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武德殿.jpg   

旗山一個熟悉的名字過往去美濃賞花總會來旗山老街

自從有了孩子後我顯少踏足假日不想跑太遠就來這蹓蹓孩子

也讓自己再回味一下而武德殿是我一直很想來的地方

對武德殿總有個特別的喜好可能婚紗照曾在高雄的武德殿取景

所以特它有特別的感情而這回要逛的是旗山的武德殿~

 02.日式建築.jpg  

旗山武德殿落成於臺灣日治時期的昭和九年(1934年)1月,

於二次大戰後轉由旗山警察局管理使用,武德殿在民國八十三年

1994年)1016日中午失火,木構部分燒毀,僅餘R.C加強磚造的壁體與樑柱以及後方附屬建築

03.遇見名產.jpg   

記得在JOCI姐姐那看過芋遇幸福等相關公仔這次我也遇見了

雖然只有幾隻公仔不過足以叫有照慾症的我開心了~

04.遇見幸福.JPG   

以甲仙芋頭命名把在地的農產品加以取諧音

令人更加有印象好一個芋見幸福幸福遇見~

 05.萬紫千紅.JPG  

一直都很喜歡蝴蝶的我今年還沒追到蝴蝶

先看萬紫千紅公仔滿足一下~

 06.榮華福龜.JPG  

烏龜一向是個喜氣代表好一個榮華福龜(榮華富貴)

希望送給每個認識的朋友們都知足知福~

 07.傘傘發亮.JPG  

美濃著名的紙傘化身為公仔變成傘傘發亮Q~

 08.簡單快樂.jpg  

雖然在武德殿停留的時間不長不過簡單的快樂就令人心滿意足~

 09.武德殿玩耍.jpg  

冒險家不愛拍照今天的娃兒也不想入鏡我只好自己玩樂了~

10.玩耍趣.jpg   

娃兒想要和我玩抓迷藏遊戲先叫我等等她自己安靜的躲在每個角落

等我找尋她被發現時則自己笑開了~

 11.小葉欖仁.jpg  

一直很喜歡小葉欖仁的樹總覺得給人舒服的感覺

也曾想過要種種看不過光是想到落葉應該是挺擾人的想想就好~

 12.欣賞.jpg  

旗山武德殿原為混合唐式與和式風格的建築,其壁體與樑柱為R.C加強磚造結構,

牆面還施以洗石子,上方則有木造樑架的黑瓦屋頂,重建之後,黑瓦屋頂被更換為玻璃帷幕~

 13.認識武德殿.jpg  

帶娃兒走踏一圈後再看看外頭的圖娃兒就很清楚的認出這是武德殿

讓孩子在自然下學習似乎也挺好的~

14.喜歡.jpg   

點一盞燈點一希望把心願都照亮~

 15.春意.jpg  

留一盞燈留一光芒等待美好圓滿~

 16.品美食.jpg  

逛完武德殿逢午餐時刻走入老街覓食去愛吃香腸的冒險家和娃兒

選了一個老丫伯購買未料這家香腸不是烤的而是炸的

口感不佳讓父女倆吃沒幾口都想放棄了~

 17.當歸米血湯.jpg  

旗山有很多小吃我們隨意看哪家有空位就坐下這回選擇高鴨片飯吃午餐

冒險家點的當歸米血湯($50)米血口味還不錯不過湯就油了一點感覺比較不合胃~

 18.鴨片飯.jpg  

當下的我需要營養不太愛吃飯的我卻點了鴨片飯($60)

整體味道還不錯不過那竹筍不好吃也油膩了一些若把肉臊改為油蔥

再加點小黃瓜我想我應該會比較喜歡~

19.豬腸湯.jpg   

鹹菜豬腸湯($40)這算是還不錯的一道湯品腸子也給的夠大器

量還不少湯也還算清爽口味還不錯~

 20.鹽水鴨.jpg  

鹽水鴨(1/4$130)看似美味但口感差強人意重點還是油丫

如果能減少一點油量增加一點食材的原味我想整個會大大提昇話雖如此

不過用餐時刻仍座無虛席我們不愛吃並不代表其它人不愛丫

不過若下回再來旗山這家肯定不會再來~

 21.看熱鬧.jpg  

吃飽後冒險家說想帶娃兒去看熱鬧於是我們又往內門走

主要是想欣賞宋江陣的表演這建築深深吸引著我

而逢紫竹寺剛好有活動人潮真不少停好車跟著人潮而行~

22.內門紫竹寺.jpg   

沿著小路慢慢走終於到了紫竹寺不過搞烏龍的我們

在內門有二處紫竹寺我們走錯廟宇了當下天氣熱

也在此休息一會只路過另一紫竹寺沒有再做停留了~

23.風鈴木.JPG   

而沿著小路的收穫欣賞到純白的風鈴木雖然黃花風鈴木和粉色風鈴木在今年爆開的驚人

但純白的風鈴木對我而言可是第一次欣賞到~

 24.搖擺.JPG  

和九重葛相襯紅中有白白中有紅在藍天空下更顯嬌姿~

 25.茼蒿.jpg  

充滿希望色彩的茼蒿也是盛開著迎人小巧可愛~

 26.花落滿地.jpg  

花開花落都是迷人的景人間四月天是宜人的希望大地回春後

老天爺也能適時的天降甘霖為大地解渴讓美麗風景再延續燦爛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