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果醬三明治.jpg  

 

每年的五六月不僅是玉荷苞豐收的季節也是鳳梨採收的好季節

雖然說鳳梨一年四季都有唯獨這季節最美味然而鳳梨保存不易但做成點心後

可以保存期限就拉長了當然美味風味依舊今天就與大家分享二個小點心~

 02.夏日點心.jpg  

夏天是適合吃冰品的好時節適合我這初學者的

我想莫非傳統菜燕了完全不用功夫的我想一定成~

 03.菜燕.jpg  

準備材料~菜燕粉15g黑糖600g2000cc3000cc新鮮鳳梨隨意

 04.菜燕成品.jpg  

做法1.將鳳梨切成碎丁備用

2.準備2000cc的水煮滾用少許的水將菜燕粉拌勻

3.加入新鮮鳳梨碎丁

4.煮滾的水黑糖煮開加入拌好的菜燕粉水

5.煮約5~10熄火待涼後裝器皿待涼放冰箱即可食用~

 05.鳳梨黑糖菜燕.jpg  

鳳梨和黑糖的味道真的挺搭的別看這黑麻麻不怎麼起眼

口感真的很好若要做傳統菜燕建議用冬瓜磚製作

風味會更加下回成功後我再和大家分享~

 06.鳳梨醬.jpg  

我家的鳳梨除了生吃外也有煮成料理食用

再則就做成果醬夾麵包食用當然亦可泡成鳳梨茶~

 07.食材.jpg  

傳統的鳳梨果醬是用鳳梨砂糖及檸檬一起熬煮

我家的做法是將鳳梨直接入鍋煮出水的湯汁可以加水當鳳梨冰茶食用

剩餘的鳳梨片再加入砂糖熬成鳳梨醬放涼裝玻璃瓶即可食用~

 08.KT烤盤.jpg  

我又搬出KT烤三明治機了為了只是吃美味的三明治鳳梨醬麵包

沒啥技巧刷點奶油在烤盤上吐司切邊放入喜歡的醬料

再放麵包烤出模型即成~

 09.營養滿分.jpg  

烤好的成品因為鳳梨醬偏甜我又加了點新鮮的蘋果

酸酸甜甜就像戀愛般的好滋味~

 10.烤三明治.jpg  

這次比較懶惰沒有切邊就去烤成品較不美觀但口感依舊是美味~

 11.好呷.jpg  

說真的自己動手做的點心先不管成功與否

在每個製作過程就是一種學習我想這也是料理迷人的地方~

12.花生棒.jpg   

分享二個簡單的小點心後前陣子鄰居從日本回來

帶回限量版的史努比花生棒給娃兒真的好好吃喔可惜台灣沒有販售

生活的小確幸可以從花花草草感受也可以從吃喝玩樂擁有

不管是哪一種?願我們都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