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山茶花.jpg  

嚮往許久在格子神遊多回的林田山文化園區原打算排在第二天的行程

不過我們的計劃總趕不上變化只好走到哪玩到哪開心就好~

 02.林田山.jpg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過去有「小上海」之稱的林田山林場,

曾經是台灣第四大的林場,規模僅次於八仙山、阿里山及太平山等三大林場。

除了興建運材鐵道、索道及集材等相關設施外,也為林場工作人員設立了中山堂、

員工宿舍、醫務室、福利社、米店、雜貨店、洗衣部、理髮部、

消防隊及幼稚園和小學等學校,使當年的林田山林場成為一個生活機能完備的

伐木社區,全盛期間曾聚集了四、五百戶住家,人口數更高達兩千多人

(文取自於網路)~

 03.鐵道.jpg  

一向喜歡拍鐵道的我在沒有火車的鐵道更能令人靜下心來拍

每回看到鐵道似乎都覺得有故事在一般~

 04.懷舊館.jpg  

懷舊館前有二個人拿著雨傘突然想起那首歌

咱倆人逗陣拿著一隻小雨傘雨愈大我來照顧您您來照顧我~

 05.走訪林田山.jpg  

午后四點的林田山人潮漸漸散去天色也漸漸黑了下來

我們快速走逛一圈也要準備往民宿前進了~

 06.展示館.jpg  

懷舊館裡頭展示著早期伐木過程做的栩栩如生的彷彿時光倒回從前般~

 07.粉撲花.jpg  

粉撲花還是台灣合歡我常傻傻分不清楚不管是什麼拍了開心就好~

 08.散心.jpg  

我一直很喜歡拍父女倆一起的畫面娃兒在步道一步步走

冒險家一步步跟隨著好喜歡拍他們的背影在我眼中就是幸福的一幕~

 09.古物.jpg  

在林田山裡除了聞到陣陣的木頭香外走在需脫鞋的文物展示館裡頭

映眼簾更是收穫許多古物在這裡也都能看得見~

 10.古味.jpg  

有濃濃日本味的林田山園區也不算小走逛一圈滿滿都是收穫的感覺

只可惜我的小傻拍不出我要的fu心靈有滿足就好~

 11.步步行.jpg  

您步步行我步步跟隨~

一會我跟您一會您跟我~

就愛這種相依的感覺~

 12.注意標誌.jpg  

好可愛的一個警示標誌記得高雄兒美館也有一個有趣的牌子

寫著禁止野放小孩想起來也挺有趣的~

 13.母女拍拍.jpg  

母女隨處坐合拍一張留下在林田山佇足的腳印回憶~

 14.刀碗.jpg  

以前在林田山工作的刀和用的碗也保存的完善~

 15.小燈.jpg  

木製的小燈感覺就是有濃濃的日本風~

 16.雨後.jpg  

我們這次花東行真的算是幸運的開車時下著雨到目的地時又停雨

雨後的一切空氣更感新鮮原想和大女孩見面的但錯過了

一向不強求的我們期待緣份降臨了~

 17.綠屋簷.jpg  

喜歡長了綠草和青苔的磚瓦屋簷感覺挺有味道的

不過要是住家長這些應該會挺困擾的吧~~

 18.踏鐵道.jpg  

走步道走的好開心的娃兒而仰頭望冒險家不知正思考著什麼

成了這有趣的畫面~

 19.落葉.jpg  

葉打落在青苔上也別有一番風味~

 20.墜.jpg  

墜落的山茶花雖無完整的花顏但在我眼裡也是迷人的一幕

拍完照片後往下一站邁進了~

21.相見歡.jpg   

錯過和大女孩的相見歡在花蓮還有一位好姐姐就是米肝媽

和米肝媽相識也由格子起約六年前她們一家人放棄在都市的生活

選在花蓮定居及開手工麵包店雖然辛苦但他們過的很自在

很佩服他們的勇氣也值得我學習轉眼我認識米肝媽也有六七年的時光

一轉眼還是娃兒的小玉米也變成亭亭玉立的女孩了

還有小丫肝哥哥及米肝爸因為在停車沒有入鏡了~

 22.湯包.jpg  

晩餐米肝媽一家人帶我們去吃很道地的小吃手工的小籠包多汁又美味

店家小小一家但生意挺好的只不過老闆忙不來吃料理看運氣的

不一定來了就有東西吃喔感謝貼心的米肝媽先行訂位~

 23.炒麵.jpg  

手工炒麵味道重了些麵條很Q吃著麵搭著幾樣小菜

應該可以吃很多只是我晚餐一向吃不多淺嚐就好~

 24.蔬菜湯.jpg  

好濃郁的蔬菜湯裡頭的丸子也都是手工自製的還有很綿密的芋頭

口感也挺好的真的是美味道地的一餐感謝米肝媽一家人的招待~

 25.花車.jpg  

吃完晚餐後冒險家想去逛夜市若有嚐小吃自強夜市最適合若只是走逛

則可去彩虹夜市我們選擇後者而當日剛好碰上一年一度的宗教祈福活動

好多花燈的車子煙火還放不停住花蓮許久的米肝媽說從來也沒看過這活動

剛好我們來訪這天就遇上了米肝媽還打趣的說一切都是她安排的~

 26.祭天祈福.jpg  

愛熱鬧的娃兒在祭天祈福的活動謝幕那刻我們剛好趕上了

這也算送給我們花東行的禮物吧~

 27.遇見鴨.jpg    

看過黃色小鴨後沒想到在花蓮夜市也有一隻本土鴨迎接著我們

一整個開心的不過花蓮的夜市真的和我想像中有點不同倒是真的~

 28.咖啡奶茶.jpg  

逛完夜市米肝媽一家人邀我們回他們住的地方喝杯咖啡吃個現烤蛋糕

謝謝米肝爸特調的咖啡及小玉米煮的奶茶二杯都好美味喝的好滿足~

 29.蜜蘋果戚風.jpg  

米肝媽特地烤的蜜蘋果戚風蛋糕原打算宅配給我當生日蛋糕的

剛好我們到花蓮吃現烤的更為滿足短暫的聚會

體諒開了一整天車的冒險家要休息約莫九點和米肝媽一家人SAY GOODBYE

約好下回在高雄見就回民宿休息了~

 30.五週年.jpg  

103/12/13這天是我和冒險家結婚五週年的日子我們相識十年的歲月

相戀近六年才走入婚姻三年前上天恩賜的茹茹娃兒是我們最好的禮物

而冒險家的車牌他說有特地挑過的很感謝您的付出雖然我們現在

仍相隔兩地生活著但相信總有一天我們一家人會團聚一起生活著

一起加油為幸福之路努力前進吧~

 

花東行第一站~卑南豬血湯北迴公園

 

 

米肝森林手工麵包

 

林田山文化園區位於~花蓮縣鳳林鎮森榮里林森路20號  

(大約於台9244K西側滿妹豬腳店轉入) 電話:03-8751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