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麵疙瘩.jpg

 

簡單食材傳送幸福的滋味丫母的麵疙瘩充滿蛋香麵粉香還有家鄉的好味道而我也希望把這份幸福一直傳遞~

02.炒鍋牛.jpg

炒鍋牛-來自我家老爺之手鍋牛買處理好的加上烏醋及九層塔提味就是一味下酒菜~

03.炒空心菜.jpg

炒空心菜-用蒜頭和辣椒爆香加點米酒及塩快炒香噴噴又翠綠的空心菜立馬上桌這也是我家常見的料理之一~

04.九層塔蛋.jpg

九層塔蛋-孩子吵著要吃準備幾顆蛋把九層塔切碎加上味醂及鹽巴調味要做成煎蛋及烘蛋都行這九層塔香很誘人的~

05.九層塔蛤蜊.jpg

九層塔炒蛤蜊-很喜歡九層塔的香氣加在海鮮也對味加點米酒去腥辣椒及薑絲爆香又是一道下酒菜呈現~

06.打拋豬.jpg

打拋豬我家最常見~

食材:碎豬肉末檸檬牛蕃茄九層塔蒜頭辣椒魚露豆瓣醬米酒

做法:1.將肉末稍清洗過牛蕃茄切塊擠檸檬汁備用~

2.起油鍋,將用豬肉末爆香加入些許米酒去除異味加入蒜頭及辣椒拌炒

3.入牛蕃茄及適量檸檬汁魚露豆瓣醬米酒拌炒~

4.起鍋前加入九層塔再稍微拌一下即完成

07.炒牛蒡.jpg

炒牛蒡絲-牛蒡營養價值高又便宜冒險家加點醬油調味這不管熱熱吃或當涼拌料理都適合~

08.炒羊肉.jpg

炒羊肉-羊肉片先用米酒和太白粉醬油稍抓一下用蒜頭辣椒爆香把油菜快炒加入先前醃過的羊肉片拌一拌加少許塩巴調味即成~

09.蚵仔煎.jpg

蚵仔煎-不太像樣的蚵仔煎看起來比較像蛋煎蚵加上蕃茄醬及蔥花點綴看起來還行~

10.涼拌黑木耳.jpg

涼拌黑木耳-是我夏天常帶的午餐料理之一好準備也不容易壞調味隨自己喜愛醬油醋糖隨自己添加就可以~

11.炒杏鮑菇.jpg

三杯杏鮑菇-很喜歡三杯的煮法不用刻意準備雞肉用杏鮑菇也可以做出一道美味料理而且營養成份也頗高~

12.炒甜椒.jpg

炒甜椒-冒險家自己種的甜椒用蒜頭爆香用塩調味就成了餐桌上美味料~

13.美味.jpg

減醣宮保雞丁-之前分享過有興趣的朋友自行翻翻之前發表的料理文喔~

14.滷大腸.jpg

丫姨滷的大腸丫母要加以調味灑上薑絲及蔥花也像餐廳的料理般~

15.蒜香白蝦.jpg

蒜香白蝦-發現一樣和海鮮超搭的胡椒粉它是阿順師只要用蒜香爆香加上米酒快炒蝦灑上阿順師胡椒快炒即成這一道美味蒜香白蝦~

16.檸檬蝦.jpg

檸檬蝦-不喜歡蒜香清爽的檸檬蝦也上桌我家老爺炒的一樣美味~

17.蜜汁雞.jpg

蜜汁雞-我想廚藝學無止境這道是鄰居丫嬸教我的用醬油和蜂蜜去和雞肉融合起鍋前灑上白芝麻立馬成了餐廳料理視覺上真棒~

18.醬燒秋刀魚.jpg

佃燒秋刀魚-冒險家做的和詹姆士學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YOUTUBE找找帶有梅子香的秋刀魚滿有日式風味的~

19.炒美人腿.jpg

炒美人腿-秋天的美人腿最好吃了光是用蒜頭清炒就很爽口~

20.麻婆豆腐.jpg

麻婆豆腐-這是最佳的便當料理有這一道可以多吃一點飯豆腐和豆瓣醬加點蔥花就能呈現這一味~

21.炒腰子.jpg

麻油枸杞炒腰子-丫母教我的炒腰子加上自己是視覺派的加上枸杞感覺更美味了~

22.炒小卷.jpg

炒花枝-花枝冒險家買回來的只要用蒜頭辣椒爆香加上阿順師胡椒粉起鍋前加入九層塔真的不輸給外頭海產店賣的喔~

23.鳳梨排骨.jpg

鳳梨炒木耳排骨-食材:乾黑木耳新鮮鳳梨薑片、糖、市售排骨酥

做法:1.黑木耳泡水鳳梨切片  ,備用~

2.起油鍋,用薑爆香一下,加入木耳及鳳梨及市售排骨酥拌炒

3.加糖、調味即成~

24.鳳梨肋骨.jpg

鳳梨炒肋排-沒吃完的肋排加點變化又變出一道料理來鳳梨加八料理也能開胃挺棒的~

25.鳳梨點心.jpg

鳳梨點心-鳳梨真的是很好利用的食材除了生吃或入料理就連鳳梨醬及做成蜜鳳梨再包入包子或則做成鳳梨冰都是很美味的再不久就是品嚐鳳梨的好時節不妨好好品嚐一番~

 

簡單呈現的家常料理平凡的美味卻是連接一家人的味蕾幸福味希望賞文的您也喜歡~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