喜歡吃地瓜和芋頭的我,中元普渡那天心血來潮,做了芋泥球,


味道一次就到味,但偏偏遇到煮不爛的芋頭,影響口感,是美中不足處,


不過有這次經驗後,我想下次會更成功,這些與大家一起分享幸福囉~


 


 


 


公牛隊牛排專賣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