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是適合進補及吃好料理的季節,所以小不點這次特地為大家帶來都是重口味的料理,希望各位吃飽飽,生活美好喔~


麻婆豆腐


材料及做法:請參酌之前發表過的文章~老媽的絕色料理


P.S:很下飯的一道料理,這次不一樣的地方是老媽加了香菜,同時也添了一份美味在,您問我好吃嗎?當然是一級棒的!辣的夠味,吃的過癮~


醬燒青椒豬肉


材料:青椒2~3個、豬肉片、粗黑胡椒、烤肉醬、蒜頭


做法:1.起油鍋把切碎的蒜頭放入爆香2.放入切好的青椒拌炒數分3.加入豬肉片拌炒至熟4.加適量的粗黑胡椒及烤肉醬調味即可上桌。


P.S:有時料理是可以這樣變化的,把兩樣沒有想過的東西結合在一起,即成一道合拍的料理,青椒的脆加上豬肉片的嫩,兩者之間剛好能取得平衡,真不愧是厲害的老媽,雖然可以煮的這麼對味,厲害~厲害~


紅燒牛肉


材料:牛肉適量、紅白蘿蔔、辣椒、薑、醬油、冰糖、米酒


做法:1.把牛肉及紅白蘿蔔切成塊狀2.取適量的水放入切好的牛肉塊及辣椒、薑、醬油及冰糖燉煮約半小時3.放入切好的紅白蘿蔔,加入少許的米酒一起燉煮至蘿蔔熟透即成紅燒牛肉。


P.S:我吃過很多的牛肉料理,吃來吃去還是媽媽做的最好吃,也許料理中多了一份愛,所以特別的美味,而不敢吃牛肉者而改成其它肉類烹煮喔,味道是一樣棒的喔~


花枝炒花椰菜


材料:花椰菜一顆、花枝一隻、蒜頭、塩


做法:1.起油鍋把切碎的蒜頭放入爆香2.放入切好的花椰菜稍煮一下3.放入切好的花枝一起煮熟4.加塩調味即可。


P.S:不管是白花椰菜或綠花椰菜,在我家都是常出現的料理,媽媽是個保守之人,所以我家料理的方式都是傳統的,它日我想若有天我想到要做,也許會試試Carol姐姐西式的做法,試著做不一樣的花椰菜料理喔~


黑胡椒豬排


材料:市售台畜豬排、少許蕃茄醬


做法:1.將鍋燒熱,放入市售的豬排煎煮2.將兩面煎至八分熟,倒入少許蕃茄醬拌一拌即成。


P.S:這是小不點很推薦的一個市售產品,最主要是料理很方便,而且挺好吃的,不管是用烤的還是煎的都是很棒的料理,而小不點這個不愛吃飯的傢伙,通常都會包大陸妹加點胡椒食用,這樣吃有點像在吃韓國烤肉~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喔~


炒與拌大陸妹


炒大陸妹材料及做法:請參酌美味平凡料理篇


拌大陸妹做法:1.把適量的蒜頭拍碎、少許醬油及油蔥一點點豬油置於盤中,備用2.燒滾水,把大陸妹放下去川燙一下即撈起3.將川燙好的大陸妹拌入醬中拌一拌即成。


P.S:炒大陸妹是媽媽做的,拌大陸妹是小不點做的,兩者口味略為不同,前者較為清淡,後者口味稍重,您喜歡哪一種呢?小不點兩樣都愛啦^^~


老媽的脆瓜


材料:小黃瓜2~3斤、四季醬油、糖或冰糖、辣椒、甘草數片、塩


做法:1.先將小黃瓜切段,灑少許的塩去苦味,備用2.起滾水,加入少許辣椒、適量的醬油、糖及甘草煮沸3.放入小黃瓜煮一下即撈起置涼4.放涼的小黃瓜取玻璃罐裝,存放兩天即可食用。


P.S:老媽除了涼拌小黃瓜在行之外,做脆瓜的功力也是一級棒的吶!吃過的人都建議老媽可以裝罐賣了,我也曾提議,只是這種東西大家會喜歡嗎自己做的想做什麼口味都行,而且重點是不含防腐劑,所以很健康,存放冰箱也可放一個月喔!


麻辣羊肉湯


材料:市售羊肉湯包料理、高麗菜或個人喜好的食材


做法:1.起滾水把市售羊肉湯包倒入煮約1小時2.放入高麗菜及個人喜好的食材煮熟即可食用。


P.S:雖然市售的羊肉湯包很方便,不過小不點還是喜歡吃媽媽從頭到尾自己煮的,可能是我的嘴被我媽養的很會挑囉!也可能吃慣了自家煮的料理,所以這羊肉湯雖然是很不錯,不過肉為何硬硬的,還是媽媽自己煮的好吃~


桂圓山藥


材料:山藥適量、桂圓適量、糖


做法:1.起滾水,放入切好的山藥煮熟2.加入桂圓及糖調味即可食用。


P.S:會吃山藥的原因,是因為老爸說對胃部不好的人很有幫助,所以小不點才開始食用的,山藥的做法很多種,這是我喜歡的一種,因為是甜的,至於鹹的,小不點就敬謝不敏囉!而且這個可是老爸親自煮的喔!好吃好吃啦~


草苺與蕃茄


蕃茄醬料做法:把薑磨成末,加入適量的糖及醬油即成薑醬。


P.S:草苺和蕃茄兩樣水果我都愛吃,而南部人吃蕃茄總喜歡沾著薑醬吃才夠味,沒試過這種吃法的人,一定要試試喔!包您一定會喜歡的~至於草苺雖然有糖粉陪伴,不過我還是喜歡吃原汁原味的草苺吶,不知大家的口味呢?


甜點:KITTY三明治


材料:土司半條、個人喜愛的醬、奶油


做法:1.將土司切邊,在KITTY三明治機先刷一層薄薄的奶油,把土司放入再加醬料,烤1~2分鐘即成。


P.S:這次小不點做了奶油玉米、甜巧克力、藍苺及花生的,CHER您看到了嗎?小不點想做這個給您吃吶^^有您愛的KITTY~喜歡嗎?下次小不點想再研究一下新的醬料,若成功再PO上來和大家分享喔,有人想吃嗎~


 


 這次由料理到湯品,還有精心為您準備水果及甜點各位還喜歡嗎?希望大家都要吃飽飽~這樣才有健康的身體喔(我好像在講我自己吶),願大家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幸福過日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