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奇老媽加上神經大條的女兒會碰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這次為大家推出母女聯手,美味上桌的好料理,不僅要捉住您的視線,同時也要征服您的胃,來喔~小不點和老媽上菜囉~


涼拌甜椒


材料:黃或紅甜椒1~2個、蔥隨意、千島醬、蒜頭


做法:1.將甜椒清洗乾淨切成丁狀,放置冰箱備用2.醬料做法:把蒜頭拍碎,加入適量的蕃茄醬及沙拉醬拌一拌即成千島醬3.冰鎮後的甜椒,灑上蔥花,淋上千島醬即可食用。


P.S:春天來了,也就是說吃涼拌料理的時候快到了,這道極為簡易的料理,在胃口不佳的時候,很適合拿來當開胃前菜,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喔~


麻婆豆腐


材料與做法:請參酌之前發表的老媽絕色料理


P.S:麻婆豆腐我真的很愛吃,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媽媽每回做起來的口味都不同,但相同之處就是一樣的美味可口,別只是望著螢幕流口水,趕快動手做啦^^


蒜香爆牛肉


材料:牛肉適量、辣椒、大蒜、醬油


做法:1.起油鍋,把切好的辣椒放入爆香2.放入切好的牛肉薄片及切好的大蒜快速拌炒3.加適量的醬油即可食用。


P.S:這是創意達人若做的,人家都嘛是蔥爆牛肉,不知為什麼,就是要和別人不同,不過炒出來倒是挺好吃的,但下次可不可以別把肉炒的太老吶(若的OS:煮給妳吃就很好了,還嫌棄咧^^小妹不敢不敢)


香酥甜不辣


材料:甜不辣一盒、胡椒粉及香菜及酸辣醬皆適量


做法:1.先將甜不辣先清洗過用餐巾紙擦乾2.起油鍋,把甜不辣放下去油炸至皮酥內軟,起鍋前用大火將油逼出即可撈起3.灑上香菜和蔥花,胡椒粉及酸辣醬,即可食用。


P.S:我很喜歡吃甜不辣,但媽媽卻不常煮,所以小不點只好自己來了,而在此我推薦美極的酸辣醬,口味超讚的,夠辣夠味,真是一瓶好沾醬吶。


媽媽的泡菜


材料:高麗菜一個、紅蘿蔔適量、辣椒、梅子、白酸醋、冰糖


做法:1.將高麗菜剝開灑上鹽及糖,讓高麗菜出苦水2.將適量的白酸醋、辣椒及梅子、冰糖加水熬煮至滾,熄火放涼備用3.出苦水的高麗菜用手瀝乾多餘的水份4.將瀝乾的高麗菜,置入放涼的湯汁,冰一天即可食用。


P.S:媽媽的涼拌料理,真的是人人ㄜ樂的好料理,這樣的做法真的又脆又好吃,令人停不了口的好滋味吶!除此之外我覺得Carol姐姐的金桔泡菜和卡媽的台式泡菜做法也很棒喔!


香酥花枝排


材料:市售花枝排、美極酸辣醬


做法:1.起油鍋,把花枝排放入油鍋炸至酥炸即可撈起2.切成小塊,沾醬即可食用。


P.S:二哥託人從澎湖帶回來的花枝排,超有料的,主要是老媽炸的很酥又不油膩,當然一盤很快就掃光囉!有機會各位到澎湖去也買回來吃吃喔!


香菜洋蔥豆皮


材料:豆皮3~4塊、洋蔥一個、蕃茄醬及香菜適量、少許的塩與糖


做法:1.起油鍋,把切絲的洋蔥放下去拌炒一會2.加入切好的豆皮一塊拌炒3.加入蕃茄醬、少許的塩及糖燜煮入味4.起鍋前,加入少許的香菜即可上桌。


P.S:嘿~~小不點下廚囉!一直都是老媽辛苦做給我吃,偶而我也要回饋一下吶,當然這也是常煮菜給我吃的若愛吃的,所以我就先學這一道,雖然是第一次做,不過家人很捧場喔,這也讓我增進了不少信心吶,朋友A~各位覺得這道菜如何呢?


小不點的炒粿條


材料:客家粄條適量、肉絲、豆芽菜、韭菜、蕃茄醬、塩、油蔥


做法:1.起滾水先將切好的粄條燙過、肉絲用太白粉入滾水汆湯瞬間撈起泡冷水,備用2.起油鍋,用油蔥爆香一下,放入肉絲拌炒、加入燙好的粄條、豆芽菜、韭菜一同拌炒3.加入蕃茄醬及塩調味即成。


P.S:怪了~怪了,人家的潮州炒粿條是紅通通的,怎麼我的炒粿條看起來有點營養不良吶,就算如此,家人還是給以我十足的鼓勵~吃光光,只不過在吃的時候,一邊也唸著我,肉切這麼大塊驚使人喔(小不點心中OS:大塊呷卡久嘛),下次改進,不過我還是研究不出來,為什麼我的粿條不是紅通通的吶?


涼拌南瓜球


材料:中型南瓜半個、三島香鬆


做法:1.把南瓜切成丁狀,放入電鍋蒸熟2.蒸熟的南瓜趁熱搗碎3.用挖冰器弄成球狀,灑上三島香鬆即成。


P.S:這一道是超簡單的涼拌料理,南瓜因為本身的甜度頗高,所以我沒有額外再加沙拉醬,一方面也減輕卡路里的負擔,還有我加了一些水煮過的綠花椰菜,南瓜的皮很營養,所以我並沒有去皮,口感還不錯,喜歡的人要試試喔!


蕃茄豆腐酸辣湯


材料:蕃茄一個、嫩豆腐適量、市售酸辣湯包、蔥、蛋2個、柴魚粉、塩


做法:1.起滾水,蕃茄先冷凍然後用水沖洗去皮,放入滾水煮透2.放入酸辣湯包,適量的嫩豆腐熬煮3.加入蛋花、適量的柴魚粉及塩調味4.起鍋前,灑上蔥花即成。


P.S:媽媽對我的湯品很有信心,當然一方面簡單的都交給我做,市售的酸辣湯料很少,所以小不點又加入蕃茄與嫩豆腐一起煮,當然如此甜美的湯品,感謝家人超捧場的啦!小不點在廚房快要出頭天了~^^


KITTY三明治


嘿嘿!這之前有推出過,相信忠實的格友一定不陌生,只不過這次的醬料,我用了媽媽煮的鳳梨醬,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喔!


鳳梨醬材料:鳳梨適量、糖


做法:1.將鳳梨切丁,放入鍋煮煮約半小時2.加糖,讓鳳梨吸至成蜜即可成天然的鳳梨醬。


親愛的格友們!這次推出的母女聯手,美味上桌的料理,您們喜歡嗎?媽媽的好手藝一向是受到人稱讚的,至於小不點是很愛做料理,只不過都做不好,但人總是要學著嘗試,感謝我的家人給我如此大的信心,希望這次小不點沒讓各位失望,也希望有天自己獨立完成家人的一餐,更期盼各位朋友給小不點多多的指導與支持~願您們快樂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