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在每個角落,簡單生活快樂過,


山中生態自在遊,三月雪我遇見了,


幸福我感受到了,平靜心重回快樂,


努力找回那個我,讓大家感受歡樂。


美麗的藍花檻是紫色的風鈴,一串串的掛在路旁,只要風一吹起它便輕


搖晃,灑落的紫花兒,美的讓人難忘~


【藍花檻】別稱:藍花楹、紫雲木、巴西紫葳;花期 : 45月;


果期912月學名︰Jacaranda acutifolia 為落葉喬木,株高約 十五米 ,有


大而圓的樹冠,複葉對生,花期為春夏之間,花為雙性。屬紫葳科,紫


雲木屬。株高8~15公尺,樹冠傘狀如鳳凰木。葉為2回奇數羽狀護黨。花頂


生於枝端,總狀花序,長約25公分,小花極多,花冠筒狀,紫藍色,花期約


1個月餘,邊開邊落,使地面是一片紫色。


春天的三月,原要去阿里山賞櫻的,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雖然賞花不


成,也要出去走走,讓心情放鬆~【來義大峽谷】是由來社溪挾著豐沛的水


量切割而成,峽谷地型景觀壯麗,超過百公尺深的峽谷裡奇石林立,溯溪而


上沿途原始粗獷的秀麗景色及清澈的瀑布、深潭。


洗滌過的心靈會變得開闊,這時我想往山上走準沒錯,張開您的雙手,和


小不點一起深深的森呼吸吧!【棚集山】位於屏東縣來義鄉的丹林村,它是


一個排灣族部落,最常見的圖像為百步蛇,於丹林村落到處可見,只見道路


兩旁彩繪著傳統鮮艷美麗的圖案,非常具有特色,全村建設的整清潔,值得


一遊;棚集山海拔標高899公尺,擁有一顆三等三角點,與笠頂山、里龍山


並稱為屏東縣三大熱門登山路線。


山中飛舞的蝴蝶雖然多,但只有傻瓜的我卻只能拉遠距離拍著它不清楚


的畫面,拍不好雖然令人失望,但當下看到美麗的蝴蝶時,心卻是快樂


~


春雷響,生態整個都活躍了起來,這時上山下海正是時候,瞧有保護色的


蚱蜢和虎頭蜂都出來湊熱鬧了,原想靠近牠們好好拍的,但我太粗魯了,過


大的動作嚇走牠們了,殘念~


還記得去年,我騎著卡打車拜訪了這場美麗的四月雪景,今年的我已沒有


那樣的體力再騎一回,只好和若騎車前往,訪這場早開的三月雪,但花況和


想像中的一樣並不理想,而我也只能拾起灑落在地面的油桐花,做為到此一


遊之紀念~


蜘蛛,我所害怕的蜘蛛,但似乎看久了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而且仔細


觀察蜘蛛身上的顏色,還挺鮮豔的吶~


這小白花挺特別的,它有個素雅的別名叫【山素英】


學名:Jasminum hemsleyi Yamamoto 名:木犀科(Oleaceae)素馨屬


(Jasminum),別稱:白鷺鷥花、山秀英、素茶花、賜容花藤、白茉莉;


素英為常綠纏繞蔓性藤木。小枝柔軟,幼時略被毛,花是純白色的。它是台


灣低海拔的植物,分佈很廣,從南到北都有。開的花叫做瑞香,有人拿來當


茉莉花泡茶。果實成熟是黑色的。


原只想去看花況而已,伴隨著生態,卻在棚集山走了一回,這兩小時可讓


肚子餓著了,當然都到這裡來了,一定不容錯過美味的炒粿條,這粿條真的


百吃不厭,我的朋友們,下回到潮州去,別忘了去品嚐看看喔~


這次的隨意之行,收穫並不多,倒是早上騎車的時候,拍到了不少花兒,


在此與您們分享~【藍星花】學名:Evolvulus nuttallianus 科別:旋花科


藍星花算是半蔓性,跟松葉牡丹、馬齒牡丹一樣,可以透過常修剪來維


強盛的生長勢,以及減少養分耗費。由於藍星花以觀花為主,幾乎全年


開花。


來義之行蝴蝶雖多,但卻拍不著,但老天是善良的,讓我在早上騎車時就


看到這乖巧的小灰蝶,雖然無法拍得很好,但能拍到就足以叫人滿足了~


您的臂彎就是我最溫柔的床,您的眼神裝滿我無限的夢想,


您的懷裡讓我的心找到靠岸,當花兒灑落在這熟悉的路旁,


似乎點亮了幸福的一道光芒,漸漸的我已走在未來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