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特寫.JPG  

片片黃金灑滿地~

串串風鈴高高掛~

心跟著黃金雨行~

沈醉在這花海裡~

02垂放.JPG   

串串風鈴高高掛四處都是迷人的黃金雨景可惜天空不是下雨就是我沒時間拍

那天娃兒吵著要去鳳荔節玩遊戲我才有片刻和黃金雨相遇~

 03.阿勃勒.jpg  

美麗的阿勃勒盡收眼前是美的耀眼不過這花對我而言一點也不好拍

加上傍晚時光少了藍天陽光的加持就更難取景了但留下影像也算美好~

 04.故鄉美.jpg  

每一年都會來鳳荔文化節逛逛這是家鄉的活動是一定要參與的

雖說今年沒能好好記錄但每年都會把這訊息分享出去

為了就是讓更多人認識玉荷苞的故鄉~

 05.等待.JPG  

等待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等待花開等待燦爛一刻~

 06.玫瑰果.jpg  

荔枝新品種玫瑰果帶有淡淡的花香和玉荷苞一樣相同的果肉多籽小

味道鮮美它日若能種植成功我想丫爸的果園會更加精采

今年讓有口福的娃兒品嚐珍貴玫瑰果先~

 07.玩樂.jpg  

最近工作忙生活忙忙的讓很少發脾氣的我覺得火都在燒了起來

利用空檔時看看過往的照片讓心平靜下來這是上回離開好樂杯冰隨處而走的影像~

08.快樂.jpg  

陪伴婆婆一起去高山巖拜土地公好心情的娃兒笑容一直掛著~

 09.姑婆芋.jpg  

有毒的姑婆芋在山間小路常看到它的出現~

 10.發現.jpg  

發現一隻小蝸牛~

 11.黑皮.jpg  

放假日孩子的放風日就愛玩水玩沙黑皮寫在臉上~

 12.喵兒.jpg  

突然出現的一隻喵讓愛動物的娃兒莫大驚喜~

 13.木馬樹.jpg  

婆婆說這木頭像隻馬好吧~就稱它為木頭馬樹~

 14.高山巖.jpg  

明朝崇禎年間,在樹林莊拓墾的陳文成先進,每當在其田園工作,

黃昏收工回家時,常遇到一對拄著拐杖的老夫婦,往附近的高山頂走去,

當時人煙稀少,山上沒有住家,先進甚覺奇異,逐前往查看,發現山頂有三個巖洞,

從巖洞眺望四周景觀,甚為優美,仿若仙景,先進咸認此為福德居所,

其所見到的異像係福德顯靈,於是在西元一六三九年(明崇楨十二年)仲秋,

選中間較大之巖洞,祀奉福德正神之神像供人膜拜,並稱此山頂為高山巖,意即高山的岩洞。

 15.通海洞.jpg  

高山巖福德宮每年農曆22日土地公生日及815日土地公得道升天日,

分靈在外的土地公會分批「回娘家」為土地公暖壽。福德宮前廣場有個洞,

名為「通海洞」,(現已封閉),傳說直通1公里外的紅柴坑海岸,二次世界大戰時,日軍曾在此屯積彈藥。

 16.四處走走.jpg  

在高山巖停留一會我們又到出水口滿足孩子玩樂的心情~

 17.好風景.jpg  

在高山巖能俯看一大片好風景傍晚時光夕色更為迷人~

 18.我刮.jpg  

有個孩子吵著要刮刮樂疼孫的婆婆買了一張滿足娃兒不過刮到烏龜了~

 19.關山.jpg  

關山又名高山巖,距離蟳廣嘴約4公里,海拔高152公尺,山頂上視野廣闊,

北望可見到大平頂傾斜台地﹝高188公尺﹞的完整剖面及沿途漁村的旖旎風光。

 20.海水.JPG  

相機沒電了開啟手機模式湛藍的海水和天連為一色~

 21.玩水樂.jpg  

好樂的娃兒喜歡在水中找魚玩~

 22.漲潮.jpg  

滿滿都是玩水的人潮我和婆婆怕熱在涼爽的地方休息著冒險家陪伴著娃兒玩耍著~

 23.曬腳丫.jpg  

曬曬腳丫子不過已經夠黑了踩踩石子就好~

 24.觀景.jpg  

美好的天氣就是熱的嚇人光是走就是一身汗丫~

 25.您看.jpg  

娃兒似乎找到寶藏了拿著收穫朝我跑來準備和我分享~

 26.靜.jpg  

傍晚的出水口陽光還是大的驚人天空依舊是藍丫~

 27.小公主.jpg  

小公主笑甜甜說她頭髮放下來就是公主來著~

 28.好美味.JPG  

假日的出遊吃吃喝喝就是樂~

 29.21世紀烤雞.JPG  

肖想很久的21世紀烤雞終於品嚐到果真美味但久久一次就好

畢竟這熱量太高囉身上的肉夠多了要控制一下~

 30.姑山倉庫.jpg  

一年才熱鬧一回的姑山倉庫仍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希望它日能發展起來~

 31.待放.JPG  

金黃耀眼的黃金雨您拍了嗎?忙碌的生活裡盼望我們的日子都過的閃亮亮喔~

 

 

延伸閱讀~

屏東枋山好樂杯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