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崙仔頂無菜單料理,在去年和冒險家賞油桐時有來吃過一次,


好味道回味無窮,這回再次約了婆婆及大姑一家人,


一起享用客家風味~


煎肉餅,初端上來時以為是婆婆常煮給大家吃的九層塔破布子炒蛋,


但沒想到是用絞肉及蛋花煎成的肉餅,第一次吃到,感覺還不錯,


但和婆婆的炒蛋相較之下,婆婆的廚藝較勝出啦~


在家中常常吃到的過貓,這裡的做法是炒鳳梨蔭醬的,


而我家則是習慣吃涼拌加點沙拉及素肉鬆,


而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前年在南投品嚐到的日月過貓,超美味的~


在崙仔頂最有名的就是這道不油不膩的梅干扣肉,五花肉入口即化,


而且完全不油膩,梅干菜也沒有不好的味道,處理的相當好,


是道下飯的好料理~


婆家的人都愛吃魚,這煎的恰到好處的黃魚,


再淋上醬油加點蔥花及辣椒點綴,端上桌來仍是搶手的,


只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愛吃糖醋魚~


客家料理不能少的薑絲炒大腸,在外頭吃到的薑絲炒大腸都是酸菜


比大腸多,而崙仔頂則是大腸給的很大氣,味道也很棒,


和我家丫母炒的口味很相像,我喜歡,但我家丫母會再加入新鮮的鳳梨,


美味更升級~


下飯的好料理客家小炒,大家都說味道很不錯,這回我則沒多吃,


淺嚐幾口,味道說真的我忘了~


醋酸小卷,QQ的小卷,加上薑絲及店家自製的醬汁,


不會太鹹,就算單吃也很不錯~


黑松大飯店常出現的一道料理海鮮捲,這裡也有,


高麗菜包覆著海鮮料,炸的酢脆,再沾著蕃茄醬挺好吃的~


干貝豬肚蘿蔔湯,我拍的不好,但湯頭還不錯,


不過若是和上回的蛤仔湯比較起來,我愛蛤仔湯多一點,


因為我本身不愛吃白蘿蔔的苦苦的味道~


酥炸蝦,很大一尾,感謝冒險家還為我去殼,蝦子對我而言,


我覺得口感都大同小異,只要新鮮都好吃;


而這回我們五個大人加三個小人,共吃了一千八百元,


和上回相較,這次能明顯感受到物價上漲了,


但重點是大家吃的開心就好~


漸漸進入秋的季節了,而丫母夏天煮的料理還在我記憶中,


藉此和大家分享一下;這豆瓣茄子是我很喜歡吃的一道料理,


丫母利用水加油煮,儘保有茄子原有的色澤,再加一些豆瓣提味,


這道超下飯的~


古早味米苔目湯,也是我家夏天常吃的料理,


買一些市售的米苔目及豆芽菜,加些魚丸及丫爸種的韭菜,


爆香之後熬成湯頭,加入這些食材即成美味的米苔目湯~


丫母煮的蔬菜燴飯也深得我心,利用家中現有的蔬菜,洋蔥、


紅蘿蔔及菇類勾點薄芡,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我最愛了,


不愛吃飯的我,都能把飯吃光光捏~


而每年的夏天都會託同事買櫻桃,今年仍要感謝我們部門的老大,


託朋友幫大家空運的華盛頓櫻桃,雖然今年的價格貴了許多,


不過美味仍不減,值得啦!


夏天必備的消暑盛品冬瓜露綠豆湯,丫母會先把綠豆浸泡後蒸熟,


再熬煮冬瓜露當成糖水,兩者合一成了冬瓜綠豆湯,


真的好喝又退火~


冬瓜露每回熬煮都是一大鍋的,若喝不完的,


就用小時候的冷凍袋一一裝袋結成冰,這就是最天然的冰棒了,


連我家的小茹茹都愛的不得了捏;天氣漸轉涼,


秋天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季節,腦海好多出遊的畫面,


只是今年有小茹茹,不知是否還能照計劃一一去實現,


但願大家都有天涼好個秋~


 


 


崙仔頂客家料理位於:屏東縣長治鄉崙上村中興路(崙上加油站旁)


電話:(08762-66120920-570968


用餐時刻人多,店家不接受訂位,


但出菜的速度很快,等候時間不會太長~


營業時間:中午11:30~下午2:30、晚上17:00


延伸閱讀----翌頂山-賞油桐雪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