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情畫意金獅湖,獅顧湖畔不迷糊,


賞花與蝶跳支舞,靜靜踏著這舞步,


花蝶舞令人滿足,觀湖訪蝶好幸福。


沒有計劃的隨心而走,蝴蝶園我從去年唸到現在,我終於來了~雖然對於


高雄應該是再熟悉不過的路,但路痴的小不點還是迷路了,但能看到這些


蝴蝶,我想是值得的。


金獅湖位於高雄愛河上游,原名大埤,是愛河源頭的儲水埤塘之一,位於


獅頭山下,所以又稱金獅湖,水域面積約 十一公頃 ,在雨季時有調節水位的


重要功能。金獅湖內有兩座香火鼎盛的廟宇分別為「保安宮」及「道德院」


,「保安宮」主祀中壇元帥,建於民國八十六年,歷經十年籌備,十年建造


,耗資八億興建,廟貌宏偉,莊嚴肅穆,廟外還有一座仿盧溝橋的石橋,共


有兩百零六座和盧溝橋上相同的石獅。


 



蝴蝶園除了蝴蝶種類多之外,還有很多花草也是令人驚喜的,這帶刺的果實


不知是什麼值物,不過樹葉倒是很像楓葉,但在這麼熱的高雄應該不會有楓


樹吧


感謝Molissa老師燕子姐姐的提供,這值物叫做蓖麻~







我常笑自己為花瘋狂,為蝶著迷,至於喜歡他們的原因是什麼,我也不知


道,反正就是喜歡啦!不過為了和這大笨蝶合影,我可是被撞了好幾次,雖


然小小嚇到我,不過還是拍的很開心。




端紫斑蝶()


(蛺蝶科) 展翅寬 75 - 95 mm,上翅端部具亮麗的藍紫色光澤,十分豔麗。


雌雄差異在於,雄蝶下翅腹面散生微細小的白色斑紋,雌蝶則在靠近基部


處以放射線佈滿白色細線條,外觀大不相同又稱異紋紫斑蝶。






這黑點粉蝶我在住家附近拍過,不過這隻很特別,因為牠的翅膀是大小


不一的,飛行起來有點奇怪,所以吸引我的注意,但金拍謝小不點又沒


拍好,真是傷腦筋吶


靜悄悄是遊蝴蝶園的第一要點,我喜歡這樣的寧靜,花和蝶似不受打擾的


,我喜歡這樣的相遇,希望我沒有干擾到他們應有的安靜生存。


美麗的粉花兒,我也不知它是什麼花,反正來到這裡拍就對了,有人可能


會認為我是瘋子,因為我邊拍邊笑,因為這樣的收穫,對我而言真的很多,


所以難掩興奮啦!這是水蓮木,感謝仕平姐的提供~


咦!蝴蝶園來了一隻不速之客,蜥蝪也出來湊熱鬧了,只不過當我要更靠


近牠時,牠就以飛快的速度逃走了,殘念



蝴蝶園除了大白斑蝶多外,也有很多是我不知道的蝴蝶,像這隻不聽話躲


在樹上的,不知是什麼蝴蝶,只知道牠很美,但拍起來似乎不怎麼優吶~


感謝阿亮大哥joey的提供,這蝴蝶叫藍紋鋸眼蝶(紫蛇目蝶)






紫花兒令我喜愛,但這美美的花兒不好拍,不過我喜歡這花,來個自拍當


成到此一遊之紀念,4/4這天遊金獅湖,不管是花還是蝶都令我雀悅不已,這


地方它日我一定要再訪


在蝴蝶園小灰蝶拍不著,只好回家拍,我家的小灰蝶很乖,會靜靜的停留


在草苺葉上讓我拍喔~可愛吧



再來在蝴蝶園最滿意的一張~ 感謝阿亮大哥的指正,


這隻美麗的蝴蝶叫做~淡紋青斑蝶(淡小紋青斑蝶)





最後獻上缺陷之美的大白斑蝶做為END,我想人不可能完美,就像這隻蝴


蝶一樣,缺陷又怎樣,活出精采的人生才更為重要吧!我願像這隻美麗的蝴


蝶精神所在,努力活出不留白的人生~親愛的朋友,如果您對這些蝴蝶有興


趣,以下文章有介紹,所以小不點在此就不多介紹了,要欣賞金獅湖蝴蝶的


朋友,請按這裡~


 


蝴蝶相關文章:大寮香草園賞蝶趣

鳥松濕地花追蝶茂林賞蝶.訪情人谷


雨中捕蝶影賞蝶二部曲賞蝶第三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