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湖,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排灣語中「哭泣」的意思,就是水流匯集的地方。少了淒美動人的故事,哭泣湖岸旁盡是倚傍著水上草原,顯出她的風華絕美。哭泣湖孕養著近山的水源,湖水澄澈,除了恣意生長的野薑花外,湖面還茂密的生長著一片水韭,被列為保育類的珍稀植物,神奇的比陽明山夢幻湖有著更大規模的植群;或許也因少了人世的干擾,哭泣湖才得以維持她的美麗。


還記得在上一篇水上草原的樹豆排骨湯嗎?就是用這種樹豆煮出來的喔~


樹豆Sungut,矮灌木,黃色蝶形花冠,其豆可食,又稱木豆,習稱番仔豆。種子近圓球形,略扁,種皮暗紅色,採成熟者入藥,有清熱解毒、補中益氣、利水消食、止血止痢、散瘀止痛、排癰腫,能治心虛、腳氣水腫、便血、衄血、風濕關節痛、跌打、痔血、黃疸型肝炎、膀胱或腎臟發炎、結石等,藥理研究發現其水浸劑對絮狀表皮癬菌有抑制作用。為山地原住民的傳統食品外,亦被視為健康食品,產量低,栽培面積少,價格高。


又一特別的植物--珊瑚樹,珊瑚樹Viburnum odoratissimum Ker


忍冬科 CAPRIFOLIACEAE常綠喬木;台灣原生樹種;


別名:山豬肉;花是頂生圓錐花序,白色花5心狀圓形;


核果橢圓形,未熟綠色,成熟則轉為棕紅或暗紅,果實眾多,顏色顯眼。


停留的心就像一條船,偶搖搖晃晃尋不著岸,


還好您一直在我身旁,給我溫暖讓我不孤單,


人生也許有很多難關,但因有您讓我勇敢闖,


不管在人生哪條路上,我將不再失措與徬徨。


剛走進哭泣湖畔就看到一隻害怕的昆蟲芒蛛,


五色鳥姐姐叫我拍下牠,因為牠身上的色彩很漂亮,


不過我的小傻瓜不爭氣,努力半天還是拍不出來啦~~


哭泣湖的生態極為豐富,蝴蝶也相當的多,


不過我卻只拍到一隻,而且這隻又是我不認識的,


不知是不是黑擬蛺蝶?知道的人麻煩告知小不點喔~


這種植物您一定不陌生,不過對於它的名字我可是第一次聽到,


它叫做昭和草,而命名的由來可要追溯回日本的昭和時期,


因為在那時就有昭和草了,而這些都是由董牧師細心的講解,


我們才能熟知的寶貴知識。


照片上就是帶領我們認識各種生態的董牧師,也許您會感到奇怪,


為何妹喳喳也在旁,因為當時董牧師正在講解可食用的植物,


一邊講解順道把葉子拔下食用,而妹喳喳在一旁也跟著學,


接下來董牧師每介紹一種植物,妹喳喳就會拔起樹葉,


要董牧師吃,當時大家可都被這有趣的畫面給逗笑了~


我喜歡放慢腳步欣賞大自然,因為隨時都會有驚喜出現,


正當這麼想時,大黑星龜金花蟲就出現了,可愛的模樣,


令我又按下快門留住牠,若您想了解大黑星龜金花蟲請按這裡喔


不管是樹影還是野牡丹藤,都是令人喜歡的,


只要有好天氣,我想不管怎拍都是美麗的影,


不過那天不知怎麼了,好像怎麼拍都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


也因此回來整理照片時,都沒有滿意的作品呢


看看水中的倒影,拍拍鏡裡的自己,想想兒時的玩具,


哪者存在回憶裡,以一顆平靜的心,遊哭泣湖這土地,


能與大家玩一起,是件開心的事情,我將永記在心底。


微光輕灑在哭泣湖畔,咖啡石頭屋裡創意廣,


品小米酒咖啡觀夕陽,放鬆來欣賞哭泣湖畔,


油桐花會在夏季綻放,日賞景螢光蟲點夜光,


不管何時到哭泣湖畔,都能感受悠閒好時光。


妹喳喳可說是最佳產品的代言人,瞧她喝小米酒咖啡喝的多開心,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沒有把她喝的過程錄下來,因為真的是超可愛的,


現在回想起來還會會心一笑,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小朋友丫,


妹喳喳,小不點姐姐真的超喜歡妳的,妳的天真無邪、妳的一切~


所有的故事都會有個結局,快樂的旅程也有回家的時刻,


再分享一下大家愉悅的表情,而我將這份幸福深藏在內心,


這段美好回憶,在我腦海不斷的浮起,一想到就讓我嘴角揚起~


最後謝謝秀大哥為我們帶來這麼棒的見面禮,好喜歡這朵玫瑰,


因為上頭還掛著秀大哥自製的書籤,製作的十分精緻,


我將一輩子好好收藏~


還要謝謝同行的伙伴們,因為有您們,讓我玩的好快樂,


希望它日還有機會與您們同遊喔~


 


 更多哭泣湖的照片按這裡欣賞喔!願各位都幸福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