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糖醋雞肉.jpg

 

很多人都認為不管做甜點或料理都需要有一點天份在才能得心順手而在我的餐桌上我卻認為只要努力沒有做不到的我真正接觸做料理大概是這一年多才開始從家人排斥到會問假日要出什麼料理真心覺得是一大強心劑這回分享幾道家中常出現的料理和大家分享~

糖醋雞肉

食材:雞胸肉甜椒小黃瓜蕃茄醬蒜頭辣椒米酒

做法:1.將雞胸肉切塊(可以沾點粉會嫩一點減醣則可省略)~

2.起油鍋,將蒜頭及辣椒切碎爆香將雞肉煎至半熟加些米酒去腥

3.入小黃瓜及甜椒拌炒加入糖及蕃茄醬調味即成

02.九層塔蛋.jpg

 

九層塔蛋

食材:九層塔雞蛋

做法:1.將九層塔切碎備用~

2.雞蛋適量拌勻我個人的習慣會加點白醋及水增加蛋的綿密度加入九層塔及鹽拌勻

3.起油鍋,把拌勻的蛋煎至兩面金黃則可起鍋

~這是女兒很喜歡吃的一道料理我個人滿喜歡九層塔的香氣也常利用它來做料理~

03.竹筍鹹粥.jpg

竹筍鹹粥

丫母的傑作之前有分享過做法就不多寫了~

04.油蔥拌麵線.jpg

麻油拌麵線

家中只要有吃麻油雞酒這就是我那天的餐我喜歡吃拌麵線簡單也美味下回有機會再來試煎麵線~

05.炒菠菜.jpg

炒菠菜

這是家中常出現的一道料理色澤鮮豔營養也多多~

06.氣炸肋排.jpg

氣炸肋排

食材:肋排醬油五香粉、糖、蒜頭

做法:1.將肋排洗淨備用~

2.加入醬油五香粉、糖、蒜頭醃漬半天入味

3.直接放入氣炸鍋氣炸成兩面熟成(每台氣炸溫度不同依自己家中的鍋具調整時間)

07.甜椒炒荷蘭豆.jpg

甜椒炒荷蘭豆

食材:甜椒荷蘭豆鹽、蒜頭

做法:1.甜椒切條備用~

2.起油鍋加入切碎蒜頭爆香

3.放入甜椒及荷蘭豆大火拌炒加鹽調味即成

~這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料理你一定要試試

08.奶油蒜蝦.jpg

奶油蒜蝦

從網路上學來的現在網路很方便欠缺的只是練習調味時間終究可練成~

09.檸檬蝦.jpg

檸檬蝦

我家老爺的傑作~

10.胡椒蝦.jpg

胡椒蝦

一樣是老爺的傑作說起海鮮我家老爺比我還會料理有些菜都還是他教我做的有人能一起學習共享這感覺挺好的~

11.冰花餃.jpg

冰花煎餃

家中冷凍一定備有的水餃偶而換個方式料理也不賴用玉米粉1:水10小火蓋鍋煎至水份收乾即成~

12.涼拌雞絲.jpg

涼拌雞絲

這是我平常上班常備的料理有蔬菜也有肉再加顆茶葉蛋及一條小地瓜午餐就能解決~

13.涼拌義麵.jpg

涼拌義大利麵

醬汁調配用牛蕃茄加蒜末及辣椒、魚露及糖和香菜、還有檸檬汁調成自己喜歡的味道義麵煮好過肉川燙或煎過加入醬汁拌勻即可食用~

14.氣炸豆皮.jpg

氣炸豆皮

這是在飄雅姐那裡學來的現炸出鍋再加上醬汁就是美味~

15.涼拌菇筍.jpg

涼拌菇筍

夏天是吃筍的好季節不管用炒的煮湯還是涼拌就是好呷醬汁就隨自己喜愛添加~

16.炒破布子豆包.jpg

炒破布子豆皮

這是我未來嫂子的傑作第一次品嚐到也很厚工但就是好呷~

17.醬燒冬瓜.jpg

醬燒冬瓜蘿蔔

食材:紅蘿蔔一條冬瓜適量醬油、冰糖

做法:紅蘿蔔及冬瓜切成適當大小加入水及醬油及少許冰糖煮至自己喜好的的口感即成~

18.蜜汁雞.jpg

蜜汁雞肉

這是鄰居嬸嬸教我做的一道料理網路也有很多版本就挑自己喜歡的版本做就行~

19.鳳梨炒大腸.jpg

鳳梨炒大腸

這道也是我家夏天常出現的料理之前分享過食譜就不重覆了~

20.蕃茄炒蛋.jpg

蕃茄炒蛋

這道大概人人都會做的料理但先煮蕃茄還是先煮蛋我想就看個人的喜好我的習慣是先煮蛋~

21.滷小蹄.jpg

滷小蹄

一樣是我家老爺家的傑作經我手二次加工加了辣椒及蔥把它清光~

22.海苔玉子燒.jpg

海苔玉子燒

有人能分享如何能做出美味的玉子燒我做了幾回好像都無法達標雖然家人捧場但我想口味有待加強~

23.甜椒雞柳.jpg

甜椒雞柳

不想加太多的調味料有時用蒜頭加點鹽調味同樣料理就有不同的呈現~

24.鹹蜆仔.jpg

丫母的鹹蜆仔

這在食譜已分享過喜歡的朋友可以參考之前的做法~

25.雞肉豆包.jpg

雞肉豆包

我家老爺的奇想把雞胸肉加甜椒拌炒加鹽調味再用現成的豆皮即成雞肉豆包~

26.糖醋排骨.jpg

糖醋排骨

這道也算在我家常出現的料理我個人很喜歡酸甜的料理覺得好下飯丫~

27.麥仔煎.jpg

麥仔煎

沒有忘記孩子喜歡吃的點心這古早味的麥仔煎大人小孩都愛網路也很容易找到做法隨自己喜愛製作囉~

28.鳳梨菜燕.jpg

鳳梨菜燕

這是我夏天必做的一道甜點食材很容易取得這吃起來比較沒罪惡感及能瞬間消暑~

29.OREO起士蛋糕.jpg

OREO免烤起士蛋糕

這也是取自於網路明聰的版本喜歡的人可以試試~

IMG20200627163043.jpg

檸檬愛玉

自己洗的愛玉吃起來安心許多也可以和孩子一起DIY樂趣多多~

 

這次的料理您喜歡哪一道呢?料理之路我還在學習之中尤其是魚料理魚真的和我很不熟我都做不好改天能好好料理再來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