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8/25(六)晚上,原想帶婆婆一起去吃泰國料理,


但在里港來回尋不著米多麗丫姐講的泰太小館,


只好到熟悉的福軒用餐,七點不到,店裡已坐滿人潮,


可見生意好的咧~


每個桌子都擺著乾淨的餐具,服務人員看到我抱著茹茹,


就熱心詢問需要兒童餐椅嗎?不過因為我家茹茹太會爬上爬下了,


還是謝絕好意,坐她的推車較實在~


先把茹茹用餐的機司頭拿出來,沒想到拿到湯匙的茹茹,


又當玩具在玩耍了~


先來個涼拌菜開開胃,涼拌柴魚洋蔥($90),


日式風味的洋蔥,幫大家醒醒味蕾~


婆婆習慣吃白飯,我和冒險家則點了客家炒粄條($60),


原以為這裡的炒粄條是炒蕃茄醬的,但沒想到是炒醬油的,


剛端上來我們還一度以為是鴨脆腸,因為真的很像,


口感還不錯,Q軟適中~


層層疊疊的洋蔥,好處多多;可預防膽固醇過高、


可以分解脂肪、可預防胃癌、可對抗哮喘、洋蔥可治療糖尿病、


還可以補充鈣質喔~


烏魚子炒蛋($150),這道料理有點踩地雷,


因為味道不是我們所愛的,所以吃到最後滯銷了,


就小茹茹最捧場了~


炒蛋之中可以看到店家的誠意,吃到好多的烏魚子碎塊,


用料還滿大氣的,我想若是喜愛烏魚子的人,


應該會喜愛這道家常料理~


客家料理不能少的客家小炒($170),好大一盤,


味道恰到好處,婆婆和冒險家都挺愛的,但和孔家小館相較,


我似乎愛孔家小館的多一點,因為我較喜歡吃甜一點的料理,


而福軒做的較道地,走重味的路線~


客家炸豆腐($90),用雞蛋豆腐再沾上薄薄的麵衣,


炸的很酥,沾點胡椒,挺對味的,不過相較之下,


我較我丫母自己做的炸豆腐,因為我家的沾醬是泰式酸辣醬~


來到福軒一定要吃的料理德國豬腳($420),在格子介紹幾回了,


我想大家不太陌生才對,這是大哥買回家的,


如果事先知道要去福軒用餐,建議還是先打電話訂購,


才不會等待太久的時間~


蜜汁Q排骨($200),微酸甜的滋味,我好愛喔!


不同於其它家排骨的做法,福軒的排骨真的是硬中帶Q


加上梅子調味很爽口,會令人想一吃再吃~


甘蔗燉雞湯($250),加入新鮮甘蔗、枸杞、及九尾草,


提煉出甘甜的好滋味,唯可惜雞肉咀嚼起來有點柴柴的感覺,


我想雞肉還是自家養的最可口了~


不過,不得不稱讚這湯頭,真的很甘甜好入口,


而且也不會油膩,下回應該也可以在家把甘蔗加入湯品試試~


大人忙著吃肉喝湯,而小茹茹在一旁也沒閒著,


她也在努力的啃甘蔗,還吃的津津有味捏~


店家招待的紅豆甜糕,不會太甜,還不錯~


店家招待的水果-西瓜,整體而言,我還滿喜歡福軒的料理的,


當然另一方面老闆的親切,也是會讓我一直想來的主因之一~


再來分享,是陳大嫂寄來的美味點心-不二家的真芋頭蛋糕~


還有台中很有名氣的米提爾牛軋糖,聽說訂購要等很久,


我雖然不愛吃糖,但對於美食,我可是都有做功課喔~


來自台東初鹿的鮮奶零嘴,感謝陳大嫂,雖然未曾和您見過面,


但感謝您一路以來對小不點的疼愛,我希望緣份那天早點來臨,


能和親切的您聊聊~


不二家的芋泥蛋糕和香帥的芋泥蛋糕略有不同,


不過對於我這個芋頭咖,可都是喜愛的不得了,


每吃一口都有一種甜蜜在心頭~


前陣子訂購的魏記叉叉餅,口感真的挺奇特的,


平凡的蘇打餅加上店家特製的起士餡,感覺就是很搭,


也難怪團購都要等好久的時間,才能品嚐到這美味~


這陣子的小茹茹,愈來愈好帶出門了,那天在福軒用餐,


好像遇到她朋友似乎,一直舉手和人打招呼,


真的是關不住的娃兒丫,和她馬麻一樣,愛熱鬧場面的,


而好養的程度就和她把拔一樣,有得吃什麼都好啦~


 



福軒客家小館位於:屏東縣里港鄉四維路29


電話:(08)7759359  行動電話:0938-809288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2:00 下午5:00~晚上9:00


 


 


延伸閱讀----倫倫畢演、福軒美食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