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首歌是這樣傳唱的:「吃遍了山珍海味,還是厝A阿娘煮A卡有味」,對我而言,雖然我很愛美食,但吃來吃去還是老媽做的最好吃,這次為大家帶來的是超捧派的料理,讓小不點一一為您介紹吧!


芋頭粥


材料:白米、芋頭2~3個、市售排骨酥、油蔥、丸子、蔥、醬油、柴魚粉、塩


做法:1.先將白米洗淨,芋頭削皮切塊洗淨備用2.起油鍋,放入油蔥頭爆香加入少許的醬油上色,再來將洗好的米及芋頭加入適當的水量燜煮熟3.待米及芋頭為濃稠湯收略乾狀再放下丸子、排骨酥及個人喜愛之配料4.加入柴魚粉及塩調味,放入蔥段即成。


P.S:冬天是芋頭最好吃的季節,一般人都會將芋頭煮成甜品,但這天老媽突然心血來臨說要煮芋頭粥當午餐,沒想到小不點這一嚐就上癮了,不知您家中有沒有種芋頭,現在品嚐還是很對時,趕快煮來吃喔!


金針排骨湯


材料:排骨及金針花適量、塩適量


做法:1.先用一些水把排骨放入電鍋煮2.煮好的排骨,再加一點水放入洗淨的金針花一起烹煮3.加塩調味即成。


P.S:金針花是花蓮盛有的名產,老爸藉由旅行帶了一大堆回來,要老媽做涼拌的,但老媽的強項一直都是中式做法,所以當然拿來煮湯囉!做成湯品一樣可以品嚐到金針花的甜味及排骨的香味,兩者之間的配合,我只能說恰到好處。


醬燒豆腐


材料及做法:請參酌之前發表的長長久久料理


P.S:這次的醬燒豆腐,媽媽多放了香菜,也多了一份美味在,再看看之前的醬燒豆腐,才發現我以前把老媽的料理拍的如此的不可口,真是太對不起她了,事實上是很好吃很下飯的喔^^


洋蔥炒肉片


材料:洋蔥一顆、五花肉適量、黑胡椒醬


做法:1.起油鍋把切好的洋蔥放入拌炒一會2.放入切好的肉片加以拌炒至熟3.加適量的黑胡椒醬即可上桌。


P.S:這是我家常出現的一道料理,通常若晚餐沒吃完,隔天小不點都會把它拿來做成炒飯,當成當日的午餐食用,而且這道菜真的簡單又美味喔~


香煎鱈魚


材料:鱈魚一大塊、太白粉、塩及胡椒


做法:1.將買來的鱈魚切成小塊,用少許的塩輕抺魚面2.將鱈魚兩面沾滿太白粉上油煎至金黃色3.灑上少許胡椒即可食用。


P.S:鱈魚在老媽的巧手煎煮下,成了外酥內軟、入口即化的料理,雖然在家我沒有在吃飯所以也很少配魚,但只要是我老媽做的,我一定會捧場的。


香酥烏魚子&花枝丸


材料:烏魚子一片、花枝丸適量、大蒜、胡椒


烏魚子做法:1.先將烏魚子兩面抺上米酒乾煎一會2.再放油下去開始煎至金黃色,煎好的烏魚子切片後,放上切好的大蒜即可。


花枝丸的做法那就更簡單了,起油鍋熱把花枝丸放下去炸成金黃色,上桌前灑少許的胡椒即成。


P.S:做媽的都很辛苦啦!為了滿足一家子的食慾,不管是肉、魚、菜料理都得煮上一盤,當媽最辛慰的,莫過於看到老公與孩子們把她辛苦做的料理全部吃光光(我在替老媽發表心聲啦^^),在此謝謝辛苦的老媽囉!


花生豬腳湯


材料:豬腳及生花生適量、塩及香菜適量


做法:1.在煮湯的前一天,先將花生用水浸泡軟化2.把豬腳切塊洗淨,備用3.起滾水放入洗淨的花生及豬腳燜煮約2~3小時4.加塩及香菜調味即成。


P.S:老媽精選的花生很大顆喔,而豬腳的膠質含量更是高,但在烹煮過程很久,所以聰明老媽為了省錢是用炭火料理的,所以就更加添美味囉!至於花生軟硬可依個人喜好決定燜煮的時間喔!


阿母的肉粽


材料:滿滿的愛及一雙巧手


做法:蒸熟的粽子加上甜辣醬,灑上花生粉就是最道地的南部粽吃法囉^^


P.S:老媽的粽子雖然不是很多料的那種,不過就是超好吃的那一種,有多好吃吶,和小不點一起來瞧瞧內餡吧!


肉粽材料


左上圖為魯好的香茹做法先將香茹泡軟,起油鍋,放入香茹加入醬油烹煮上色。


左下圖油蔥做法將紅蔥頭切好曝曬乾,起油鍋,放入油蔥加入醬油烹煮上色。


右上圖魯好的五花肉,做法先將五花肉洗淨切塊,放入少許的水加一點點糖及醬油將五花肉烹煮上色。


右下圖拌米,做法把生糯米及泡水過的花生放入鍋中,加入少許的醬油上色拌炒。


P.S:我們家吃粽子的日子不僅只有端午節,每當春節老媽也會準備,雖然材料很簡單,但過程可是相當的繁雜,媽媽清晨五點就起來包粽及坎粿,真的很辛苦,因為老媽的一雙巧手不僅包了自家吃的粽子也幫鄰居一起包,這一包就是十大串,即200粒粽子,老媽真的是好棒喔~


蘿蔔糕與黑糖發糕


蘿蔔糕做法:在米粉及水的比例是13至於其它繁雜的過程,老媽講的很清楚我倒是聽的很模糊,在此向各位抱歉了,這一大籠的蘿蔔糕在短短的一個禮拜就被我們吃光光囉,可見美味程度可是讚的啦!


黑糖發糕做法:因為是買調好的材料,所以看說明製作,完成再灑上白芝麻即成。


P.S:人家說春節的料理有蘿蔔糕象徵著好彩頭,有發糕代表發發發,再加上老媽的粽子加持,好事升官一定包中的啦!喜歡嗎?一起動手來做嘿~^^


吃完料理的感言:小不點是個幸福的孩子,因為有個巧手媽咪,對別人而言也許這些都是再簡單不過的家常料理,不過對我而這些就是最棒的料理,這些都是春節吃的料理,推薦給大家希望您們也會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